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18 / 标签: 动画 迪士尼 皮克斯 家庭 治愈 美国动画
完成度很高的亲情向动画电影。男主面临个人音乐梦与家庭的二选一。这次明确唾弃了个人优先他人靠边的做法,有新意。孩子与大人互相理解支持,表现了家庭应有的样子;亡者世界倚靠生者的寄托这个设计,将传统观念用现代动画来包装,愿望也很美好。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7-16 / 标签: 漫画改 TV 治愈 烟花 TMS_Entertainment
剧里剧外诸多不易,这个你名式的结果要比君名更感欣慰。只是看着曾经嘻嘻哈哈的伙伴,毕业后形同陌路还是有点难受的。尽管如此,重生计划实实在在击中了我内心最深的渴望。我知道人生只会向前,但如果可以,也希望有机会重回一次,去互相拥抱对的人,一起看那铭刻于心的烟花。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9-10 / 标签: J.C.STAFF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TV 美少女 黑丝
真日常片,发生在现实世界不为人知的角落的各种魔女世界的奇异小故事。主要靠可爱呆萌的黑丝魔女下饭。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30 / 标签: 剧场版 吉田玲子 治愈 萝莉 大姐姐 姐控
意外之喜,对我胃口。看完就想到了《企鹅公路》,结果日本上映时原来真的联动过,善!这回是小萝莉和大姐姐贴贴啦。讲述了女主车祸失去双亲后隐藏痛苦,开始当小老板娘,结识守护灵伙伴一起打工(但没给工钱p),坚强迎接每一天(与离别)的故事,治愈又细腻。傲娇小学生们真可爱,当然我还是最喜欢占卜师大姐姐,这样善良又豪爽的白富美居然会被甩,前男友长不长眼啊?!请和我交往!我不介意的。(//∇//)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7-12-22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中村亮介 TV 日常 治愈
不适合想要激烈戏剧冲突的年轻观众,但对我来说很容易就融入到那赌上性命的冒险,却又安静如雪的日常氛围中。片子水彩风格的画面、少女的镜头,以及第一次人称心理描绘是亮点。最后还提前让我见到了大屏幕上活跃的“月姬直死魔眼志贵君”。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治愈 旅行 异世界 正义的伙伴
看完吃屎的网飞三体后,再看《霍比特人》旅途一样的本片,心都平静和治愈了。芙莉莲能走红,也许是因为动画制作精良,带来了不同于异世界网文的氛围感,也即王道RPG、传统勇者的回归,鸡汤就像精灵一样外冷内温。虽然进入魔法使考试篇后,画风突变到火影忍者中忍考试死亡森林抢卷轴,不过真伪芙莉莲的战斗,做出了Fate HF线动画化远坂凛与黑樱魔法对轰原本应有的表现力。感受每处短暂邂逅,何尝不是我的日本生活呢。
看过的标签
- 115剧场版
- 46TV
- 28柯南
- 24搞笑
- 23TMS
- 19漫画改
- 19美少女
- 18高达
- 17游戏改
- 16哆啦A梦
- 15A-1Pictures
- 14原创
- 11百合
- 10里番
- 10轻小说改
- 9子供向
- 9短片
- 9OVA
- 8数码宝贝
- 8科幻
- 8Type-Moon
- 8魔法少女
- 8龙珠
- 8SUNRISE
- 7女神异闻录
- 7digimon
- 7少女与战车
- 7泡面番
- 7京都动画
- 6NTR
- 6Fate
- 6治愈
- 6新海诚
- 5手塚治虫
- 5Studio五组
- 5恋爱
- 5MADHouse
- 5元永庆太郎
- 5热血
- 4鲁路修
- 4总集篇
- 4黑田洋介
- 4东映
- 4国产
- 4军武
- 4星球大战
- 4PERSONA
- 4漫改
- 4美国动画
- 4MoNACA
- 4动画电影
- 4日常
- 4细田守
- 4寺本幸代
- 4机战
- 4乐高
- 3社畜
- 3亲子
- 3异世界
- 3吉田玲子
- 3刀剑神域
- 3SHIN-EI
- 3漫威
- 3小说改
- 3GAL改
- 3狗血
- 3京吹
- 3童年
- 3吉卜力
- 3军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