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脊戸聡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川村敏江
2024-5-3 / 标签: 后宫 搞笑
没人会说这部动画制作精良;没人会说这部动画剧情绝妙;没人会说这部动画风格独特。我也不会。但是,我得到了一段难忘的旅途。我宣布,《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入围2024年本人奖“评分不高却喜欢”奖项大名单(乐)。话说回来,第二部还是在七年前看完的。时隔七年再拾起来……算不算是七年之痒呢?(再乐)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30 / 标签: 搞笑 日常
一部不在电影院看我就绝对看不下去的动画。家庭喜剧,场内小朋友和两个初中妹子笑得很欢快。旁边陪孩子来看的大叔,多厚的镜片也阻拦他呆滞的目光,这点倒是笑点之一,加上这个笑了三四次左右。抛开“喜剧”方面不谈,家庭处刻画得还好,fake夫妇之间模糊暧昧的距离感恰到好处。最升压的一部分,阿尼亚的叫喊声,配上影院环绕式的声响系统,魔音绕梁,不绝于耳,熊孩子刻画得很真实,过于真实,真实到头疼,真实的头疼……总结:-50——不是评分,而是我兜里的人民币(草)。看完之后,让我更加期待《攻壳机动队》和《你的名字。》了,大功一件。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4-20
救赎之道,就在其中。或许几集叙事有些繁琐,或许是因为自己这段时间有些浮躁。在看后搁置,搁置后在看,来来回回,重复了得有四五次,终于看完。补番补出追新番的感觉,又乐又叹。第一季的矛盾时托尔芬和外部世界的矛盾,刀锋向外。第二季的矛盾来源于自身,是两种价值观的冲突,刀锋向内,刮骨疗伤,过程缓慢而痛苦。没有酣畅淋漓的打戏,没有复仇的天然吸引力。很难想象,一部故事的前后可以如此割裂。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割裂后的两部分,就像一条蚯蚓被拦腰砍断,每一部分都拥有旺盛的生命力,都自然而然地散发着佳作的气味。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4-10 / 标签: 校园
平平无奇,一如既往的平平无奇。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原创 奇幻 治愈
《你想要活出怎样的人生》,宫崎骏先生写给自己一生的答卷。故事很有厚度,足够承载多种解读的自圆其说,但似乎部分有些过度。印象最深刻的意象,果然是火焰,残暴而温柔的火焰。最心生感触的画面,果然是推门而去,明知结局,却满怀期待,心甘情愿地离去。尽管不少地方还让我抱有“听不懂看不懂想不懂”的想法,但我仍然恳切地觉得这部动画是值得推荐的。不是因为宫崎骏,不是因为影片的噱头和宣发。而是因为真人对母亲们的爱,母亲们对真人的爱。这份爱虽未让我潸然泪下,但却让我的皮肤,我的肌肉,我的心灵都颤抖起来,都呐喊起来。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3 / 标签: 战斗 奇幻
爽了,但只爽了一点点。韩漫改果然不符合吾辈的中国胃啊。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 / 标签: 恋爱 校园
如果制作能再精良一点,我就敢公然宣称,我心危,是我十八年人生所看过的,最棒的恋爱番之一。扣人心弦的音乐,步步为营的剧情,出色的配音,平淡自然的演出,天呐,简直完美。但,我心危却让我感觉总是在寸止。这种寸止不是氛围的大起大落,而是突然令人出戏的细节。abidasi,手链都是小事,最让我猝不及防的是突然的画面崩坏,观感真是像过山车一样,嗖一下子就下去了。尤其是最后一集,都最后一集了,你还把流泪画得跟无根水一样,流下去就再蹦出来一颗,突兀得很呐。动作僵硬,林小那一段也是让人感觉够呛,动作太僵硬了,太僵硬了……但你要问我,好看吗,答案是肯定的。推荐吗,依旧是推荐的。但真的,个人感觉,经费不足真的拖累了我心危能达到的高度。人生理想之一由此确立:赚大钱,投资喜欢的动画,不让自己再感受到相同或相似的遗憾……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看完了,我的大脑告诉我,没什么特别的。而另一位统帅却微微抬头,以示敬意。真百真好啊!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如是说。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4
不长篇累牍了,我很喜欢。 -
黑暗圣经 Bible Black
6话 / 2001年7月21日 / よし天
2024-3-22 / 标签: 里番
里的部分对我来说无法使用,剧情却格外对胃口。在里番里找剧情,在表番里找福利。这是人类的本性啊……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14 / 标签: 恋爱 奇幻
这部影片里,冈妈想表达的东西很多。爱情,友情,活着的意义,其他其他。她在影片里对“活着”下了定义:我为什么活着,因为他人让我感到我在活着,所以我活着。而这种暧昧的解释,由“爱”来弥补其漏洞。牵强,但也算说得过去,“爱”真是廉价的万能胶。无论是正宗想把五实送出去,叔叔想要救世界,短发妹子抢五实,都源于这个简单的韵母,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之一。但,其中夹杂着的各种缺乏逻辑的剧情,人物莫名其妙的动机,仿佛儿童过家家般不负责任的行为,都使故事的档次更下一层楼。回到开头,冈田想表达很多东西,但这些真的有被传达到观众那里吗?还是只做成了一锅尚能下口的大杂烩呢?我持怀疑态度。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2-10 / 标签: 搞笑
尽管已经熟悉这个风格,看着依旧妙趣横生。喜欢,有机会打算读一下原作。对了,是农历大年初一头一部动画啊——莫名的纪念意义出现了!! -
猫的协奏曲 The Cat Concerto
1话 / 1947-04-26 / 约瑟夫·巴伯拉 / 威廉·汉纳
2024-1-21 / 标签: 短片 欧美 搞笑
第一次看,是在6岁的深夜档,那时候电视上还有播老版《猫和老鼠》,怀念。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4-1-12 / 标签: 原创 日常 青春
2024年,第一部能让我看到眼里包泪的动画。也是我动画生涯里,为数不多能让我感动的动画。感谢相遇,感谢陪伴。只是看了之后,忽然察觉自己的高中生活,烂得像腐败的橘子……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4-1-3 / 标签: 科幻
我说,牧濑红莉栖是坠吼的。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4-1-1 / 标签: 科幻
不把它拿来和本篇比较,当作独立的作品来看,也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动画。剧情一如既往的出色,情绪渲染非常到位,尤其凶真复活的大笑,让我骨头发痒,皮肤汗毛耸立。音乐更是一绝,前半部分的《Last Game》,那如鬼似魅的唱腔,直到结束都仍在我耳边徘徊。要说缺点,果然还是妨碍剧情流畅度的降智行为,还有那儿戏一般的打斗戏,不如整个ppt,具体的过程衔接留给大家幻想。总而言之:一部以遗憾、压抑为基调,令人感动、热血沸腾的软科幻作品。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献给Galgame的情书?遗书还差不多。要真是情书,也是送给《恋爱FLOPS》的。一样的超展开,场外一样的“大活要来了”呼声,结果结局一样的平平无奇。一样的想说些什么,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3-12-25 / 标签: 搞笑 悬疑
尽管有这样和那样不符合逻辑的地方,最后一集也给出了个不算太差的解答。适当的搞笑,适度的悬疑,搭配出了不一样的电波。剧情中规中矩,氛围感不错,叙事节奏也良好。音乐,平庸普通,值得扣分。分镜,不算特别出彩,中规中矩,也绝对称不上坏。总而言之,每一集的最后都能把胃口吊起来,使人有继续看下去的欲图。但贫穷,限制了它的高度,无论如何也达不到推荐的程度,还行吧。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4 / 标签: 恋爱 后宫 搞笑
请问该怎样让现代世界背景动画主角开后宫,而不被人怒喷不真实、伦理去哪了呢?简单,问题太简单了。只要剧情够逆天,就能把现实主义添补成魔幻现实主义,从而使一切违和点都变成平淡的日常。如果看习惯了,甚至能改变你的思维,把每一个惊讶的“啊?”,全换成痴汉脸的“摩多,摩多!”言归正传。你如果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超超超喜欢》?这个答案是多样化的,音画视听,各方各面,都有可取之处。而众所周知,后宫类型的恋爱喜剧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女主们的人设。这玩意很容易就看腻了,从而使动画变得乏味而难看。但,这部番,既能保持新角色的不断出现,提高新鲜感。又能很好地挖掘已出场人物的闪光点,使角色更加讨人喜爱。你说,这怎么不好看呢?就算你女人看腻了,no problem,还有男主供你……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搞笑 日常
音乐,ed抓耳,插曲说不上坏,只是没一首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残念。分镜普通,作画尚佳。搞笑动画,单元剧,主线剧情被相当弱化,属正常。但最后一集如果作为本季结尾,未免有些太平淡普通,所以估计有第二部分?总而言之:如果作为日常番,我个人可以打6.5分,缺点是人设没有很在我点上的。但如果作为搞笑番看待,5.5分。一部让我大多数时间没带任何表情看完的搞笑动画。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23 / 标签: OVA 恋爱
各篇幅都太短,寸止感接连不断……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2
《名特工柯南:黑铁的鱼影》观前提醒:请不要带着大脑看这部动画,以获得最佳观影体验。奔着推理剧情购票的,烧掉影票,不要入场,请优雅地打道回府。不然,观影时,一小半时间,你的表情将是忍俊不禁,另一小半时间,是维为同款绷不住了。剩下那一点点,便完全取决于你个人。至少我是笑着的,咧开嘴巴嘿嘿嘿那种。嘿嘿嘿。 -
瑞克和莫蒂 第七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7
10话 / 2023年10月15日
2023-12-19 / 标签: 科幻
普通的好看,曾经的惊艳不再,不知是动画本身的质量下降,还是自己已经对《瑞克和莫蒂》产生耐性了……
看过的标签
- 108战斗
- 100搞笑
- 80国产
- 78奇幻
- 72恋爱
- 55日常
- 52童年
- 49热血
- 47科幻
- 44校园
- 35后宫
- 30治愈
- 28原创
- 20百合
- 20推理
- 17异世界
- 15悬疑
- 7冒险
- 7欧美
- 6催泪
- 6音乐
- 6智斗
- 6剧情
- 5肉番
- 5运动
- 5剧场版
- 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4短片
- 4泡面番
- 3战争
- 3武侠
- 3爱情
- 3回忆
- 2科普
- 2萌
- 2里番
- 2末世
- 2社会
- 2猎奇
- 2公路片
- 2脑洞
- 2答辩
- 2青春
- 2卖肉
- 2今敏
- 2家庭喜剧
- 1亲情
- 1定格动画
- 1三体
- 1漫改
- 1魁拔
- 1职场
- 1童年系
- 1末日
- 1商业片
- 1战力崩坏
- 1GAL改
- 1OVA
- 1同人动画
- 1可爱
- 1励志
- 1治愈系
- 1萝莉
- 1燃
- 1轻小说改
- 1艺术
- 1偶像
- 1高达
- 1历史
- 1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