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6-9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一直以来对音乐番兴趣不是很大。但京吹除了作为一部音乐番,还包含了一些别的东西,多愁善感的青春,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富有张力的情感……此外,各种各样的神分镜,美妙动听的吹奏乐。一步一步由差劲到出色的成长,题材虽不算新颖,但京阿尼真的作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Dear My Sister~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6-8 / 标签: 剧场版 2016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佐仓大法开头那段哭得好有喜感hhh。一如既往的软萌,一如既往的精致和富有情调。有爱的日常互动……感觉身心都被治愈了。种田梨沙终于回归,声线虽有少许变化,却一如既往地吸引人。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8-5-30 / 标签: A-1Pictures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前面回归年少时的悬疑部分相当不错,无论剧情,作画,音乐都很令人满意。结局部分略仓促,女主突然和男主朋友结婚这个就……很不能接受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8-5-30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非常棒!A-1真的是给钱就能做好啊……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5-18 / 标签: 2017年4月 Re:CREATORS
看第一集的时候,有一种被设定惊艳到的感觉。故事中人物穿越到现实世界,不得不说是一个虽表面看起来不甚高深,但仔细想来可圈可点的构想。身为最大优点的故事和设定如同一把双刃剑,反过来,解释情节和设定的大量繁复的对话也无疑成了这部动画最大的一个败笔,由此也导致故事节奏怪异,人物行为脱线。即便是22集的长度也没有把握好节奏,只能说是编剧脚本水平不足了。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8-5-17 / 标签: 芳文社
比起第一季来说,第二季不仅维持了萌系的人设,而且发展出了更加深入的剧情。正视差距,有竞争,有渴望,当然不免也会有苦痛和落寞,然后才会有真正的成长。 -
魔女的使命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
12话 / 2014年1月5日
2018-5-17 / 标签: J.C.STAFF 2014年1月
也许看惯了强势男主角的套路,然而这部番却与众不同地选择了强势的女主角这样角色反转的设定,感觉也是非常带感。设定或是故事发展上都比较偏幻想系,几个熟脸反派也各有特色,虽然剧情略显无厘头,但是真的有一种奇妙的魔力~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5-17 / 标签: ReLIFE
发糖好评!其实最担心的大概就是,回归成年之后两个人不再拥有那份共同的回忆最终形同路人吧……还好最后的发糖挽救了这一切~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18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SHAFT 岩井俊二
感觉倒没有各路评论所批判的那般不堪,虽然作画崩坏和角色演绎不太到位。打8分主要是为了一种情怀吧……为那已经消逝的年少时光,为曾经懵懂的初恋,为烟花绽放时转瞬即逝的忧伤。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4-15 / 标签: 死亡笔记 MADHouse
后面略显智商下线,不然值得打更高的分数。前面部分的斗智斗勇(神仙打架,笑)非常精彩。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4-1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这片真的是日本人民用来卖惨的。之所以给8分是因为故事很真实,描摹很细致,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战争中日本人的生活状况。但是,大正时代和昭和初期还生机勃勃的日本社会,为什么会沦落到战败?为什么会被美军轰炸?为什么社会衰败?日本人自己心里看来是没有数的。对于战争,没有一点一滴的反思,只是为了卖惨而卖惨。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4-5 / 标签: 水岛努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非常棒的第一部!越来越期待下一部了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5 / 标签: 2018年1月
总感觉不如第一季优秀,我想看骨傲天装X的,并不是想看什么蜥蜴人啊!话说回来结尾两集还是很不错的。塞巴斯真乃立派老绅士,英雄救美不能更帅(简直要迷上塞巴斯了)(笑)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4-5 / 标签: 2018年1月 芳文社
不过不失的当季芳文社~~ 前几集张数很足啊~后期稍稍有部分细节有作画失误。 慢悠悠的节奏很适合闲暇的时候来上一集,感觉身心都被治愈了(笑) -
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 特典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特典アニメ
7话 / 2016年6月24日
2018-4-5 / 标签: OVA 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
田中君今天也是如此慵懒~~~~~~~~~~~~~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4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月
看的时候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大概这就是真正的治愈了吧。恰到好处的题材,出色的背景音乐,虽然制作略显经费不足,但每一帧都满溢着幸福感……摇曳露营真是太棒了~“今天天气这么好,真的是太棒了!”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4-5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开头几集蛮有群像剧的感觉,后期乏力,没有预期中那么出彩。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 标签: MADHouse 花田十辉
有欢笑,有烦恼,有迷惘,有坚强,谓之青春。细节出彩,感情充分,着实是难得的一部清新佳作。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报濑启动母亲的电脑时,不断跃动着的来信数字。满溢的思念之情,一瞬间喷薄而出。瞬间有种泪腺崩溃的感觉。ED十分出彩,与正片交相辉映。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白鸟士郎 萝莉
主要还是不能接受师姐漠然出局吧……整体来说水平正常,没什么神作之处但是不足也很少,不过不失。虽然感觉下的将棋很厉害,但因为了解不多,没有办法充分GET到点,(啊,不明觉厉的感觉)。日高里菜真的棒极了,多一颗星给她。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5 / 标签: 2017年10月 WITSTUDIO
开篇非常不错,中间穿插的几个单元剧无论从剧情或是哲理来看也都是可圈可点的。回归主线之后渐渐有点高开低走,稍有烂尾之嫌,最后几集的感情有点太僵硬了。 -
骑士&魔法 ナイツ&マジック
13话 / 2017年7月2日 / 天酒之瓢 (ヒーロー文庫「ナイツ&マジック」/主婦の友社 刊)
2018-3-20
机械设计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槽点在于科技树进化得太快了……本来一番挺浩罕的发展让旁白占去了一半戏份。艾尔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算是龙傲天一类(?)。动画中疑似存在不少对其它作品的捏他(可能是我多心了)。公主那段简直看得尴尬癌要犯了,三言两语就可以解决的部分却占了不小篇幅。整体来说节奏把握很差,很多地方地逻辑存在不小问题。但是艾尔很萌,艾尔很萌,艾尔很萌。“艾尔不是男生,艾尔就是艾尔”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62OVA
- 41A-1Pictures
- 40J.C.STAFF
- 35轻小说改
- 24P.A.WORKS
- 22OAD
- 20ufotable
- 18BONES
- 182014年4月
- 172015年7月
- 17漫画改
- 162014年1月
- 152020年10月
- 152016年7月
- 152012年10月
- 142017年1月
- 142014年10月
- 14泡面番
- 132013年7月
- 132011年4月
- 13Type-Moon
- 122015年4月
- 122015年10月
- 122013年10月
- 122016年4月
- 12芳文社
- 12动画工房
- 112013年4月
- 112014年7月
- 11新房昭之
- 112015
- 11key
- 11异世界
- 102016年1月
- 10空之境界
- 10京阿尼
- 102018年10月
- 9刀剑神域
- 9SUNRISE
- 92021年4月
- 92021年10月
- 92011年10月
- 92011年7月
- 92012年1月
- 92013年1月
- 92021年7月
- 8京都
- 82012年4月
- 8CloverWorks
- 82017年4月
- 82012年7月
- 8MADHouse
- 82021年1月
- 82017年10月
- 82022年1月
- 82015年1月
- 72010年7月
- 7百合
- 72019年1月
- 72022年7月
- 7成田良悟
- 72018年4月
- 7MAPPA
- 7南家三姐妹
- 7SILVERLINK.
- 7新海诚
- 62022年4月
- 62020年1月
- 6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