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2-25 / 标签: WITSTUDIO 2021年4月 種﨑敦美
本是冲着华哥才来看的,华哥没有让人失望。开篇几集的单元剧着实不错,不错的设定,一流的制作,出彩的音乐。可惜结尾低走了,剧本有不小的问题。剧中歌真不错。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楠木ともり
结局迷惑程度比隔壁薇薇更甚,但是前几话还是值得一看的,每一话要拯救的少女都影射了日本当前的社会问题,细想还比较有深度,演出也十分出色。可惜最后结尾低走了,若林信想表现些什么,但受限于剧本并没能完整地表现出来。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2-25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花田十輝
王道偶像番剧,唐可可的加入平添了对这部动画的期待,总体来说也确实达到了水准以上,如果花田十辉不在某些地方犯病就更好了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10月 看得见的女孩
本季度最意料之外的作品,改编得非常不错,天酱的配音也相得益彰(终于脱离了某智障女神的影响)。非人生物的恐怖效果恰到好处,适度的福利场景也确实能让人提起兴趣(没错,见子确实够涩)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乙女向
制作尚可,节奏稍慢,狗粮番可以一看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7月 鬼頭明里
还算有趣的异世界,巴和澪的人物设定比较讨喜,是绝对的加分项。后面虽然又回归了套路的种田龙傲天,但总归主角吃的瘪还不少,实际看起来比较有趣。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12-25 / 标签: 悠木碧 2021年1月 异世界
人类线的剧本,制作,感情表现约等于没有,整部番全靠蜘蛛子单口相声撑起来的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5
【微剧透】或许称之为命运回响0更合适一些,不过从游戏版命运声优和动画版姐姐声优一致,多少就能猜出后续剧情了。制作比较出色,人物设定非常精致,奏者的人物设定都多少带点光污染。剧本上问题不小,挖了很多坑又不填,是准备游戏里细说吗?快结局时姐姐的感情线显得突兀,总指挥关于不许干扰主角的命令不明所以,总指挥最后的做法也令人摸不着头脑,主角倒是说了一句实话”完全不懂你做出这种选择的理由啊“。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12-25 / 标签: J.C.STAFF 2021年4月
男主很渣,但是是有自觉的渣,光明正大不择手段做坏事,笑点还是很足的,女主名副其实嘴臭版珈百璃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7月 轻小说改 内田真礼
第二季比第一季效果差很多啊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悠木碧
轻松平淡(无聊)的异世界日常,当个乐子挺不错的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2-25 / 标签: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2-25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12-25 / 标签: 百合 2021年1月
设定还算有趣,题材比较有特色,声优表演也比较卖力(尤其是日高里菜),前几集还好,但是后期改得实在是太无聊了,白瞎了不错的设定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7月 松岡禎丞 异世界
说实话,这个真的让我有穿越的感觉,确认了一下现在真的是2021年。扯远了,原作小说本身诞生的时间就要比当年学战都市,绝对双刃,落第骑士这一堆后宫轻小说要晚,改编成动画的年份也着实晚,现在大家基本都不吃这一套了,不是特别优秀的后宫作品基本很难得到好评价。如果再早个五六年,凭借较特别的设定和性格各异且比较讨喜的女角色(尤其是小老师)说不定能打出一片天地。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2-25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跟多年前同样涉及到虚拟现实的夏日大作战相比明显差距太大,本来可以好好地讲一个女主角打开心结的故事,但是其中杂糅的其他元素太多了,而这些元素也都不能很好地服务于作品的主题,硬把他们压缩到一部片子里而不进行任何优化的结果就是这样,剧本真的很有问题。不过音乐确实是加分项,但是虚拟空间中音乐的演绎也确实与作品主题不搭调,感觉很混乱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单纯图一乐的厕纸作品,制作上倒还过得去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7月 J.C.STAFF 水瀬いのり
种田流永远不输,要想富先种田。轻小说受限于题材,很多东西不可能讲得太深入,这种已经是有浅显经济学和国关内容的番剧中比较好的了 -
桃子男孩渡海而来 ピーチボーイリバーサ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1日 / 上田繁 / クール教信者・ヨハネ(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ポケ」連載) / 栗田聡美、加藤真人
2021-12-25 / 标签: 桃子男孩渡海而来 2021年7月 東山奈央
动画已经不是一个乱字能概括的乱了,女主性格也令人难受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1-12-24 / 标签: 2017年10月 悠木碧 奇诺之旅
改编思路和旧作有所不同,但仍然十分精彩。新作在人设制作上与时俱进,但对原著的演绎较旧作稍弱了一些。旧作的奇诺宛如游历各国,超然物外的神,新作的奇诺对人物自身的挖掘更多一些,主角的人性比旧作要明晰不少。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12-24 / 标签: 奇诺之旅 黑星红白 轻小说
无愧为封神的公路动画,虽然是单元剧格式,但部分单元剧的质量简直超神,作为一部03年的动画,叙事方式简直让人耳目一新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12-23 / 标签: 2021年1月 怪物事变 亚细亚堂
人物设定挺有趣的(说难听点是挺恶俗的),前几话还可以,后面的改编就挺……平淡的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1-12-23 / 标签: 2021年4月 BrainsBase
第一话配合音乐惊为天人,后面又逐渐平淡了,有笑点有泪点总体来说值得一看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62OVA
- 41A-1Pictures
- 40J.C.STAFF
- 35轻小说改
- 24P.A.WORKS
- 22OAD
- 20ufotable
- 18BONES
- 182014年4月
- 172015年7月
- 17漫画改
- 162014年1月
- 152020年10月
- 152016年7月
- 152012年10月
- 142017年1月
- 142014年10月
- 14泡面番
- 132013年7月
- 132011年4月
- 13Type-Moon
- 122015年4月
- 122015年10月
- 122013年10月
- 122016年4月
- 12芳文社
- 12动画工房
- 112013年4月
- 112014年7月
- 11新房昭之
- 112015
- 11key
- 11异世界
- 102016年1月
- 10空之境界
- 10京阿尼
- 102018年10月
- 9刀剑神域
- 9SUNRISE
- 92021年4月
- 92021年10月
- 92011年10月
- 92011年7月
- 92012年1月
- 92013年1月
- 92021年7月
- 8京都
- 82012年4月
- 8CloverWorks
- 82017年4月
- 82012年7月
- 8MADHouse
- 82021年1月
- 82017年10月
- 82022年1月
- 82015年1月
- 72010年7月
- 7百合
- 72019年1月
- 72022年7月
- 7成田良悟
- 72018年4月
- 7MAPPA
- 7南家三姐妹
- 7SILVERLINK.
- 7新海诚
- 62022年4月
- 62020年1月
- 6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