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1
恰好上个月去了一次境港,游客基本都是带小孩子去玩的一家人,这电影的目标人群估计也就是这部分人,腐旧村庄的悬疑氛围和水木的战时过去点到为止,重心落到现代人能触到的地方,时间线够早也照顾了我这种完全没看过正片的人,可以一看的商业电影。 -
魔法使莎莉 魔法使いサリー
109话 / 1966年12月5日
2023-4-9
第一部少女向的日本动画,也是日常系魔法少女的源头。前后挑了三十多集看了点。作为东映刚开始TV动画制作的产物,初期的模仿味道很重,OP更是赤裸裸的模仿猫和老鼠的片段,进入彩色时代后渐渐摆脱了。后期有一些演出,或者说更多是摄影上的尝试,但依旧非常有限,除了准备专门去了解魔法少女动画的发展脉络,看的价值不高。 -
剧场版 我的女神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1话 / 2000年10月21日 / 合田浩章 / 藤島康介 / 松原秀典
2022-11-1
毕竟是剧场版的资源,作画水平没得说。就是故事本身,如果一个人需要作恶来实现自己的理想,那他的行动和理想本身应尝试去让观众信服,但剧场版里这位反派我只觉得是个傻逼。 -
我是小甜甜 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
52话 / 1983年7月1日
2022-9-5
有亮点可又感觉不到位。一年期的魔法给优的日常平添了许多奇幻的遭遇,同时小女孩和偶像的身份切换也留给了编剧很多发挥的空间,但有的时候会觉得优和マミ真的是同一个人么。回到森沢优本身,有一点男孩子气、情窦初开的活泼女孩,作为主人公,虽说不是同类作品里没有吧,也属于比较异类了(褒义)。 -
名犬莱西 名犬ラッシー
26话 / 1996年1月14日 / 片渕須直
2023-11-23
片渊须直首次担任动画监督,展现了很强的改编能力。不考虑主线的儿童向剧情的话,占据大半篇幅的原创日常部分算是有趣,感觉上比此前的系列作品用了更多的远景镜头,将演出的重心放在主人公和狗所处的环境中,配上存在感较强,富有跃动感的剧伴。档期被砍到半年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审美疲劳。 -
最终兵器彼女 最終兵器彼女
13话 / 2002年6月2日 / 加瀬充子 / 香川久
2019-7-20
当ACG中各式各样的世界系作品已经取得成功的现在,回过头去看这部作品,缺陷实在是太大了,剧情发展依托于一系列根本无法解释的设定之上,而在TV动画中索性也不解释,导致这么一个世界快要毁灭的大背景下剧情只能依靠各个男女角色之间的情感关系来推动,所以把最终兵器彼女当作世界系的典型代表完全可以理解。当你强行接受了设定,后半靠着不错的台词和音乐水平还是能看一看的。 -
狼雨 OVA WOLF'S RAIN OVA
4话 / 2004-01-23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2020-4-2
如果把这剧情分开安排到TV的剧集中,应该会比全部垒在4集里好很多。一集死1,2个重要角色的设计实在是太蠢了。 -
机甲界卡利安 機甲界ガリアン
25话 / 1984年10月5日 / 高橋良輔
2022-10-27
在一些设定上和同时代的SF作品,如银河铁道系列、丹拜因类似。乔尔迪在作品里的定位跟太阳之牙的科林几乎完全一致,如果对他的刻画再复杂一点可能会好看一点,剧中的分量完全无法和玛达鲁这个反派抗衡。后者的理想和手段近乎疯狂,但作为虚构人物在塑造上可谓鹤立鸡群。而乔尔迪为主的前20话王子复国故事尽管留有机器人和异星人的伏线,但趣味非常有限。 -
迷糊女战士 へっぽこ実験アニメーション エクセル♥サーガ
26话 / 1999年10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六道神士(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石野聡
2019-7-26
恶搞作品,奈何主人公还是最疯的一个,有点煎熬。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2周年纪念「拜托了!灰姑娘」PV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2周年記念「お願い!シンデレラ」PV
1话 / 2013年11月28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