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蕾GY エレGY
2011-04-08 / 泉和良 / 星海社 / 296
2022-10-22
看的轻小说多了有时候就会产生跳脱的既视感,我到底是在读这本小说还是之前那本给我留下更为深刻印象的小说?无聊的白魔法啊,和悔棋一样丑陋的结局 -
月界金融末世录 WORLD END ECONOMiCA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9-10 / 标签: 支倉凍砂
以爱情为主轴的小说总是无可避免地面对浪漫与现实的冲突,即使是莎士比亚也不得不借用机械降神化解矛盾。本作却相当大胆,明面上将舞台设置在月球,所谈论的是地球上早已发展数百年的金融,而在数字背后的操纵者却又是活生生的人。恋爱的要素如草灰蛇线般穿插于金融之间,从而尽可能避免利用“巧合”与“恋爱”的复调论述,使得二者的结合与分离相当干脆利落,不落俗套。尽管如此,小说对三卷九章误会的处理也还是不能令人信服 -
HERO ~四分钟的金盏菊 before~ HERO ~4分間のマリーゴールド before~
7话 / 2019-11-29 / キリエ / 小学館 / 160
2022-9-1
悲剧开头,喜剧结尾 -
Country Girl 来自「Trianthology~三面镜之国的爱丽丝~」 カントリーガアル「トライアンソロジー~三面鏡の国のアリス~」より
10话 / 2016-07-25 / たつひこ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8-31
和原作相比,还是过于美好了 -
六号月台迎来春天,而你将在今天离去。 6番線に春は来る。そして今日、君はいなくなる。
2017-11-01 / 大澤めぐみ / KADOKAWA / 324
2022-8-30
回想起来以前曾为现充的中学生活,稍稍令人怀念。虽然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但一直装傻充愣的日子真是幸福啊,既不必以恶意推测他人,也不必故作深沉,装模作样。当然,这也不过是美化过的回忆,当时的我必然不会这么想。只是接触的人越多,越能体会到有一个相互有默契的朋友多么难得。多数人只做表面功夫,而有些人就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8-24
对这部漫画的印象止于几年前的奉心祭告白,当时作者采用前作ib一样的处理方式令人不安。在这里完结也不错,毕竟白银已经告白了,一如标题。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2-7-19 / 标签: 米澤穂信 真实系
“人会忘记杀父之仇,却忘不了被抢的钱。”作为丘吉尔所说的注脚,是相当准确的。政治背景如鲸鱼隐于水面之下,摆在台面上时,已是众人所不可承受的重量。然而回荡在读者心中的仍然是在雨中,询问“这有什么哲学上的意义吗”的少女。 -
竜殺しのブリュンヒルド
2022-06-10 / 東崎惟子 / KADOKAWA / 280
2022-7-18
正统到会让人怀念自己所读第一本轻小说的情节,棋盘上的棋子都已就位,最后的“将军”倒是出乎意料。即便如此却能如饮水一般流畅地读下去。以一卷全的角度也是完整的。 -
深红色的迷宫 クリムゾンの迷宮
2002-01-01 / 台灣角川書店 / 344頁
2022-7-8
贵志祐介的正常发挥。结局差强人意。比起大逃杀还是中间四十岁大叔被辞退后的悲惨自述更打动人心。女主的故事没有下文真难受。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7-8
从可以直接转移轮回记忆开始,全作就走向下坡路了——从悬疑智斗到王道战斗。假如这是二十年前的作品,我会大概称之为神作。但现在已经是2022年了,没有一点创意实在是无聊。不推荐玩过寒蝉、海猫、罚抄、狼人村、古诺西亚、石头门、十三机兵等作品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