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9-16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SHAFT 2011 百合 原创
9.0/10,Madoka-Fans字幕,几年前看的,回顾标。开创(或者说推广)了一种新的作品风格,文案非常“设计”,剧情本身围绕早就计划好的核心叙事展开,并且有些表现得非常刻意,并不能算得上高明。但部分核心主角仍有着高超的塑造,令人动容,如佐仓杏子,鹿目圆、晓美焰之间的关系以及晓美焰本身的塑造,但后者是作品的主题,当然会着多笔墨,而前者和美树沙耶香的故事则到现在看也是十分优秀的。很出色地、成功塑造出了一位“神”,少女层面其实没有那么足。动画本身的质量也是,但作为11年的动画已经足够优秀,放在现在看依旧没有褪色——出色的主要是作为高潮的后三话,虽然我很不喜欢为了解释世设就把历史上的名人魔法少女的行为,这削弱了人的主观能动性,虽然能理解。Madoka-Fans的考据与说明介绍为作品本身增色很多,感谢。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9-17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梶浦由记 百合 原创 2013 魔法少女
9.3/10,回顾标,也是隔几年的再观赏。无论是剧情、人物弧光的表现,还是哲学、思想的化用,都比tv在水平上更加自然、更进一步,更能展现魔法少女题材在情感上的力量,也更有少女感。演出、作画、剧情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在《回天》公布之后再看则更多了一分期待,极其推荐的作品,在tv后连续观看会有很不一样的观赏体验,在有续作的情况下结局非常合理。高潮处的情感爆发更令人感动、落泪、深为触动,对努力的人就该给予足够的回报才好呢。作为拒绝了超乎标准意义的、堪称完美的“救赎”的角色,晓美焰令人羡慕、令人佩服,希望她在《回天》能找到更进一步的、真正的,于她而言、于鹿目圆而言的幸福。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2-12-19 / 标签: SHAFT 原创 百合 2020 佐伯昭志 战斗 校园
5.2/10,气炸了,能让人理解的角色塑造意图,糟糕的实际演出与剧情节奏控制,直接导致在角色塑造、音乐等的较好的方面优势全无,看完非常生气,应该说本可以更好的而且不会那么费力。虽然动画体裁本身有工期的问题限制,但这个表现也太糟糕了,让人不明白佐伯和沙发套在做什么。愤怒,痛心,遗憾,叹息。
看过的标签
- 31原创
- 23奇幻
- 19漫画改
- 172023
- 16战斗
- 15轻小说改
- 132022
- 13音乐
- 10轻百合
- 10百合
- 10科幻
- 10搞笑
- 92021
- 8魔法少女
- 8京阿尼
- 8偶像
- 7日常
- 6校园
- 5Type-Moon
- 5石原立也
- 5悬疑
- 4ufotable
- 4恋爱
- 4芳文社
- 42017
- 4TRIGGER
- 4奈须きのこ
- 3冒险
- 3异世界
- 3KINEMACITRUS
- 32018
- 32020
- 3Studio五组
- 3MAPPA
- 3大河内一楼
- 3高达
- 3电波
- 3梶浦由记
- 3A-1Pictures
- 32007
- 3SUNRISE
- 3SHAFT
- 3坂本真绫
- 2新房昭之
- 2CoMixWave
- 2穿越
- 2CygamesPictures
- 2C-Station
- 2治愈
- 2虚渊玄
- 22015
- 2梶浦由紀
- 2河森正治
- 2山田尚子
- 22008
- 2运动
- 2青春
- 22024
- 2TV
- 22016
- 2新海誠
- 1cygames
- 1種﨑敦美
- 1旭production
- 1黒沢ともよ
- 1drive
- 1Passione
- 1WITSTUDIO
- 1C2C
- 1足立慎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