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4-1-4 / 标签: 2019年7月 科幻 漫改 Lerche 安藤正臣 早見沙織 黒沢ともよ TOP
毫无剧透之下极爽的补番体验。题材、展开和观感都很像原创番,结果是漫改、甚至是Jump。虽然前期冒险的一些情节不太能细想,但中后期超级劲爆的超展开真让人直呼过瘾,而且在之前埋下的种种伏笔最后也回收得也非常完美。本片另一个极为优秀的地方在于,成功做到了如片中所说的“搞笑动画”和“科幻动画”的不分彼此。本片含有不少插科打诨的情节,这些情节与在星球间的冒险旅程相结合,共同促成了主角们的成长和相互间的坚固情谊,各个角色的鲜明形象得到充分展现和塑造,特别是男主极具魅力的领导力和行动力,而这些更是与科幻、悬疑的主线相互关联、相互促进。话说安藤正臣这不是挺好的吗,在《腼腆英雄》做的都是啥啊。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5 / 标签: 2023年10月 游改 YostarPictures 科幻 黒沢ともよ
一年一季做出来这么8集还是太赶了,有几个part还行。这次没急着宣第三季,希望之后能多给点制作周期和集数吧。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若山詩音 安済知佳 鷺巣詩郎 榎木淳弥 宮本侑芽 科幻
没能延续前两作(特别是DYNAZENON)的优点,反而进一步放大了前两作(特别是GRIDMAN)的缺点。前半部分的“剧本”和后半部分的特摄严重割裂。幕后BOSS无比苍白、纯粹工具人;裕太缺少清晰、强烈的行动动机;六花的情感状态描写严重缺乏,几乎只是体现为对裕太的简单注视,反而对新条茜还要更在乎一些;打得挺爽的,嗯。说到底这些都只是Gridman的故事,响裕太,你的故事究竟在哪?// yume叫别人yume,hh,感觉配音现场肯定很好玩。如果让yume来配yume说不定也会很有意思。 -
铳梦 銃夢 GUNNM
2话 / 1993年6月21日
2023-9-21 / 标签: 1993 OVA MADHouse AnimateFilm 漫改 科幻
中规中矩,原创改动挺多,但原创角色的故事线倒也完整。不过感觉依德的声线有点太浑厚了,看漫画感觉挺温柔的来着。话说有没有希望在今日再重启铳梦的动画企画呢。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6 / 标签: 2019 动画电影 科幻 Graphinica 3D 恋爱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4 / 标签: 游改 2023年1月 A-1Pictures 科幻 花江夏樹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1-4-3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2020年4月 科幻
-
机器人之梦 Robot Dreams
1话 / 2023年5月20日 / Pablo Berger / Sara Varon
2024-6-13 / 标签: 欧美 2023 漫改 动画电影 科幻
最残酷的不是久候不至或遗憾错别,而是空有着好奇与想象,身体却被禁锢在不便的铁皮中、社会身份则是完全物化的附属品。与其说是在讲亲密关系,不如说是在养宠物。在不对等的关系下,只能被动祈求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能给彼此带来幸福。当然,无论是在讲什么,错别后狗狗得到的成长以及最后二分的共舞还是很让人动容。此外在无台词的设计之下,音乐的表现非常关键和突出。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17 / 标签: BONES orange Netflix 2021年4月 原创 科幻 宮本侑芽 久野美咲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2021年4月 科幻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3-10-1 / 标签: 2019年1月 原创 3D ヤオヨロズ 科幻
廉价3D。最精彩的部分是途中慢慢探索世界、接触新设定的过程,在神秘莫测的世界观下很难不像男主那样对发现的新鲜事物产生无比的好奇。但还是有点过于依赖一惊一乍的男主来推动剧情,而最后的揭露又有一点匆忙,也没能展示世界和事件更完整的全貌。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3 / 标签: 2022年1月 Netflix 科幻 磯光雄 原创 Production+h.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原创 科幻 2024年1月 宮本侑芽
前期通过突入的信息、直率的情感表达和解构式的情节设计,很肆意地在操纵着氛围和情绪。但中期之后随着信息量的逐渐稀释,脚本质量持续下降,情感和情节不再能得到相应的支撑,观感也就逐渐脱离,连续两个超展开也并未能对此做出什么实际上的改变。// 兄弟,你好帅。女角色人设不错(什么京都脸)。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PolygonPictures 3D 科幻 高橋李依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26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改 NAZ Netflix 悠木碧 津田健次郎 科幻
设定大杂烩,很有原创动画的味道。前期关于家庭矛盾和游戏设定的引入很有趣,挺喜欢第5,6集关于“虚拟”和“现实”的一些探讨,但之后虽有剧情上的怒涛展开,却并没有能进一步延续探讨,只是在最后留下了一个不知所谓的类开放结局;关于AI和反派的设定有些潦草了;而前期作为引入和叙述重点的“亲情”也逐渐参杂了太多其他不明不白的东西,导致最后想以亲情的“纯粹”作为收束,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设定挺有意思的,剧本上好像也挺有野心?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3-9 / 标签: 2022年10月 SUNRISE 原创 高达 科幻 花江夏樹 宮本侑芽 富田美憂
这就是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嘛 -
时光巡逻队 第一季 T・Pぼん シーズン1
12话 / 2024年5月2日 / 安藤真裕 / 藤子・F・不二雄 / 佐藤雅弘;客串人物设定: 水畑健二、中山知世、大貫健一、紺野直幸
2024-5-13 / 标签: BONES 漫改 Netflix 科幻 2024年4月 佐藤大 宮野真守 历史
非常像是儿童向的科普兴趣读物。借由不怎么严谨的时光穿梭与拯救生命的设定,一睹各色各样的历史文化,并且不仅仅是作为旁观者、见证者,更是在尝试作为亲历者来亲身体验这些内容,并偶有一些与现实中学习生活的结合对照,还是有不错的科普与教育意义。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2022年10月 游改 YostarPictures 科幻 黒沢ともよ
-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9-14 / 标签: 2023年10月 Studio4℃ 漫改 科幻
篇幅太短了啊,感觉不少地方都可供细化,这样子呈现出来就跟囫囵吞枣一样。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MADHouse 漫改 宮本侑芽 科幻
采用了这样一种比较极端的世界观——仿生人与人类拥有几乎完全一致的各方面机能和同等的社会权力,却没有呈现原理、设定上的建构过程,使得以此为基础搭建出的冲突情境不太能让人信服或代入。而每集的两个小故事都不能说是浅尝辄止,只是在呈现过于朴素的叙事并停留在“有趣”的程度,完全没有进行有效探讨或是引导思考。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22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改 Netflix StudioM2 科幻
想用关于仇恨的讨论来串联起人与机器人间的美好,但一小时的单集时长没能使内容变得充足、情感得到饱满,取而代之的是松散、苍白和浮于表面的情节和角色。想通过机器人来探讨人类,但严重缺乏具体的设定来作为媒介和线索,结果只能沦为谜语人的高高在上。人工智能那么发达了,讨论意识的时候还要引用弗洛伊德是真绷不住。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1-4-3 / 标签: 原创 2020年10月 StudioPierrot 科幻 緒方恵美 黒沢ともよ
看过的标签
- 163漫改
- 94原创
- 73动画电影
- 68剧场版
- 61TOP
- 57科幻
- 513D
- 42国产
- 42林原めぐみ
- 34恋爱
- 32TMSEntertainment
- 32轻改
- 322023年10月
- 29柯南
- 25OVA
- 24宮本侑芽
- 24职业
- 23Netflix
- 23欧美
- 22日髙のり子
- 222024年1月
- 202023
- 19运动
- 19studiodeen
- 18游改
- 182022年10月
- 18悠木碧
- 17音乐
- 17小说改
- 17MADHouse
- 172023年4月
- 16富田美憂
- 15CloverWorks
- 15黒沢ともよ
- 15内田真礼
- 15田村ゆかり
- 14津田健次郎
- 14高橋留美子
- 142019
- 14高橋李依
- 142022年4月
- 14山寺宏一
- 142021
- 142024年4月
- 132022
- 13榎木淳弥
- 13花澤香菜
- 13WITSTUDIO
- 122022年7月
- 122017
- 12花江夏樹
- 12早見沙織
- 12MAPPA
- 122023年1月
- 122021年4月
- 11久野美咲
- 11A-1Pictures
- 11宮野真守
- 11历史
- 11貞本義行
- 11鷺巣詩郎
- 10牛尾憲輔
- 10上田麗奈
- 10三木眞一郎
- 10泡面番
- 10庵野秀明
- 10SHIN-EI
- 10SUNRISE
- 9OLM
- 9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