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11-5 / 标签: GAINAX 热血
很难想象有看过还不被这部片子感动的人。绝对的满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6-11-22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爱的战士虚渊玄 治愈 悠木碧
心目中完美的作品,将魔法少女这个题材的设定发挥到极致。在无可挽回的绝望感中挣扎,更能体现出人物的光辉。某种程度来说改变了我欣赏其他作品的标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11-22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百合
超越本篇的神作。得了十分是因为满分只有十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3 / 标签: 原创 悬疑
小户川必秒大户爱。稍有几个伏笔没有回收干净,不够不影响大局。小恶和大善,小善和大恶,虽然剧中主角们的选择可能并不合情合理,但剧外的我们都有了自己所坚定的答案。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6-12-29 / 标签: 世界的秘密 LittleBusters!
n周目达成,每看一次都更加觉得感人心弦。立意完美,原作加成,动画化优秀,整体来说无可挑剔。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2 / 标签: 竞技
不得不令人共情和动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6-11-24 / 标签: 宮崎駿 久石让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经典之作 神配乐 自然主义
最喜欢的动画长篇。可以说是我的日本动画入宅作,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 直到现在伤心或高兴的时候也还会时不时翻出来,重温一遍,心情好像又回到了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的小孩子一样……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8-4-10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WEB
短片所能达到了的极限。很和我胃口,满分送出。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9-16 / 标签: 原创 水岛努
个人观感最好的一部动画,多少次被剧中人物的努力所感动。遇到白箱真的是太好了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16-11-23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皮克斯 電影
超乎寻常的创意让我目瞪口呆,向我开启了无限脑洞的大门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1-22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京阿尼 団子大家族 神作 海星
Gal改巅峰,且不论第二季的后续,只是第一季的校园恋爱也是妥妥的佼佼者。节奏丝毫不乱,对于线路的处理也很到位,完全没有违和感。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是原作里的柊胜平线没有改进来,不过也情有可原吧。第二季后续加分,所以就顶到头啦。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1-22 / 标签: Clannad ~After-Story~ key 治愈系 催泪 人生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6-11-22 / 标签: 大沼心 ef_a_tale_of_memories 崩坏
ef应该算是大沼心的首秀吧,由于原作的质量就很高,人物塑造和剧情漂亮的无可挑剔,加上新房式的表现手法,很多场景都有致命的渲染力,深入人心。仔细想想,要是真的要排一个最喜爱的场景榜单的话,100日元电话亭和宫子的手机留言都会上榜吧。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6-11-22 / 标签: 大沼心 ef GAL改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8-11-19 / 标签: 漫画改 荒木飞吕彦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18-4-8 / 标签: 游戏王 蟹哥 5DS 燃
补完纪念,很好的一部作品。羁绊一直是游戏王系列的主题,这一部更是讨论了更多的东西:人类不断追求的力量、自食其果的毁灭、决不放弃的希望、改变未来的勇气。永远会记得的,我会把这部作品印在我心中。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8-2-17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治愈
我所不知的神作又少了一个……跳出了Boy Meets Girls的故事,把冲突放在了种族间的生存与平等的讨论,我还是很喜欢的。遗憾的是剧情和人物琢磨有瑕疵,无论是男主还是春妈着笔都有很大的失败,最后的结尾也是草草了之。但是,仅仅这个立意我就愿给出高分。如果能再细细琢磨一下,估计在我内心的榜单上可以更进一步。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8-24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中原麻衣 田中罗密欧 田中ロミオ
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5-15 / 标签: 几原邦彦
二周目完毕,评分修改为9。这部作品真的是越看给的分越高,一旦理清了它行文的思路,就会不禁为其拍案叫绝。演出是一贯几原的风格,但丝毫不会让人觉得重复无聊。推荐二周目。不,一定要二周目。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11-27 / 标签: 原创 2013年10月 今石洋之
今石洋之的魅力,我确确实实体会到了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7百合
- 13原创
- 13京阿尼
- 12轻小说改
- 10漫画改
- 10key
- 7校园
- 6GAL改
- 5新房昭之
- 5治愈
- 5搞笑
- 5日常
- 4催泪
- 4悬疑
- 4宫崎骏
- 4大沼心
- 4芳文社
- 4人机
- 4欧美
- 4漫改
- 3宮崎駿
- 3音乐
- 3虚渊玄
- 3久石让
- 3今石洋之
- 32018年7月
- 3科幻
- 2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2能登麻美子
- 2JOJO
- 22016年10月
- 2入宅级作品
- 2真红
- 2恋爱
- 2奇幻
- 22017
- 2反乌托邦
- 2后宫
- 2竞技
- 2病娇
- 2几原邦彦
- 2迪士尼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A-1Pictures
- 2萌豚
- 2御坂美琴
- 2黑子
- 2轻改
- 2推理
- 2自然主义
- 2Clannad
- 2萌
- 2Air
- 2吉卜力
- 2新海诚
- 2短片
- 2催泪弹
- 2麻枝准
- 1氷菓
- 18bit
- 1散华礼弥
- 1田中罗密欧
- 1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 1C3魔法少女
- 1推理系
- 1动画工房
- 1来自新世界
- 1性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