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甸园 EDEN 〜It's an Endless World!〜
1998-04-21 / 遠藤浩輝 / 講談社
2021-12-15
现实主义大作,好吧也不是那么现实(尤其是第9卷看的乐死了,身边有4V或者键政壬一定要推荐给他们看呀),关于政治大戏还停留在阴谋暗杀阶段,不过看的出作者很认真在设计了,整体效果也不错,足够承载作者想表达的思想。 人物非常非常出彩,主角配角每一个都刻画得非常好,尤其是许多配角,通过回忆或者短篇故事就充份展现了角色的内在动力和魅力。倒是主角有点像工具人了,不过无伤大雅。 叙事节奏偏平铺直叙,有些地方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425话 / 1998-01-15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19-11-17
久闻本书大名,今日有幸读完。虽然有几部分个人感觉有些拖沓,但瑕不掩瑜,仍是个人认为的长篇漫画的标杆之一 -
成人童话 Fables
Bill Willingham / DC-Vertigo
2019-6-15
一开始的人物和情节设置足够引人入胜,直到推翻帝国后开始乱得一塌糊涂,设置的最后冲突点是个什么玩意,结尾真是无力吐槽 -
除爆之刃 ゴーディーサンディー
2005-05-21 / 照下土竜 / 徳間書店 / 261
2019-6-13
故事层层推进,没有怒涛展开因为一直是以超快节奏迅速将故事推向高潮。男女主真都是闷中带骚,如果展开写的话完全可以把感情线与伏笔设置得更加完美,可惜了 -
那年夏天,我拨去的电话 僕が電話をかけていた場所
2015-09-24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4
2019-6-11
很标准的三秋縋写的爱情小说,没有什么硬伤,但比起以前的作品也没什么突破 本书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桧原裕也,这老哥完全是一工具人嘛。如果真是邪恶女巫作梗,真荻上千草身亡,我都能脑补出一套桧原复仇记了 -
孤独公主与神灯恶魔 王女コクランと願いの悪魔
2014-09-10 / 入江君人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414
2019-6-10
一卷完结挺好的,第二卷就完全是狗尾续貂,脱离了整个故事框架 第一卷真是很对胃口,对男女主角的描写非常到位,冲突也是循序渐进地展开,最后无论是be还是ge都非常好 -
角鸮与夜之王 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2007-02-08 / 紅玉いづき / 黃真芳 / KADOKAWA、台灣角川 / 274
2019-6-8
很好看的童话,情节处理得非常干净利落,就是篇幅短了点,我觉得写个2~3卷差不多 -
机动警察PATLABOR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69话 / 1988-07-15 / ゆうきまさみ / 小学館
2019-6-8
很精彩的故事,结构完整条理清晰,主线与支线安排得非常合理,人物形象也非常鲜明,实属佳作 -
枪王黑泽 オナニーマスター黒沢
30话 / 2018-07-13 / YOKO(横田卓馬) / 新都社
2019-6-4
很不错的作品,全部精华就在男主道歉一段,后面对男主感情线的延续就有点狗尾续貂了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19-3-3
借电影东风终于读完了。 设定很好,机械作画非常出色,情节发展也张弛有度,就是结局感觉有些仓促。 设计最出色的角色是诺亚博士,最可惜的角色是依德,感觉作者最后把他浪费了 -
献给某飞行员的恋歌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2009-02-19 / 犬村小六 / 小学館
2019-2-13
水平大降,对法革的糟糕影射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男主塑造得真是一塌糊涂,全书仅靠几个配角撑场面,勉强填充了几个重要情节,总体说来不过不失 多打一分给在世界观的塑造上 -
古书堂事件手帖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1-03-25 / 三上延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前4集)、百花洲文艺出版社(第5集起)
2018-12-24
-
月光
2010-09-10 / 間宮夏生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5
2018-12-24
几个扭曲的人物描写得很好,但对橙汁同学的安排很不好,不太明白作者创作这个人物的目的何在,对我来说这是本作的一大败笔 -
我将在明日逝去,而你将死而复生 明日、ボクは死ぬ。キミは生き返る。
藤ま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2018-12-23
有些细节处理得有些生硬,不过主线推得很顺,总体来说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