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10-8 / 标签: 轻改 日常 治愈
从开头到结尾都很稳定的散发着治愈感,哪怕世界观设定有多黑暗,只要打开异世界食堂的大门,走进猫屋,一切负面的东西就都消失不见了。所谓避风港,也不过如此吧。看完最后一话之后又重新看了一遍第一话。虽说女主的名字我都记不清了,但魔族女孩与异世界店长的相遇的故事,我可能长久都难以忘怀吧。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10-8 / 标签: 漫改 搞笑 百合 治愈 日常
对于日常部分的描写功力十足,搞笑、卖萌、温馨的比重拿捏得恰到好处。不过主线部分略显突兀,微微有些说教之嫌。 -
猫咪日常 にゃんこデイズ
12话 / 2017年1月8日 / 平池芳正 / たらばがに / 大島美和
2017-10-8 / 标签: 泡面番 漫改 日常 治愈
对泡面番不能要求太高…但在泡面番中应该也就属于中上水准吧。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10-8 / 标签: 原创 剧情 治愈
一开始看不下去,但越看越有味道,简直魔性。最后两话剧情爆炸,直接封神。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0-8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改 治愈 剧情
能让人沉浸其中的好作品。虽然整体基调压抑,但却不令人烦躁,仿佛沉入深海一般的感觉。作品中经常会出现轻松欢乐的桥段,似乎在传达一种信息:人生绝非由冰冷和无助构成,温暖和单纯的善意随处可见。整部作品折射了现实,能让人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三月的狮子,一个好故事,但也绝非仅仅是故事。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12-4 / 标签: 空气系 治愈
前三话平淡无奇。第四话泪崩。真的是崩溃一样的啜泣,喘不上气。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这么崩溃了……明明很俗套的,明明很平淡的,但是tm的就是这么崩溃,哭得我快死过去了……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6-11-26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剧情 治愈
粉丝向。但也是剧情向。 剧情比较完整紧凑,当然还是要了解背景和TV大概剧情才行。 剧情比较有深度,剧透的话就不说了,想看剧透的话也挺好找的(nga和贴吧之类的)。 作画不错,战斗基本都是2D手绘,很良心。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6-11-13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剧情 治愈
好片。120多分钟的长片,但让我感觉是在看泡面番,一下就过去了。题材敏感,立意是王道的“未来充满希望”,但讲了一个好故事。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6-9-18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剧情 治愈
文艺片,需要静下心去看。 -
粗点心战争 だがしか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高柳滋仁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2016-4-18 / 标签: 漫改 治愈 空气系
人物刻画出色,作画稳定,淡淡的恋爱氛围和接连不断的搞笑桥段让人看着感觉非常舒服,还有不时出现的福利,可谓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空气系动画。 -
温泉幼精箱根酱 温泉幼精ハコネちゃん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柳瀬雄之 / 由伊大輔 / 柳瀬雄之
2016-1-6 / 标签: 泡面番 漫改 治愈
中规中矩的泡面番,最后一话神展开……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5-11-30 / 标签: 漫改 剧情 治愈 致郁
结尾处的节奏有些差,其他部分都表现出色。第一话的欺诈实在精彩。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5-10-1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剧情 治愈
缺点太多,不说作画音乐了,就表现力上已经被题材类似的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完爆了。虽然剧情还是很出色,还原度不错,但还是觉得有点糟蹋了原作。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15-10-6 / 标签: 剧情 原创 治愈
很早以前看的动画。说实话,很难看懂,而且后期节奏加速太快了,有点超展开的意味。过去这么久,很多人物的名字都不记得了,故事剧情也忘得差不多了,但还是一瞬间想起了ナキヤミ这个名字,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9-23 / 标签: 剧场版 剧情 原创 治愈
起初被朋友拉去看这部电影我是不太感兴趣的,因为对「那朵花」并不太感冒。但是看了一遍之后我不禁又去看了第二遍。其实故事很简单, 甚至可以说是俗套,但那些明明很俗套的展开却感染力强到能直击我的内心。也许是因为共鸣吧——故事中的少年少女们有想要从心底大声呼喊的话,而银幕前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中埋藏着越来越多的无法说出的东西。不禁有些羡慕故事中的人们……扯远了。除了剧情,最突出的是音乐,很多人订了OS -
幸腹涂鸦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龍輪直征 / 川井マコト(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潮月一也
2015-4-6 / 标签: 新房昭之 空气系 漫改 治愈
这番就是讲了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很温暖,很治愈,能触动内心深处柔软的地方,能唤起脑海里美好的记忆 动画表现得太好了,漫画原作其实挺一般的 OP好听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6 / 标签: 漫改 剧情 治愈 致郁
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文艺番,也是校园爱情故事中数一数二的精品了。毫无卖肉,略有卖萌。剧情一环扣一环,高潮迭起。而且并不像很多校园恋爱番那样依靠胃疼的三角关系制造矛盾冲突推进剧情(这部作品里三角关系虽然有但很淡化)。结局不够团圆,但也算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音乐很棒,尤其是OP1超神。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3 / 标签: 漫改 空气系 恶搞 吐槽 治愈
披着少女向外衣的搞笑番。有很多脑洞和反差造成的笑点,锻炼腹肌必备。 女主太萌,CV好评。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4-8-25 / 标签: 漫改 恶搞 吐槽 治愈 剧情
虽然有明显的男主女主,但因为配角的人物塑造笔墨很重所以也可以看做是群像剧。人物塑造特别出色。 剧情让人联想起自己的青春,很多共鸣,很多羡慕,很多追忆,很多感动。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8-25 / 标签: 剧情 广播剧改 百合 治愈
比第一季更好看。 -
未确认进行式 未確認で進行形
12话 / 2014年1月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14-8-25 / 标签: 漫改 剧情 恶搞 治愈
还不错的治愈系动画。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4-8-25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改 恶搞 后宫 治愈 剧情 东山
老梗恋,颜艺恋。 虽然剧情很王道很狗血很俗套,但是人物、笑点、颜艺足以让这部动画成为近年连最出色的恋爱喜剧。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8-25 / 标签: 原创 新房昭之 虚渊玄 猎奇 治愈 致郁 剧情 百合 剧场版
真想给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