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0-8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改 治愈 剧情
能让人沉浸其中的好作品。虽然整体基调压抑,但却不令人烦躁,仿佛沉入深海一般的感觉。作品中经常会出现轻松欢乐的桥段,似乎在传达一种信息:人生绝非由冰冷和无助构成,温暖和单纯的善意随处可见。整部作品折射了现实,能让人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三月的狮子,一个好故事,但也绝非仅仅是故事。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4-8-22 / 标签: key 原创 剧情 治愈
当初很期待,播放过程中讨论得也很激烈,但完结之后就立刻烟消云散了。 设定很吸引人,但过程和结局都比较俗。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5-10-1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剧情 治愈
缺点太多,不说作画音乐了,就表现力上已经被题材类似的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完爆了。虽然剧情还是很出色,还原度不错,但还是觉得有点糟蹋了原作。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4-8-22 / 标签: 漫改 暴力 剧情
少见的黑帮片,如果有一类”硬派“动画的话,黑礁一定是其中的代表作。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4-8-22 / 标签: 漫改 暴力 剧情
和第一季差不多,而且OPED都一样…… 人物很有魅力,有些人多刻画一点就好了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14-8-22 / 标签: 型月 原创 剧情
开场还不错,之后的剧情走向就有点奇怪了,高开低走的代表。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8-22 / 标签: key gal改 京都 治愈 剧情
OP神曲。先玩的游戏,所以对动画感觉一般,第一季有些线还不错,共通线很欢乐所以也很不错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8-22 / 标签: key gal改 京都 治愈 剧情 吐槽
开场是我最喜欢的棒球线 之后过渡了几话就基本是主线了 不喜欢主线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8-22 / 标签: 番外 key 京都 治愈 剧情 gal改
太坑了,杏线至少可以做3-4话ova,时间压缩的结果就是剧情被删改得体无完肤,游戏中最亮眼的椋在动画里也沦为了路人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8-22 / 标签: 番外 key 京都 治愈 剧情 gal改 催泪
最喜欢智代线,ova做的也不错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4-8-22 / 标签: 新房昭之 gal改 致郁 治愈 剧情 催泪
第一季充满压迫感的剧情和演出在第二季中重现。优子自白的那段意识流演出震撼人心。不过之后渐渐流与平淡,直到结局前都没再出现类似的爆点。 优子外我最喜欢的新藤景的剧情也被压缩到几乎没有了,从这点上来说,我对第二季比较不满。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4-8-22 / 标签: 新房昭之 gal改 致郁 治愈 剧情 催泪
我心中的神作。生活中的经历经过艺术夸张之后得来的剧情让我有满满的共鸣。 短信刷屏和100秒电话亭太过经典。文艺的剧情和大沼心(新房系)的演出相得益彰。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4-8-25 / 标签: 剧情 漫改 型月 恶搞 百合
被一部分原作党吐槽是渣改编,但动画党的我觉得还不错。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部动画没有强烈的大沼心风格。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4-10-1 / 标签: 剧情 漫改 百合 恶搞 型月
有萌有燃,有日常有战斗,有恶搞有正经,虽然只有短短10话,但浓缩下这些元素而且浓缩的很好,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佳作了。 当然,剧本上原作功劳很大,不过动画里也有一些超出原作的亮点。 ED太棒。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10-4 / 标签: 漫改 百合 恶搞 剧情
不如前两季。主要是篇幅问题?毕竟漫画第二部只剩一小部分了,只好把番外也做了再加一堆原创内容,搞得前后脱节,节奏混乱。其实剧情上很出色的,但却被各种杀必死喧宾夺主了,下一季应该会好得多吧。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4-8-22 / 标签: 型月 剧场版 剧情 gal改
没玩游戏所以不知道到底删减了什么。我应该很喜欢这段剧情的,但确实做的一般般,坐等TV版UBW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5-8-21 / 标签: 型月 剧情 gal改
虽然后半程偶有亮点,但整体而言还是高开低走。可能飞碟社真的不善于处理20+分钟一话的节奏吧,40+分钟的前两话做得还是很棒的,当年fz也是这样。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8-21 / 标签: 型月 剧情 gal改
如果说第一季是高开低走,那么这一季可以用低开高走来形容。 很多人诟病这一季的节奏(包括上一季后半段),不过一口气看下来、不中断看(不追番),感觉还是不错的。 而且结尾加分太多。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4-8-25 / 标签: 虚渊玄 轻改 型月 剧情 致郁
动画作品中群像剧很多,但像FZ这样成功的很少。人物刻画的有血有肉,虚渊玄的原作功不可没。也引发过一阵风潮。 作为前传,个人认为FZ超越了fate。这是大人和小孩的差别,各种意义上。 OP和ED太赞。也引发过一阵 。 作画方面,虽然个别地方有崩坏,但瑕不掩瑜,兰斯洛特的战斗3D特效超级棒以至于被戏称为“因为制作经费太高所以不能出场太多”。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4-8-25 / 标签: 虚渊玄 原创 致郁 猎奇 剧情
老虚担任编剧的原创动画中比较成功的一部。 人物刻画不错。 主旨虽然不是很明确但很多剧情都饱含深意,可能是老虚想填入太多想说的东西导致的。结局给人一种未完结的感觉。 另外部分剧集崩坏比较严重。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10-8 / 标签: 原创 剧情
节奏一般,剧情有些硬伤,但看完之后有种经历完史诗故事一般的无力感。人总是要心怀希望。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5 / 标签: 轻改 剧情
从开头到结尾一直维持着高质量,尤其是作画值得吹捧一番。美中不足的是对剧本整体的把握与各话之间的衔接,不过在这点上也不能对半年番的TV动画要求太高嘛。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4-8-22 / 标签: 原创 剧情 致郁
养鸡党,女三也挺萌的,这玩意还是适合心境平和的时候一口气看完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14-8-25 / 标签: 剧情 新房昭之 轻改 吐槽 恶搞
很好的动画化。尤其是鬼物语和恋物语,超越原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