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7-4-24 / 标签: 剧场版
赛车和美女,速度与激情。场面调度瞠目,作画爆炸结舌。音乐作为BGM稍显短板,但单听很棒。至于剧本确实简单,但也触到了我渴望的纯粹浪漫。红线,伟大!!!!!!!!!!!!!!!!!!!!!!!!!!!!!!!!!!!!!!!!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3-25 / 标签: 剧场版
ひとしきり、吠えたきり、閑古鳥、いいもん一匹の王国誕生、コンコンうさぎプリンセス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7-6-16 / 标签: 剧场版
百鬼夜行被市侩商人窃取了果实。失败的也不止是革命,这本该占据了百分之八十的革命主义也未尝没有被环保主义掩盖。最后的meta不光是向观众的呼吁,也是对自己的莫大的嘲笑。环保?未免有些太妄自菲薄。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6-12-3 / 标签: 剧场版
我从来不指望细田守能输出多少价值观。对于我来说summerwars就是一个纯粹的故事,带来极限的观感。没别的,我就是对那种万众一心解决问题的故事毫无抵抗力。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2-11 / 标签: 剧场版
今敏对动画表现力的拿捏无与伦比,其镜头转接总能给人那么多启发。仅是世界给他的时间太少,还不足以去深化他的价值观,即使如此,影片也足够晦涩了。/打动我的却在最后,墙上贴着千年女优等作品的海报。动画何其多,在这之中,虽然无可替代——我并不认为今敏的作品值得反复观看,看着看着就没了。那么,接下来该怎么拍呢。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16-11-16 / 标签: 剧场版
一扫前两部的颓势,毫无尿点的100分钟。TV我给了8分,前两部分别是6分和5分,到这里我却想不到任何不给高分的理由了。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3-28 / 标签: 剧场版
蜃気楼だとしでも、たとえ誰かがそれを本物だと信じでるなら、この平和お守り続ける価値がある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18-1-29 / 标签: 剧场版
剪得不好,但是TV里最喜欢的部分的集合。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6 / 标签: 剧场版
其实很难不瞎想,但我做到了,只有一处地方恶心,其他地方都很感动。前前后后哭笑不知道多少次,能代入进去的话很伟大的作品,但我也知道这片子确实没法无视屁股。说什么都不太好,犹豫一下,还是先给个九分沉淀一下吧。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9-4-18 / 标签: 剧场版
看完了水星,觉得该重看一遍毕业照片了/どんなサヨナラにも意味があるなら,如果所有的再见都有意义,圆满的告别,再见。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16 / 标签: 剧场版
似乎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明面地当成主题来讨论人的本质的动画,尽管其中所提出的观点我平时也常思考,也自以为懂了大部分,但依旧有些朦胧,阅毕也无法茅塞顿开,希望遍览押导作品后能有所深化吧。/其故事沉闷而叙述压抑,有些地方实在有些喘不上气,其实我更希望能通过文字而不是动画来看这样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19 / 标签: 剧场版
人类最后推动了阿克西斯,我想不信,但还是信了吧。日本动画还是该有点希望。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0-3-13 / 标签: 剧场版
遅いのよ、遅いのよ、最初か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