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28
不错的小品,节奏很好。部长真是行善好施,一身正气。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8-21
只能当少年漫看了 -
黑兽〜高傲的圣女被白浊玷污〜 黒獣〜気高き聖女は白濁に染まる〜
6话 / 2012年1月27日 / 彩野国男(1-3,5,6)、村山公輔(4) / k.z.k.i.(1-6)、Citizen(3-6)
2023-8-15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3-6-27
不自然的地方挺多了,但确实燃啊,跑步能做成这样不容易了(看看隔壁赛马呵呵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3-6-26
就变身和战斗可以看看。不过这个以现在的保准来说不算儿童色情吗ww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6-16
想去一个这样的世界思考人生。跟这个比最近两三年那些上100的都什么破动画。只看到反战的,还有因为萌元素打低分的,是多么标签化的遗憾心智啊。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6-10
有点无病呻吟又刻意团圆。妹子还是可爱的(水色制服裙prpr,好配)。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6-8
还可以,怎么说,其实这种耍酷的片子比较难做崩,有类型优势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3-4-25
高达真是越长越不能看,这部跳着勉强还能看看。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4-20
虽然逼味儿挺浓但是还是高达老套路吧。另外这也太粉丝向了点?(还是单纯不想说人话?倒是这个把高达视若神明的倾向是啥时候开始的?双炉?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4-5
基本get到高达的总体调性了。展开还是那么简单粗暴,非常直男,然后还是满满newage感(更直说了。政治讨论的水平比网络见证高一些,作者应该还是看过一两本书自己思考过一点的(当然换到这个时代的话可能通过快餐媒体就行)。不过那个时代做出这样的机战scene是在太吊,可算是日本动画黄金时期的开始吧。另外也能理解口袋为什么评分最高了,更好懂更戳直男G点啊hh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3-26
唉,观感不如TV,你京的剧本一如既往得差。前面实在太尬以至于最后的糖也没有很甜到,可惜了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3-25
挺好啊,推荐作为入宅番。制作精良,特别是OPED,配上音乐太美了(不愧你京!),我几乎都没有跳。二次元王道元素:日常,架空,高校,战斗,轻喜剧,妹子软,女主萌,属性全;应有尽有,而又没有过分拼凑之感(至少大多时候),我觉得这就是京都的功力啊。故事好懂,内容和表现都很二次元。也不算烂尾,设定也圆上了。就一两话杀必死过猛和最终话高潮有点尬以外,没有太大雷点啊??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3-3-22
newtype?newage?受限于时代表现力有所欠缺,但是也有那个时代的魅力。总体7,lalah scenes足够+1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3-3-10
攻壳就是diao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6
好是好,但不至于排名这么高吧。过于强调属性,角色略平面,所谓成长也过于轻飘。要比严肃肯定不行,但要说轻松有趣也不如以前的k-on。表现方式上有一定创新,但没有让人+1的冲击力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3-4
生命与循环,憧憬与反噬,主题很大,掌控和力道还差口气的感觉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3-3-3
每季我喜欢的妹子都没后续,I'm angry! 第三季不看了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