-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4-5-10
有毒但更有趣的设定,可惜作者没想继续发挥下去,最后的解决篇不能接受,相比前面显得太粗糙了,很可惜 -
超自然武装当哒当 ダンダダン
2021-08-04 / 龍幸伸 / 集英社
2024-5-10
装傻的部分多过头了,而且一点也不高明,没有吐槽役的无厘头是闹哪样。故事和人物都因为这样变的单薄空洞,可能本来也没打算好好塑造吧,想到哪画到哪的感觉 让我想起以前看大暮维人的飞轮,简直是完全下位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020-08-18 / アベツカサ / 小学館
2023-6-30
长生种的描写还蛮对胃口的,不过在战斗设定上浪费笔墨实属大可不必,尤其本作在此方面的设计实在谈不上优秀。模糊一点讲讲故事不好吗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200话 / 2019-11-18 / コトヤマ / 小学館
2024-5-20
好郁闷。侦探篇中期开始作品就逐渐受困于自己的气氛和设定,渐渐的已经看不出最初一头扎进夜晚世界中那股解放的浪漫,最后也还是不上不下的,因为琴山的画和幽默感还蛮对我胃口的,真的好残念 -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二十世紀電氣目録
2018-08-10 / 結城弘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336
2023-3-20
以恋爱故事来说本作是很有趣的佳作,不过最后急着把所有角色都拉出来赶鸭子上架的轮流照张happy end太过败笔,实在是有股迪士尼流水线的合家欢味,这点太不对我胃口,完全破坏了爱情小说的细腻。 -
错位的青春 うみべの女の子
20话 / 2011-03-17 / 浅野いにお / 太田出版、台灣東販
2024-5-10
细腻的描写甚至让我隐约听到了角色的叹气声,其实是很温暖的作品。不过最后10p完全没看懂诶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3-3-23
地鸣发动合情合理,艾伦死亡也算剧情安稳落地,只是小队为拦艾伦出发一反之前的氛围,一股樱花作战的味道(不过是反过来的)很扫兴,艾伦死后臭名昭著的一话确实是败笔,不过称得上是败笔的也就这一处了。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3-1-2
本来冲着智斗来的,结果打戏的篇幅意外的多。而且打戏虽然华丽但很浮夸,显得很空虚。总体来说智斗尚可一看,但也只是七八分的水平。如果把打戏砍掉八成,就是普通值得一看的佳作。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006-08-23 / 幸村誠 / 講談社
2023-3-2
托尔芬成年前缺少合理的描写,使得复仇的动机和手段都很轻浮刻板。除了这点直到遇到猎人前都很不错,但是说服希尔德的理由也太敷衍了,居然能画出一个理解并重视女儿才华的父亲遗言是让她放弃仇恨这么没头没尾的话,也许后期加入大量的搞笑元素只是因为没能力刻画严肃情节的迫不得已(虽然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海盗战纪之前做的并不差)。 -
ANOTHER NOTE 洛杉矶BB连续杀人事件 DEATH NOTE アナザーノート ロサンゼルスBB連続殺人事件
2006-08-01 / 西尾維新 / 集英社 / 178
2023-8-29
名字的诡计真的太巧妙,能利用现实读者对作品印象的先后顺序做误导真是让我又高看了西尾维新一眼,是个配得上本篇的前传。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12-14
期待落空。无论是感情描写还是战斗设计都有些半吊子,对死亡的处理也很奇怪,生硬的气氛转变撕裂感很严重。除了公主比较讨喜,其他角色都很扁平,男主一开始扭曲的性格还有些看点,犬骑后也无了。水上老师是不是不太擅长群像描写?魂环明明还挺有趣的(虽然是后面才画的)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3-1-2
个人认为完成度尚不如one outs,甲斐谷忍的漫画虽然邪道,但果然还是少年漫画的味道,浪漫切天真的风格不是缺点,但在本漫画相对严肃的世界观下就有些轻浮了。 ps:神崎和福永的人设都蛮有趣的,冲这一点加一分 -
医界风云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によろしく
127话 / 2002-06-21 / 佐藤秀峰 / 講談社
2023-1-14
医者仁心,不放弃自己的患者,尽可能的救助每个人为什么能被叫做圣母?能够画的如此深刻又能把希望留在读者心里,每一篇对我来说是可以推荐给任何人的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