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8-2 / 标签: 无头骑士异闻录
看了两集,感觉糟糕,演出一大段一大段的废话,垃圾的叙事,都市传说结合无脑嘴炮?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7-6-22 / 标签: 夏日大作战
一个大家族齐心协力对抗危机的故事,很温馨很美好,但是不动人。可能是我本质上觉得这种大家族太假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6-11-8 / 标签: EVA 新剧场版
非常优秀的重制,虽然我更喜欢TV原版,但这个版本也十分优秀,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小了很多。 影片节奏变得更符合主流观众的口味,可惜它的影响力完全不及就TV版,如今的新番动画简直不忍直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7-14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和气氛沉重的03版不同,这个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少年漫,与之对应的还有那“完美”到虚幻的结局。 总的来说缺少“钢”的那份沉重感!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1-8
虚假而美好的青春片,曾经的我很喜欢,现在的我很不喜欢的作品。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7-7-26 / 标签: 大剑 Claymore
最后两集烂尾烂出新高度了,作者看到这种改编,估计直接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但其他部分还是很不错的,这种作品拍到这个位置,实在是让人心痛~~~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7-16 / 标签: 秒速5cm
新海诚极为特别的叙事风格搭配跨越20年的三段围绕男主的小故事,对过去的遗憾,对未来的迷茫,我们只能抓住眼前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11-8 / 标签: 鲁鲁修
比第二季好,当然第二季更迎合市场,所以... 大河内后面的作品都让我很无语就是了。很多人不理解朱雀,鲁鲁修为了自己的复仇,在得到geass之后,“利用”日本人的自尊心去颠覆布里塔尼亚。而朱雀,在深知日本的孱弱和腐败后,在布里塔尼亚进攻之际杀死了自己的父亲(首相),导致日本直接投降,避免了战争。自己默默背负一切罪恶,在尤菲提出特区的理念后,本可以给这里的人们一个更这的期待的未来~~~然而...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6-11-8 / 标签: 死亡笔记 小畑健 推理
如果这部动画在L死之后就完结了,我会给它多加2分。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7-7-25 / 标签: NEET
NEEEEEEEET~~~ 虽然其实是一部“感情片”,但是很多地方引人反思~~~ -
公主公主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12话 / 2006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つだみきよ / 中嶋敦子
2018-2-10
这种题材,放到电视剧或者电影让我看我都会眼瞎的吧,作画确实模糊了性别的概念,故事挺有意思的。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7-7-25
以雏见泽病来凸显出人与人之间相处的矛盾,以大量暴力镜头与人性的纠葛带给观众巨大的震撼,川井的音乐与故事结合的相当棒,喜欢studio DEEN的“风格”,用低成本的画面来制作这种比较小众口味的优秀剧情类作品,可惜在如今的京都风影响下,这类动画已经很难找到了~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7-7-24 / 标签: FateStayNight
fate系列现在遍地开花,但唯一喜欢的只有06年的这版,影片完美塑造了一个在责任和理想之间徘徊的阿尔托莉雅。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6-11-8
很优秀的原创,虽然结尾部分地方的确有些仓促了,显得有些都合主义,总体还是很优秀的!最可贵的是它最终跳出了少年漫的范畴,实属难得。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9-23
和星际牛仔一样,没什么缺点,单本身也不是能特别让人振奋的作品。也许是它写实与硬科幻的风格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