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4-3-4
不搞单元大法了,1小时多时长疯狂推主线。关于猫,剧情上觉得问题其实不大,手法和表现上偏幼。毕竟这2个人3年都没啥成长嘛,看到猫剧情结束觉得突兀,但我猜到编剧想表达的东西自己脑补了....结尾好快,剧终还是“有后来咋了”的好奇感,糖水没喝够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3-4
单元剧能见好就收,让2个主角关系有发展,值得赞一下。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3-4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3-4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3-4
淡糖水挺开心不容易腻,很轻松。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2-16
{BMDV附带}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2-16
{BDMV附带}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2-16 / 标签: 催泪
刀读条完毕,哐! 相对前作,AS正经地在阐述CLANNAD这个标题,觉得这才是正传,之前该算铺垫或前传。 画、音、文各方面都维持相当高水准。 高水准也适用于:读了41集施法条的刀也很厚重。 优秀批文引荐:https://bgm.tv/blog/322886 待补作品后观看:https://bgm.tv/blog/3088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2-16
{null...} 结尾时光机:大刀尚在读条中,暂时可放心。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4-1-27 / 标签: 来自新世界 悬疑
7分,但不推荐此作品。最令人乐道的小说剧情,只是集合各种“恶”丢到一堆“非恶”作品里鹤立鸡群,作者本人想必有曲折扭曲的经历吧(作者给早季留了个覚我谢谢你哦)。 说回动画,A-1画面很棒一直在线,人物衣服很好看啊!原画美术风格是取材古日文化元素的糅合,看顺了也舒服的(一开始我感到很不舒服)。 动画时间前半精讲儿时的故事,这部分重阐世界观,处处神道悬疑味;角色孩提的视角下世界多可爱;看到把漂亮小孩放扭曲环境里教育,少男少女扭曲的关系,啧啧小兴奋了,也是最有看头的部分。之后时间多次大幅度跳跃,想必越过了小说很多部分,我靠着漫游组字幕旁白才能了解情况。(最后镜头猜测主角老死,领袖名言被贴在学校里了吧,从出生写到老死...和无职差不多套路,呆板不太喜欢) 我看原盘,25话却用9个BD,每盘只有3甚至1话,离大谱,其余容量都在吹捧小说原作,商业运作好烂..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4-1-24 / 标签: 治愈 日常 轻小说改
意外地不错,有过人生失去经历来看这个作品,会有很多共感,里面包含面对绝境充满希望地生活态度和坚持。 优点:剧情构架写实、人物表情交互、人物关系设定真实度、独特的表现动作等。带一点治愈。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4-1-1
比上作评分+1,给作画不崩。总体评价不变:科技皮的媚宅作品,难受的人物行动思维逻辑。另外,这样的创作思路很取巧,续集并不讲之后的故事,改为已经叙述过的某一时间点的详细展开,隔壁sao用了也被救活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1-26
天哪我看了啥...给孩子们看吧,14+就不合适了。总体是DIY套皮一群小女孩,观看不需要带脑 笑。画面还好,日式英语非常难听。需要注意,里面的DIY流程只是给你预览体验一下,实操远不止这样哦。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1-26
不知为啥这么高分:小灰站千万游戏第一,动画Bgm 8.7。拆开来其实只是披着科学皮的魅宅向作品。角色行动不合常理(大诟病),剧情可归纳为失去女孩→得到女孩 循环*2,Sp倒是给了个好结局,没别的了0.0 。“世界线”作品真糟,时间因果都能改来改去,叫观众理解发展的锚点往哪放?!完全就是作者自说自话罢了。 优点也明显有的,剧情完整、人物尤其是红毛刻画刻画生动,导演转场停顿无丁点突兀。画面旧了些,就动画制作来说不赖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9-20
带前作加成也只能打7。不确定是字幕还是制作方问题,有种感觉到他有大事要讲但讲的稀碎,悲。这一作导演失败,最后几集安排看不出逻辑真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9-18
咋一看儿童动画的形象,但是——大学年龄以下不建议观看,太黑暗了,没点阅历肯定会心里阴影而且还看不懂。伦映这种时候干嘛去了?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9-16 / 标签: 轻小说改 战斗 异世界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观感,冷门 惊艳 舒适。20本番都不会出这么好的1部,非常推荐。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9-13
不太行,台子铺了很大,缺只讲芝麻绿豆的事情;剧情来说:天外人和土著人,两边都是有缺陷的,见面了就互相学习对方缺点,这样的故事...愚蠢。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9-10 / 标签: 校园 青春 氷菓
淡雅味道,有不少剧情需要反思用意,恐怕未来还要再看一遍。开头设定还以为京阿尼弄了个凉宫爱瑠,但故事越看越有趣,22看完意犹未尽。+1到8分的点在于剧情贴合现实,思考有了现实依托才有升华。 另,字幕参考了2各组,星空勘校优于澄空,但注意前者特效需要xysub插件支持。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8-26
想打6.5,比起1,有些对话强邹在一起的,尤其是开头,-1。业界环境下,boss的动作制作没有摸鱼表扬。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8-26
系列越做越差,这里竟反弹一下。补充以前的故事,他们好像找到门道了。动作帧没摸鱼、剧情合理。意外地不错。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