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6-11 / 标签: 热血 战斗 奇幻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5-23 / 标签: 战斗 奇幻
连吃十盒便当导致的(流汗黄豆),炎柱整个人从头到尾散发着地狱笑话般的行为艺术之气,令人忍俊不禁。7-0.5+0.8+0-0.1 +0+0 -0.4 = 6.8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4-5-22 / 标签: 百合 奇幻 战斗 神棍
灾难级的叙事和转场,11集的总集篇更是让绷不住的级别更加一层,最后的收尾也只能说平平无奇,总的还是继承了12季的基调,但没有做出新东西来。7-0.5+0.2+0-0.2 +0.1+0 -0.5 = 6.1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4-5-19 / 标签: 奇幻 战斗
期待续集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4-5-18 / 标签: 猎奇 战斗 奇幻 百合 胃痛
正法时代的美少女动漫、「轻百合」神作。据说是某二游大厂ch的初心故前来观摩,没想到孩子直接被刀傻了,便当满天飞。为什么百合就要挨刀啊?啊?!为什么要让神乐小天使承受这么多,她还只是个孩子啊。什么你说白毛也是孩子?我只想看这杀千刀的怎么寄。7+0.5+0.3+0.1+0.2 +0.2+0.1 = 8.4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5-7 / 标签: 奇幻 恋爱 战斗
《猫物语》全10集 总评。依旧是非常有艺术感的分镜,人物描写非常细腻,就是剧情俗套了些。7-0.3+0.2+0.3 +0+0 = 7.2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5-5 / 标签: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剧场版 灾难片
剧情张力拉满,人物的纠结,挣扎与救赎充满了古典戏剧的张力。多面性的人物刻画真实而细腻,充满了人文关怀,完美收官。7+1.3+0.8+0.4+0.2 +0.5+0.1 = 10.3 剧场版第一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5-5 / 标签: 战斗 热血 剧场版 漫画改 灾难片
共享评分 10.3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4-5-5 / 标签: 热血 战斗 漫画改
见part2。共享评分 10.4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4-5-5 / 标签: 战斗 奇幻 漫画改
难以想象第四季和前三季是同一个作者的手笔,如果说前三季只是爆米花爽剧,那第四季无疑已经达到了哲学的高度。整个第四季将世界观展开将一幅象棋残局式的图景展现了出来,契柯夫的手枪的子弹被一颗颗地上膛,每一颗最终都化作最振聋发聩的回响。艾伦,莱纳和吉克。三个人的挣扎与反抗,以最极端最纯粹最有张力的形式呈现出来。而最终的结局以死亡为救赎最终达到存在主义的彼岸。简直浑然天成,无与伦比。7+1.3+0.5+0 .4+0.6 +0.4+0 = 10.2 宿命论悲剧类第一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5-2 / 标签: 战斗 奇幻
万岁冲锋那段给我看笑了,真的。明明能感觉到作者的本意是要营造一种悲壮的气氛,但实际呈现出的效果是不明所以的,几乎只有在超级系作品中才会出现的荒诞,直接出脑,极大程度地拉低了沉浸感。然后紧接着的死亡二选一直接绷不住了,救老妈还是老婆的船新版本,能不能再俗一点。。7+0.7+0.6+0.2+0 +0.1-0.5 = 8.1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4-5-1 / 标签: 战斗 奇幻
叙事平稳紧凑,人物行为逻辑非常合理。比起靠战斗和便当撑起的一二季观感好很多。唯一不足可能就是设上巨人这个概念实在是太方便了,有点机械降神的意味在里面,一定程度上消解了严肃性与真实感。7+0.5+0.6+0.3+0 +0.1+0 =8.5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4-19 / 标签: 肉番 超能力 战斗
内核非常扭曲的四字母作品。阴间滤镜+阴间bgm难绷。7-0.3-0.5+0.2 +0+0 -0.2 -0.5= 5.7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4-4-7 / 标签: 萝卜 战斗
复古画风的缝合萝卜,内核疑似过于古早了。超级系看来还是不对我胃口啊。7-0.5-0.2-0.5+0 +0+0 =5.8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4-3-12 / 标签: 超能力 战斗
中规中矩的热血少年漫,剧情比较俗套但是画面表现不错,无尿点。7-0.5+0.5+0.2+0 +0 = 7.2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8-10 / 标签: 内田真礼 战斗 奇幻
前两季一起写个总评。感觉剧情还有不少坑没有填,不太好评。不过到目前的阶段观感还不错,内容也相当有料。 7+0.2+0.2+0.2 +0.1+0.2-0.3 = 7.6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3-8-6 / 标签: 战斗 异世界 加隈亚衣
猫猫真的是太可爱辣!!!加隈亚衣的呆萌萝莉音简直一本满足peropero 7-0.5+0.2-0.8+0.2 +0.5 = 6.6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3-7-31 / 标签: 原创 科幻 战斗 轮回系
故事有条不紊地讲完了,故事本身是老套的AI毁灭世界的cliche,但情绪流引导很棒,整部剧将vivy的孤独与无奈展现的淋漓尽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欧菲莉亚篇的叙事逻辑比较混乱。 7+0.3+0.4-0.2+0 +0.2 =7.7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20 / 标签: 番茄酱 战斗 奇幻 高桥李依
抱着猎奇的心态来看的话可能会感觉有点失望,总体看就是个中规中矩的番茄酱B级片。以及,剧里的很多元素都给我一种缝合的感觉。结算分 7-0.5+0.2-0.3-0.2 +0.2+0.1 = 6.5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4 / 标签: 萝卜 战斗 原创
不是,大河内你清醒一点啊。战争的血腥残酷放一边,整个高中生过家家。其实在第一部里已经吐槽过了,但当时主要舞台还是学园,当真正要写点所谓“正剧”的时候前面的不足就直接被凸显出来,导致灾难性的观影体验。还不如继续上一部拍点学院派百合萝卜片来得有意思。其次,分镜混乱、内容呈现跳脱也是很大的问题。一些设定的交代不足也导致剧中人物的行为逻辑不清晰 7-1.0+0.7-0.8-0.3 +0 = 5.6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6-11 / 标签: 虚渊玄 战斗 奇幻 神棍
fate/zero的故事线并不复杂,但在原本单薄的故事背景上能将人物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信念与信念的碰撞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以至于人物如此熠熠生辉,不得不赞叹老虚的大师手笔 结算分:7+0.3+0.3+0.8 +0.1 +0.3 = 8.8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4-22 / 标签: 异世界 战斗 轻小说改
补评,评论同上半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4-22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战斗
补评,原来我看过啊。虽然是大厕纸时代的作品,但是质量还算上乘。
看过的标签
- 52奇幻
- 51战斗
- 46漫画改
- 45异世界
- 42搞笑
- 41原创
- 41科幻
- 36轻小说改
- 35剧场版
- 29百合
- 24日常
- 23萝卜
- 22恋爱
- 21神棍
- 19后宫
- 17番茄酱
- 16肉番
- 15花泽香菜
- 15贤者
- 14胃痛
- 14冒险
- 14猎奇
- 14热血
- 13沙雕
- 11神经病
- 11泡面番
- 11超能力
- 10悠木碧
- 9网游
- 9校园
- 8种田
- 8GAL改
- 8悬疑
- 8A-1Pictures
- 8公路片
- 8虚渊玄
- 7PolygonPictures
- 7早见沙织
- 7轮回系
- 7高桥李依
- 7推理
- 7内田真礼
- 6魔法少女
- 6下饺子
- 53D
- 5大逃杀
- 5性转
- 5麻将
- 5京都动画
- 5偶像
- 4佐仓绫音
- 4谜语人
- 4水濑祈
- 4小清水亚美
- 4舰娘
- 4助眠
- 4战争
- 4富田美忧
- 3加隈亚衣
- 3治愈
- 3反乌托邦
- 3日高里菜
- 3新海诚
- 3鬼头明里
- 3雨宫天
- 3狼人杀
- 3特工
- 3泽野弘之
- 3粉切黑
- 2重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