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一开始以为是披着动画题材的萌系动画,最后带来这样的惊喜真是太好了。作为PA虽然这次没有之前超精致的背景作画,但是故事节奏紧凑,各种波折真是引人入胜,在这个业界处处卖萌卖声优卖肉,故事日趋乏味的时代,实属难得的佳作。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5-9-2
其实是粉丝向的。如果是不太了解的人看应该看不出什么感觉,因为总体上是比较欢快的节奏 。但是对于喜欢LL的人来说,全篇洋溢着μ's结束的感觉,但是感觉又不想弄得非常伤感,想在最后也展现出最光彩的Live,这种不舍和珍惜现在的感觉应该只有了解LL的人才会在看的时候体会出来。所以即使整体氛围比较轻快,看着时候觉得会有些心情复杂。 -
第一神拳 Rising はじめの一歩 Rising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宍戸淳、西村聡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14-3-31
这些年的动画中,很久没有能够如此震慑内心的了,真是看得热血沸腾。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9-24
我是个崇尚悲剧结局的人,因为我觉得在心里边留下点伤痕,作品才能长久留在记忆中,回忆起来每每都感到一丝苦涩,不会感觉腻。但是clannad的结局,还是完满的,然而这样完满的结局,还是留下了很大的感动,如果说悲剧结局是让作品长存的捷径,那本作这是回避了这个捷径,告诉我完满的结局也让人动容吧。 -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2020-12-29
没有看过前作。这季度很棒,我觉得有种商业动画教科书的味道。有小裤裤的噱头但是整体表现非常正经,比如第二话很好地展现了一般士兵们的勇气和坚韧,不单单是主角队来大显身手,这让整个作战的气氛厚重了不少,挺震撼的。单元剧模式,05 09形象深刻,剧情和战斗桥段就像整体作画风格一样,简练明快,张力十足。中间穿插搞笑回,以及明确的主线,最后收尾。各个方面都做得很棒。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3
每位人物的故事线都分配得当,内心的各种情感纠结的聚集和集中爆发做得非常棒。基本每一话信息量都非常大,但不是通过粗糙简单的陈述往观众脑子里倒,在人物的语言、表情、肢体动作中自然地向观众传达并吸引着观看欲。氛围轻松,却也不失严肃、认真地提出了问题和矛盾,并且也通过了充满戏剧性和冲击力的方式解决问题,期间还适时地插入一些有趣桥段,节奏控制真的是游刃有余。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12-31
厚重感非常强的作品。这季度最出彩的人物就是老谢了,他是个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坏蛋,但同时又是个足智多谋、善待部下的首领,对待托尔芬也是,他是杀父仇人,又是师傅和第二个父亲。这部作品处处都体现出人的复杂和多面性,并且剧情也是跌宕起伏,真的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