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8-22
王道热血战斗作品,总体制作很不错,浮世绘的特效很酷,主角善良的形象十分讨喜。后期有一集年度单集的神回。但除此之外其他集都略显平淡。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8-22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8-21
第一季算是空灵且唯美的恋爱故事,虽然过程充满坎坷,但结尾算是修成正果。因为是gal改,所以节奏很慢,要到第六集后才有激动人心的发展。虽然画面贫穷,但某些关键地方的演出效果做的很震撼,对文字的处理和物语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毕竟是SHAFT作品。 第二季就有些奇怪了,一些剧情的发展非常突兀、突然,没有前期感情和伏笔铺垫的突然性悲剧只会令人发笑。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23-8-22
搞笑类动画,但笑点有点冷,不一定能get到。整体算是诙谐幽默带点温馨,作画非常优秀,有非常流畅的打戏。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8-22
温馨治愈向作品。作品的制作非常好,堪比动画电影的精细制作。但剧情好淡好淡,淡到像流水账一样无聊无趣了。把温馨治愈的故事做得无聊说明节奏安排不行,只会流水线的叙事。真正又温馨治愈又有表现力的作品可以看看CLANNAD、摇曳露营和冰果。不能总拿温馨给无聊开洗。剧中作家和女儿那一集演出很出色,每一集都有这种水准的话应该会颇受好评。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3-8-22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8-22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3-8-22
讲述禁断的兄妹之爱,是里番,颇有名气。但本作也不是纯纯的卖肉作品,实际上对禁断之爱做了许多深刻的探讨,在音乐方面非常优秀。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3-8-22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12话 / 2010年10月6日 / 高柳滋仁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副:川村敏江
2023-8-22
恋爱作品,讲述男主如何将现实当作gal游戏,以此去攻略一位位少女的故事。看点满满,很合青春期少男的既想装逼又想泡妹的想法。 -
零之使魔 ゼロの使い魔
13话 / 2006年7月2日 / 岩崎良明 / ヤマグチノボル / 藤井昌宏
2023-8-21
童年回忆+1,儿时的后宫类启蒙作品,令人惊讶的是,这么一部后宫卖福利的作品,每一季的结尾还都能整出好活。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8-22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23-8-22
简简单单的美食向作品。Fate厨可以在剧中感受久违的宁静,感受喜爱的人物们的幸福生活。非fate厨也能看看美食制作的清新画面。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3-8-22
很有意思的科普向作品,讲述天才科学家在原始社会重振科学的故事。虽然有些地方不太科学,但当科普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
会长是女仆大人 会長はメイド様!
27话 / 2010年4月1日 / 桜井弘明 / 藤原ヒロ (白泉社「月刊LaLa」連載) / 井本由紀
2023-8-22
“霸道总裁爱上我”类型的恋爱作品,中期两人的转折和内在形象的再树立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