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Z ドラゴンボールZ
291话 / 1989年4月26日 / 鳥山明 / 中鶴勝祥
2021-8-7
老版动画将老鸟帅气不拖沓的分镜改成又长又拖沓的裹脚布是我不能接受的,甚至还加入了一堆自创玩意,但是op确实不可磨灭.... -
哆啦A梦 大山版 ドラえもん
1787话 / 1979年4月2日 / 無 →もとひら了→ 芝山努
2021-7-14
以79年的水平算的上非常不错的制作,但是时间线的错乱还是不太能接受,老剧场版比单元剧的观感能上升很多。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7-4
事实上到二季开始北宇治四人组就彻底分崩离析,叙事角度和主角的转变让我以为到这季就要来一个完美的收尾,没有想到后面京都还搞了几波大的,现在来看,作为呈上启下的部分是优秀的,但是单独拿出来显然不那么有趣....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7-4
新时代京都又一力作,石原和山田两大监督合力制作。冰菓后时代的电视动画作品第一。相比于京都之前的青春作品,我这有个提法叫做“水银泻地的现充青春体验”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3
除去对漫才的强势宣传,从一位中年老大叔说起的箱庭式故事果然还是日本人最拿手的好戏,沉闷的上班生活最后却成了英雄还有美人归,甚好,某种意义上有点媚上班族?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7
从对偶像片的解构重新回归正统偶像片,本质是把第一季剧情用正统偶像片的感觉复刻了一下,作为商业动画来说,可以称为优秀,可惜标题中的复仇二字,并没有完全展现,沦为空谈。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6-20
笑死了,这就是青年漫画的实力,寓教于乐的搞黄色+炒饭大战 -
Holy Knight Light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2021-6-20
其实这个短片意外的做的还行,但是受限于导演和分镜的理解,无论是“战术小队”这种战斗方式,还是塔防游戏这种游戏玩法都没有还原,不得不说有点遗憾。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13集结束之后,梅原和长月在台上洋洋得意地说:“vivy成功地用心唱歌了,我们成功了!” “那我们呢?”(来自于被主线,大制作,科幻,伏笔,vivy最后还失忆了,华哥不够帅,没有谈恋爱等要素骗进来的失望观众)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原创
稳中求胜的超级系机甲作品,结合神话和历史讲了一个结尾点题的底层逆袭故事,虽然受制于画面和档期有些经费不足,但是作为2021年的原创番剧已经非常可圈可点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8
扳机社再再再次的大乱炖+更加多的色块+永远出戏的大贝多芬,天元正统续作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4-18 / 标签: 轻小说改 后宫 穿越
本动画给人的观感犹如一架在天上呼啸而过的轰6n,无论是动画故意的做旧还是没有固定op的炫耀,都十分刻意的显示着这部动画原作在异世界转生上的鼻祖地位。那么多人,资金前赴后继就是为了让这跑团记录一般的故事能名副其实的成为一部精美的动画,这种堆料的倒错感不禁让人感叹业界和观众都变了。但是我还是要送上一份赞美,至少,不像有些动画,拉出来架飞艇告诉我这是轰炸机。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1-4-5
15周年的纪念作,一个温馨的小童话故事,无论是守信还是忠诚都是人机题材的经典要素,但在这个赛博朋克遍地的年代,我只想找一个机器人老婆。 P.S. 前传员工都用上智能机了,回想起来15年都过去了,能不能来一场完整的星象表演..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4-5
当你的细胞在谈恋爱的时候,她们还能认真工作么,相比于科普更像是合家欢动画了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4-5
教育意义居多,但是作为动画来说相当无聊,尤其是考虑为了科普简化知识的情况下。 -
哆啦A梦:大雄的大魔境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大魔境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西牧秀夫 / 藤子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
2021-4-5
第一部ban道具之后用某样道具反杀的作品,还涉及平行时空以及furry(划掉),事实证明道具不是越多越好,除非某些一开始就是大摇大摆用道具的剧场版 -
哆啦A梦:大雄的海底鬼岩城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海底鬼岩城
1话 / 1983年3月12日 / 芝山努 / 藤子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
2021-4-5
鬼岩城是我因为恐惧深海恐惧恐怖而看的比较晚的一部,然而看完之后才发现后面打败boss的剧情其实很儿戏,同时这也是静香感化敌人/队友之后爆种的第一部,对后续"boss随便打打就赢了"和“静香是全场最佳输出”的范式剧有重大影响。 -
哆啦A梦:新·大雄的宇宙开拓史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宇宙開拓史
1话 / 2009年3月7日 / 腰繁男
2021-4-5
缺少最后的对决与时光包袱皮的出场还是让人略感失望,当然作画的改进还是在体验上加分的,最后的父女团圆一般般,缺少了原版那种永不相见的西部牛仔味。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开拓史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開拓史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西牧秀夫 / 藤子・F・不二雄
2021-4-5
三人组出场最晚的一部,在那个年代就已经开始想出重力和星球区别的想法十分惊人,同时最后的离别也有那么点一期一会的味道。 -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1话 / 1980年3月15日 / 福富博 / 藤子・F・不二雄
2021-4-5
开山之作吧,可以说是开了剧场版的好头。但是仍未从tv加长的方法走出找到剧场版如何拍的道路。
看过的标签
- 5剧场版
- 3SUNRISE
- 3恋爱
- 3高达
- 3名侦探柯南
- 2游戏改
- 2卖肉
- 2TRIGGER
- 2Fate
- 2泡面番
- 2漫画改
- 2芳文社
- 2后宫
- 1WITSTUDIO
- 1长井龙雪
- 1岡田麿里
- 1静野孔文
- 1虚淵玄
- 1furry
- 1摇曳露营△
- 1CygamesPictures
- 1CloverWorks
- 1闪光的哈萨维
- 12021
- 12019年10月
- 1第一视角
- 1A-1Pictures
- 12015年10月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2019
- 1比村乳业
- 12015
- 1穿越
- 1Type-Moon
- 1P.A.WORKS
- 1百合
- 1轻小说改
- 1魔法少女
- 1搞笑
- 1科幻
- 1京阿尼
- 1麻枝准
- 1钉宫理惠
- 1阿姆罗
- 1奇幻
- 1偶像
- 1迷宮の十字路
- 1世紀末の魔術師
- 1仓木麻衣
- 1名探偵コナン
- 1富野悠由季
- 1OVA
- 1元祖高达
- 1原创
- 1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