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4-5-30 / 标签: 1982 TV 龙之子 原创 科幻 机战 恋爱 音乐
前27集7分,后9集4分。带有独属于那个年代的浪漫气息。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24-5-23 / 标签: 2018 TV Dandelion 原创 奇幻 人生 真百合
立意高远的类魔法少女作品。虽然剧情由于时长原因比较简单直接,但仍然向观众传达了足够深刻的内涵。本作可见一些技法上的锐意尝试,如隐喻、意识流等手法的运用,但观感属较稚嫩。人设实在很好看,作画拖后腿了。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4-5-1 / 标签: 2017 TV XEBEC 原创 乐队 音乐 轻百合
各方面都充满了刻意的作品,比起lovelive有过之而无不及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4-4-5 / 标签: 1984 剧场版 StudioPierrot 漫改 原创 奇幻 恋爱 搞笑 人生
「我自出生便居住在别人的梦中,一个接着一个全是他人的梦,我只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啊!」押井守的心声,又是多少创作者的心声呢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吉卜力 原创 奇幻 反战 人生
表层被精炼为一段纯粹且瑰丽的视觉享受,而宫崎骏真正想诉说的内容,即人生成长和对日本近现代的反思,被分为两层隐藏在画面象征和只言片语之中。本作最美妙之处,便是使思考成为了理解的必要前提。作为一部旨在让年轻人思考的动画,本作无疑是成功的。只是,我们或许还要给本作一些时间。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2024 TV BONES 原创 科幻 机战
烂得如此之均衡,如此之精彩。每次我感觉没法再烂的时候,总能整出新的更烂的活。结尾是完全摆烂了吗,希望导演对自己的人生也是这个态度。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4-3-29 / 标签: 1984 剧场版 龙之子 原创 科幻 机战 恋爱 音乐
TV版的两个重要问题,即强烈的男性主义和后期人物塑造的崩溃,都在本作中得到了优美的解决。早濑作为女性独立的象征最终凭此夺得认可,而在林和一条的形象撇去了TV版中的稚嫩后,这段三角恋不再显得那么儿戏,也逐渐能从其中看出后世许多三角恋作品的影子。加上殿堂级的作画和音乐,本作毫无疑问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本作的缺点是剧情被压缩得太多,略显跳跃,不过瑕不掩瑜。其他内容参见TV版评价。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0 / 标签: 2023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奇幻 恋爱
故事讲得太破碎了,隐隐能看出来想要表达的东西,但是分析还是放弃吧。结局的观点符合刻板印象般地糟糕,美术风格还行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9 / 标签: 2023 TV StudioKAI 原创 运动 轻百合
演出大体上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就是老喜欢整匪夷所思的骚操作。疯狂拉第二季角色来填补空缺。明明剧情后面越来越高潮,制作却越来越拉胯。脑补后观感,作为粉丝向勉强过得去,但改变不了kai灌史的事实。 -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上篇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上篇
5话 / 2021年1月27日 / 何小疯
2023-12-9 / 标签: 2021 WEB 小疯映画 原创 搞笑 战斗
(本评价包括下篇)一般,勉强能看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2 / 标签: 2023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机战 恋爱
超越s4两部太多。神乎其神的元(meta)剧情呼应s4g结尾,真挺感动的...演出也做到了足够爽,足够美丽,挺不错的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9-27 / 标签: 2013 剧场版 SHAFT 原创 重百合 奇幻
从未见过如此精彩的美术效果。几乎完全放弃了现实的叙事后,本作带给观众的是一场华丽的倾泻,而且相较前作更为成熟。不同于前作高立意大格局的剧情走向,本作着力于描绘晓美焰一己的私人情感,也导向了与神相对立的恶魔结局,而最终呈现出来的剧情逻辑要优于前作。在这以外,本作的埋藏隐喻和伏笔的手法也相当高明。私以为,叛逆的物语比起前作更无愧于魔法少女小圆的盛誉。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9-24 / 标签: 1998 TV TriangleStaff 原创 科幻 意识流
设定即使在赛博朋克作品中也算比较有新意,后期井喷式的揭秘过程更是带来了更加令人拍案叫绝的观看体验。深刻探讨了网络与现实的关系,并且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预设,我无法想象这是25年前的作品所能做到的。而问题也不是没有,比如前期铺垫预热节奏过于缓慢,比如毫无必要的花里胡哨的炫技,都是扣分项。不过个人觉得,不太应该用通用的评价体系来衡量此作——因为创作者显然在一开始就没打算将其纳入其中。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2 / 标签: 2018 TV TRIGGER 原创 机战 战斗
继承了扳机一贯的剧情解释含糊不清、只顾着输出画面和氛围的特色,S4G又是一部不能细想的动画,虽然很爽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9-19 / 标签: 2011 TV SHAFT 原创 重百合 奇幻
本作的亮点在于叹为观止的艺术表现手法,以及对魔法少女这一概念的解构和反叛。剧情上,是相对一般的轮回系。虽然说,我从来不忌惮填充大量信息的行为,但是魔圆给我的感觉还是有点仓促和浅层了。我难以接受本作结尾处对自身观点的背离,或许是我所盼望的东西与虚渊玄背道而驰吧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2023 TV SANZIGEN 原创 音乐 重百合
与少歌不同,本作从另一个角度在偶像主题下做出了新意,不再颂扬偶像文化中美好的一面,而是直面现实乐队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单是这一点就值得我称赞它。此外,MYGO对人物情感的塑造属上乘,这种情感塑造我很少能在传统偶像作品中看到。唯一的遗憾,或许是退队的缘由仍然未水落石出。静待第二季。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8 / 标签: 2001 剧场版 MADHouse 原创 恋爱 生活
说它奇幻吧,所写均为现实;说它现实吧,表现手法又相当奇幻。本作运用大量类似物转场,将现实的故事叙述与虚构电影中的情节交织,在区区一间小屋内完成了对史诗感的实现。我喜欢所有讴歌在血肉淋漓的现实中坚持理想的主题,千年女优是我曾见过的,在这一主题下完成得最好的一个。
看过的标签
- 131TV
- 66恋爱
- 60漫改
- 53原创
- 48轻改
- 48奇幻
- 38搞笑
- 36剧场版
- 202018
- 192017
- 17音乐
- 17SHAFT
- 17战斗
- 15京阿尼
- 14WEB
- 14轻百合
- 142023
- 13科幻
- 122016
- 12重百合
- 12TRIGGER
- 122020
- 122021
- 11日常
- 102022
- 9游戏改
- 92014
- 9真百合
- 8MADHouse
- 8小说改
- 8穿越
- 82013
- 82019
- 82015
- 8生活
- 8A-1Pictures
- 82012
- 7CloverWorks
- 7J.C.STAFF
- 7机战
- 7单元
- 6Feel.
- 62011
- 6人生
- 52010
- 5P.A.WORKS
- 52024
- 5运动
- 5动画工房
- 42009
- 4悬疑
- 4象徵手法
- 4肉
- 4催泪
- 4科普
- 4StudioBind
- 31998
- 32007
- 3治愈
- 3SUNRISE
- 3ufotable
- 3意识流
- 3C-Station
- 3狗粮
- 3ScienceSARU
- 3BrainsBase
- 2OVA
- 2XEBEC
- 2谷口崇
- 2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