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esh 光之美少女!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09年2月1日 / 志水淳児 / 香川久
2023-5-3
在主线里尝试引入了SF系作品的套路,很新鲜但并没能很好的实现,实际上最后接传统反派也并没有太多前后矛盾的地方,在日常部分几乎看不到铺垫的情况下拉高概念很难让人信服。但上半部分刹那转正拍的不错,数次接触之后在23话以拳交心,大家都爱看。但相对的,篇幅偏向了love和刹那后,另外两位不可避免地边缘化。 -
牧场上的少女卡特莉 牧場の少女カトリ
49话 / 1984年1月8日
2023-4-21
第十作,稀有的以芬兰为舞台。制作上下了不少功夫,音乐上找了冬木透重编西贝柳斯的作品,OPED也是高质量的歌谣曲。剧中交通工具颇具地区特色,多次出现用小船来移动的场景,冬季时则是雪橇一类。在父亲去世,母亲因故出国打工的背景下,卡特莉独自学习技能谋生,副线则是时代背景下的妇女解放,较原作做了很多子供向处理,身边人大多很善良,卡特莉最终也抓到了幸福,因此最后一章设计一个夫人来刁难制造矛盾略显呆板。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4-20
-
苹果核战记 APPLESEED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
2023-4-16
04年的CG电影也不能苛求更多了,虽然比起88版OVA,是个完整的故事,但也更加俗气了... -
魔法使莎莉 魔法使いサリー
109话 / 1966年12月5日
2023-4-9
第一部少女向的日本动画,也是日常系魔法少女的源头。前后挑了三十多集看了点。作为东映刚开始TV动画制作的产物,初期的模仿味道很重,OP更是赤裸裸的模仿猫和老鼠的片段,进入彩色时代后渐渐摆脱了。后期有一些演出,或者说更多是摄影上的尝试,但依旧非常有限,除了准备专门去了解魔法少女动画的发展脉络,看的价值不高。 -
冬之日 冬の日
1话 / 2003年12月13日 / Ю́рий Бори́сович Норште́йн、川本喜八郎、大井文雄、野村辰寿、鈴木伸一、福島治、石田卓也、Raoul Servais、守田法子、島村達雄、奥山玲子/小田部羊一、Александр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Петров、米正万也、久里洋二、うるまでるび、林静一、一色あづる、Břetislav Pojar、保田克史、片山雅博、Mark Baker、伊藤有壱、黒坂圭太、横須賀令子、浅野優子、IKIF、王柏荣、高畑勲、ひこねのりお、森まさあき、古川タク、Co Hoedeman、Jacques Drouin、湯崎夫沙子、山村浩二
2023-4-7
-
电影 Yes! 光之美少女5GoGo! 甜点王国中的欢乐生日♪ 映画 Yes! プリキュア5 Go Go! お菓子の国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
1话 / 2008年11月8日 / 長峯達也 / 川村敏江、爲我井克美
2023-4-6
相较上一部剧场来说挺儿戏的,结果就是动作戏量虽大但设计感并不强,除了最后一段BOSS战。甜点王国的大舞台挺有意思,但进入战斗后基本也没用到。最瞩目的还是系列里唯一一幕kiss镜头。 -
Yes! 光之美少女5 GoGo! Yes!プリキュア5GoGo!
48话 / 2008年2月3日
2023-4-5
单独拿出来看的话比一期好看一点,有一些不错的单回,新增的milk人形也挺可爱的。但毕竟这是续作,只要还是在传统的子供向战队思路下,同一批角色演两次年番是很容易腻的,尤其是在一期很多角色的塑造已经完成的情况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
苹果核战记 OVA アップルシード OVA
1话 / 1988年4月21日 / 片山一良 / 士郎正宗 / 洞沢由美子
2023-4-2
不像8,90年代的很多OVA那样堆线条,内容上用1个小时讲反乌托邦性质的故事是不够的。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3-31
从另一方面来说...可以理解为什么小孩子也那么爱看。 -
阿尔卑斯物语 我的安列特 アルプス物語 わたしのアンネット
48话 / 1983年1月9日
2023-3-28
第九作,楠叶宏三首次担任系列监督,舞台回到熟悉的阿尔卑斯山,开篇13集卢锡安和安妮特两小无猜,在小镇上度过的欢快时光让人想起海蒂。而14话、28话两幕转折的安排让本作呈现出系列中独有的魅力。因意外而起的巨大落差,犯下小小罪行的安妮特在挣扎后的告白,最终由卢锡安完成对变故的“赎罪”,系列中首次看到这般曲折又完整的对人物关系与心理的真实刻画。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3-26
卖情怀的水平没比旅途高明多少,但起码不恶心人。 -
舰队Collection 总有一天,在那片海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8话 / 2022年11月3日 / 三浦和也 / C2機関 / 能海知佳
2023-3-26
田中你可拉倒吧,说穿了不就想逆天改命然后发现走不通么。 -
影之诗F シャドウバースF
50话 / 2022年4月2日 / 川口敬一郎 / Cygames / 原田大基、[副]新田靖成
2023-3-26
站在玩家的角度上加1分,和无印相比简直是两个片,F处理了上一部里最大的两个问题,一是卡组有了系统而具有个人特色的构筑,自然也就有了合格的决斗构成。二是终于有了角色塑造,F的人物不能说有多立体,但至少是贴上很时下流行的标签。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6
重置最怕跟老版比...叙事顺序改变+3D加深SF要素后完全失去了老版中十分有特色的西部公路片气质,配上松冈说不上合适的声色让法修具有争议的圣母特征放大,视觉效果做的好有多大用呢,片子并不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