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3-8-22
鬼才几原邦彦的又一力作。几原邦彦一直被誉为女权的战士,他作品中对女性与男性、女性与社会关系的探讨非常深入。百合熊岚顾名思义是对女性之爱——百合的探讨。故事中的隐喻颇多,剧情也比较晦涩,看完后查阅许多资料和他人的见解才不能完全理解的。但即使不能完全看懂也不妨碍作品本身的魅力。那种演出的张力完全可以越过一切直击心底,演出的表现一直是几原邦彦的强项,看不懂但能感受到。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松本理恵 / 内藤泰弘 / 川元利浩
2023-8-22
非常潇洒的动画,不愧是骨头社制作,各种动作戏的场景极尽酷炫,作品的风格也很独特。但是剧情非常混乱不堪,除了某几集单元回的剧情很不错,其余和吸血鬼扯上关系的偏主线的剧情都讲不清,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逻辑的硬伤。因此观看体验会很奇妙,一边为骨头社高超的制作和音乐欢呼,一边被混乱、前后矛盾的剧情折磨。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22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23-8-22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23-8-22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8-22
麻枝准又一次动画的失败作,节奏乱成一锅粥,前期悠闲度日,后面疯狂赶主线进度,导致本来很不错的观感直线下滑。 -
干物妹!小埋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12话 / 2015年7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23-8-22
日常+废萌,女主表面现充美少女,实则是懒宅女。动画工房做这种作品有一套的,看阿宅美少女卖卖萌的日常确实有意思。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3-8-22
恋爱党争作品。作为恋爱作品,本作的人设自然是最大的看点,尤其是对角色的安排的反套路化很有意思,因此也诞生了知名金毛败犬。总体而言是有点平淡,剧场版非常好看。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23-8-22
美食热血番,既能看到美味的食物大饱眼福,也能感受激燃的热血决斗。同时别名春药之灵,能看到角色们吃了美食之后不能自已的爆衣福利情结。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3-8-22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3-8-22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3-8-22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3-8-22
异世界邪道番,题材很新颖,制作也相当精良,看无敌的男主和空气斗智斗勇很有趣,非常新颖有意思的异世界动画。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2
小小萌新一路打怪升级还顺便拯救了下地下城的冒险故事,制作给力,人设可人,最后结尾的高潮很有张力。可惜,就第一季最好看,后面第二季开始也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