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7-30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2022 战斗
7.9999/10,20240220二周目,Highway to Hell,故事从一开头就暗示了David的必然毁灭,而故事一路向下也是一种必然。母亲的愿望、引路老师的愿望、爱人的愿望,一个孩子从来没有、也未曾找到过自己的愿望,他被愿望所支配,找不到方向,因而一路毁灭,最终越过边缘(edge),再也回不了头。传统的赛博朋克故事,出色的展现、出色的剧情,但毫无创新,只令人悲伤、愤怒、冷漠。// 每次听到Let you down还是会很痛心。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2-29 / 标签: 2023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科幻 悬疑 漫画改 MAPPA
7.6/10,半补标,优秀的作画,剧情其实本身也还可以,观影体验还行。但开局即巅峰,最好的故事放开头了,主题古旧,设定表现跟不上时代,虽然是漫改吧。且最后变成了一种美式超级英雄片的感觉,映射太过暴力也令人不知道说什么好,讲究一个和解,困,越看越整蛊。看得出来花了不少钱,有内容,有水平,但很多地方也还是不行,不能说创新,推荐看第一话然后停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12-2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 科幻 長月達平 梅原英司 音乐 战斗 AI 種﨑敦美
7.1/10,补标,不错的作品。制作很好,在演出和角色塑造上尤为突出,比较有意思,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点,观赏体验还是很好的,但有较为明显的硬伤。 全作基本围绕“使命”和“歌”这两点展开,作为主题曲的Sing My Pleasure出场段都很好,但本质还是个经典的成长故事,讲述经典的对于“心”的寻求。AI设定更多是为引出使命和心、设置矛盾用的,实际除了自称的没有心和使命以外,和人没什么差异,特别是作为主要角色的sister型。只能说连带全AI岛这种设定在一起,都很“浪漫”,令人惊叹的浪漫(褒义)。但最终反派逻辑硬伤加上不可避免的剧情急转直下使得观感受到了一定冲击,无法说服观众,作为重要矛盾点和最终命题冲击整体的观感。除此以外都挺好的,对于“心”问题的回答尚可,单元剧也还不错。 -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Δ 绝对LIV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絶対LIVE!!!!!!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2-10-2 / 标签: 科幻 河森正治 偶像 原创 战斗 音乐 2021
7.3/10,算把马三角的故事结束了。人物塑造还行,剧情不错,虽然机战肉眼可见贫穷,3D那个效果也不佳,但仍令人印象深刻。 (消音)的河森,女人唱歌女人死,鱼,我的鱼。 评价最高的是最后的全员大合唱,这是真正的对歌的诠释,但暗之歌者她们的表现有高减分,没有灵魂。 -
剧场短篇 超时空要塞F 时之迷宫 劇場短編マクロスF ~時の迷宮~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2022-10-24 / 标签: 中島愛 河森正治 2021 原创 科幻 偶像
7.8/10。太棒了,无论是节奏还是歌本身,除了3D有些尬以外无可挑剔,这不再来个剧场版?// 虽然可能是因为篇幅短,所以容易控制质量,不适合打分打得太高。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石黒正数 战斗
8.2/10,悬疑,推理,故事的一段短暂结尾,但已经算是“高度完成的动画”,演出质量很高,氛围做得很好,人物展现也相对完善,没有什么争议性较大的点,故事前后延迟刀令人落泪,也是本作故事中最大的亮点(个人认为)。可惜是最终一话EP融入不够和谐,对于剧情来说是很应景的,但前后切换氛围不够自然。故事算平铺直叙吧,本身很“精美”,有很强的操纵感。未完成的故事,等待进一步延续。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大河内一楼 2022 科幻 原创 轻百合 战斗
7.5/10,有点失望,虽然可能是工期的原因,但part1作为一个单独的分开放送的故事完成度并不够,留下了过多的悬念。其剧情、镜头语言、细节和人物表现做得都是不错的,但作为结尾的12话的处理,12/24比12/12会好得多,整体还算好,但是不够好,叹息,只能说可看,水平还在线,期待part2。 // 可惜,不用期待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24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高达 科幻 战斗
8.1/10。震撼,就序章而言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和放在高达系列之中也不算差的表现,开了个好头,无论是战争还是这次对于“人在宇宙中的延伸”的定义。女主妈对着艾丽的表现震惊的那时我也被震撼到了,但在season1结束后反而显得讽刺。// season2结束定稿,水魔巅峰,讽刺。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 标签: 原创 SUNRISE 高达 大河内一楼 2023 战斗 科幻
6.0/10,到最后彻底绷不住了,我觉得这次战犯是小林宽,剧情安排这节奏,到最后活该没时间做。剧情细想其实还可以,但最后出来的效果太搞笑了,尤其是卫星炮和4号伊兰视域下的斯莱塔-艾莉超限帕梅特研究,突出一个没任何铺垫然后为剧本意图机械降神,还有一转HE的仓促收尾,使得本作想表达的主题模糊不清,甚至能说本来想表达的主题被自己整没了,剧情能理解,人物塑造一般,不值得观看。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18 / 标签: 细田守 2021 原创 音乐 科幻
6.4/10。老一辈动画人有一定水平,但对网络和现实的描写过于呃呃,剧情开始也非常尴尬,极其劝退。本作赛博空间(U)、社交媒体等只是背景,所有neta以及那句“一个新的自己”更多是给人留下一个预先印象用的,有点败笔。本质还是很传统的成长故事,优秀的作品已经讲烂了,音乐和画面再好,核心依旧是那套,甚至由于前期节奏与《美女与野兽》的过度neta而显得呃呃。爱情、颇具小日子特色(贬义)的家暴、校园氛围等都是皮,一种很别扭、扭曲的展现。甚至“龙”这个角色也不算重要,他只是为女主提供改变的契机,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工具人,因此就会出现最后有些人批评的“女主到底改变了什么”。强调网络和社交媒体的扭曲,只有现实交流才能促进成长与改变,而网络就是一个隐藏懦弱、不为人知的一面的地方:这种写法是对现今社会变化的不信任与担忧,感觉细田守导演还是需要和自家孩子好好聊聊。
看过的标签
- 31原创
- 23奇幻
- 19漫画改
- 172023
- 16战斗
- 15轻小说改
- 132022
- 13音乐
- 10轻百合
- 10百合
- 10科幻
- 10搞笑
- 92021
- 8魔法少女
- 8京阿尼
- 8偶像
- 7日常
- 6校园
- 5Type-Moon
- 5石原立也
- 5悬疑
- 4ufotable
- 4恋爱
- 4芳文社
- 42017
- 4TRIGGER
- 4奈须きのこ
- 3冒险
- 3异世界
- 3KINEMACITRUS
- 32018
- 32020
- 3Studio五组
- 3MAPPA
- 3大河内一楼
- 3高达
- 3电波
- 3梶浦由记
- 3A-1Pictures
- 32007
- 3SUNRISE
- 3SHAFT
- 3坂本真绫
- 2新房昭之
- 2CoMixWave
- 2穿越
- 2CygamesPictures
- 2C-Station
- 2治愈
- 2虚渊玄
- 22015
- 2梶浦由紀
- 2河森正治
- 2山田尚子
- 22008
- 2运动
- 2青春
- 22024
- 2TV
- 22016
- 2新海誠
- 1cygames
- 1種﨑敦美
- 1旭production
- 1黒沢ともよ
- 1drive
- 1Passione
- 1WITSTUDIO
- 1C2C
- 1足立慎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