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7-10-27 / 标签: 感动 温馨 催泪 恋爱 搞笑 8
由理才应该是真正的主角吧,从一个人奋斗,到渐渐有同伴加入,再到为了达成理想同伴一个个离开,最后剩孤身一人。ed也是为她而写的吧。/ 8(入宅加成+感动+女主(由理)人设-莫名其妙的搞笑剧情+ed完美契合)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7-10-27 / 标签: 网游 真实 群像 8
“果然是橙乃写的”。与SAO不同的另一种“真实”的游戏世界,拿NPC当“人”看,表现不是“个人”而是“每个人”在不安中的挣扎与奋斗。空耳毁op。/ 8(设定+男主人设)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7-10-27 / 标签: 后宫 装逼 续作 7
/ 7(续作+op)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7-10-27 / 标签: 爽 装逼 搞笑 7
毕竟这逼装的还挺有新意的。/ 7 (设定新颖+装逼-过度卖肉)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0-27 / 标签: 反套路 可惜 7p
原作小说我是真的很喜欢,动画是真的崩,没有恋爱物语的我的青春才是真的有问题。/ 7+(剧情共鸣++人设共鸣-作画贫穷)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10-27 / 标签: 剧场版 真实
片中有些观念显得很奇怪,但也可能当年事实如此。对日常生活的刻画显得很真实,只是。。。你们很惨我们知道了,我们更惨你们知道吗。(日本人的反战作品总是强调自己也是战争的受害者而闭口不谈自己是加害者的前提,从而招致反感。作品本身的内容倒是没有歪曲事实,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所做所想。)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7-10-27 / 标签: 群像 真实 清流 温馨 青春 女性视角 9-
少女们各有缺点,但显得很真实。画面精美。女主生病菜子反复开电视那一段细节直击我心。/ 9-(作画+细节共鸣)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10-27 / 标签: 悬疑 真实 感动 可惜 8-
老妈真女主。大概是由于集数问题,动画最后用原创结尾草草收场,十分可惜。不满的可以去看原作漫画,有一个完整的收尾故事。除了“读档”,男主也只是个普通人,那种“拼命去拯救”的决心和行动才最打动人的点。点题惊喜。ed好评。/ 8-(剧情共鸣+老妈人设-结尾阉割+ed好听)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17-10-27 / 标签: 装逼 剧场版
那个年代的3D水平就这么高了啊。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10-27 / 标签: 悲剧 恋爱 装逼 7p
见番名识悲剧,第一集的Scarborough Fair直接坐实。珂朵莉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设,但最后我还是认同了这个“女主”。圣剑碎片的奇奇怪怪的附魔莫名戳心。/ 7+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17-10-27 / 标签: 续作 卖肉
-
鲁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 横堀久雄
2017-10-27 / 标签: 爽 装逼 续作 7
剧情毫不讲理却能让人看得很爽。画风比起前几代更容易让新人接受。主题曲还是熟悉的配方。/ 7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硬核 真实 9-
除了中间男主变化太大有种“帅哥你谁啊”的感觉以外都很棒。值得思考的点太多。大爱bgm《next to you》。/ 9-(内涵+bgm好听且氛围契合+op开头电音惊艳)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硬核 群像 刑侦 90
所谓“黑深残”里少有的结尾撑住了的作品,太难得了。ed点题。/ 9(内涵+结尾真实+ed1好听且契合)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硬核 热血 8
少有的画风比漫画原作强的动画。男主硬气,三爷和兵长帅。剧情也充分可挖。各方面都很“硬”的动画。/ 8(剧情内涵+硬核-画风)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0-27 / 标签: 搞笑 7
有一说一,人物与剧情的设定相当独特,男主声线浑厚的吐槽也很有记忆点,但凉宫春日作为“人”来说过于任性招人烦了。永无止境的八月牛逼+1。/ 7 -
玛丽和马克思 Mary and Max
1话 / 2009年4月9日 / Adam Elliot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剧场版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两个有缺陷的人的有缺陷而又真诚的友谊。结尾有些无奈,有些释怀。独特的黏土动画,观感因人而异。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0-27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几无缺点,好自然是好的,只是没有触动到我的点。相比于片子的氛围,前前前世有点过于欢快了,何でもないや就刚刚好。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7-10-27 / 标签: 搞笑 恋爱 轻悬疑 剧场版
没有缺点的作品,但缺少某个能触动我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