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妈妈 ハッピーカムカム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須田裕美子
2015-4-1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家庭 SynergySP 須田裕美子 TARAKO 荒牧園美 小原志野 大野嘉代子 早川入 頓所信二 小野寺桂子 羽鳥潤 島崎知美
这部倒是真有青涩感,虽然表达方式“老气横秋”。TARAKO女士剧本的外行味……一方面有温和浅显近乎童心的趣旨,一方面又在大谈成人社会的现实问题,协调却没做起来。其实单单“给已经一度成家立业的男人找个妈”这样的内容就很难处理得好了,加之下笔随意性太大,对表情达意立人物皆不利。监督方面也大喇喇,叙事和调度都比较毛糙。人物多有细微的演技,线条不时显现的流动感也漂亮,但感觉作画总体不太放得开…… -
音乐少女 音楽少女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石倉賢一 / まじろ
2015-3-27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石倉賢一 山田花名 まじろ 平栁悟 桂木今里 Taishi 本山哲 米澤寿 松村正宏 野崎圭一
这种彻头彻尾类型化的片子有的是机会去做吧…难得一次可以不谈收益,不是正该鼓捣些商业领域不易实现的点子?唉算了反正人家项目是画师培育,虽附带作者论下监督支援的目的,却也从未强调过剧作质量。交给石仓了嘛…以作监和中坚,演技过分浮夸这点之前并没想象到。原画阵中虽女性过半,但有时得照顾大老爷们的趣味…歌挺平庸(《World Heroes》还算是写得比较适合这俩声优唱的了…)。音画其余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坚实。 -
黑之栖 CHRONUS 黒の栖-クロノス-
1话 / 2014年3月1日 / 恩田尚之 / 清水保行
2014-4-6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fantasy Studio_4℃ 恩田尚之 本ノ花咲 清水保行 柳澤裕介 成畑愛和 石塚徹 笠松広司 重村健吾 安彦英二 菱山徹
这直接上无影来展示了…用得还不错,铁线软硬也微妙地适中,然而垃圾堆那里是绝对不该出的问题吧,改分镜也好改色指也好缺陷给人藏住啊…恩田先生似乎没怎么经手过演出方面的工作?表现超乎预期。对白出现前的部分虽然形式略刻意,要领却掌握住了。短板在剧本,后半几乎是无意义的自说自话。音乐写得颇出色,音监也是牛人,但搭着这故事真叫雷声大雨点小。另,今年项目的参加作品质量都在水准线以上,并均势可互角,看得比往届舒心 -
帕罗的未来岛 パロルのみらい島
1话 / 2014-03-01 / 今井一暁 / 亀田祥倫
2014-3-3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冒険 シンエイ動画 今井一暁 岡野孝規 亀田祥倫 秋山健太郎 今泉ひろみ 相良まさえ 樺山潤一郎 大熊昭 花井延昌 三宅圭貴
未来亦是归去,遗落之美或重现或重构,流转再生。项目中此道人迹杂沓,唯本作点题言明。惜气未贯顶,在而不留的梦境若非悠悠转醒,终觉不足。港湾、“山城”、水母、焰火等等,似可见借出之处。监督镜头感觉不错,曲线运动尤如波拍广岸。作画活泼可人,演技饱胀复古幽默感,线条笔触唤起旧情几乎令人心旌摇荡。色彩明艳而相协,白的调和作用突出。 -
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 大きい1年生と小さな2年生
1话 / 2014-03-01 / 渡辺歩 / 古田足日 / 金子志津枝
2014-3-26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小说衍生 生活 A-1_Pictures 渡辺歩 高木漢 江崎慎平 松井啓一郎 加藤浩 保木いずみ 吉村智恵 片山修志 亀山俊樹 佐久間悠也 後藤正浩
就推画师的宗旨而言质量上乘,线条舒服,满溢童趣的柔软动作设计与时间构建同金子女士圆润可爱的人设很协调。江崎顺着哆啦a梦调子的渡边走也不坏。美术风格温和,水彩上色清爽润泽。对于剧本就只能叹气了。原作因日常色彩而故事性较弱,有古田先生的行文风格在主观视点下叙描交织方成经典,绝非易处理的蓝本。动画剩了稚拙失了气韵。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4-3-25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青春 ウルトラスーパーピクチャーズ 吉浦康裕 板垣敦 金子雄司 中内照美 石川智久 川田清貴 土田栄司 櫻田知之
人物与观众皆在错觉中,这点最出色。简洁的信息调动令他与她的世界混淆令醒与梦交融,歌声在假象中成了媒介与暗示。以实事解释盲点-语义模糊-偏差的过程时,角色的关联再度加深。被抛入玄妙又拖回合理现实并认知到它亦不可言喻,这观感也好。环境稍许的无情刻画得有意思,冷场锋芒冷锐。但最后没提起气来,试试无台词的表现或者索性留白?揭示真相的方法也可以再斟酌,可否以影像闪回音声维持替代交叉剪辑?老人带队效果比去年好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3-4-1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fantasy トリガー 吉成曜 大塚雅彦 金子雄司 垣田由紀子 大島ミチル 渡辺淳 坪根健太郎 山田豊徳
漂亮!色彩系统强设计感高协和度,人物、道具设定满布细节,分镜、作画神采飞扬张力十足。情节走向确实老旧而幼齿,但叙事系统完满,信息量不多不少分毫且有伏必有应和,角色也够鲜明多样。各处借鉴拼贴的世界观立得住并有其趣味,沿其混搭风,neta也怪怪的,连Silmaril都有哦……期待吉成导个严肃作。 -
龙 -RYO- 龍 -RYO-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千明孝一 / 高岡淳一
2013-3-27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历史衍生 ゴンゾ 千明孝一 綾奈ゆにこ 高岡じゅんいち 渋谷秀 高瀬さやか ミキミチヨ 菊地正典 菊地和子 肥田文 田中宏侍
全无意义,滚滚时流也好脉脉情谊也好全都擦着边过去了,结果什么都没表达出来。说是重在描摹人物也极勉强,我多少算个龙马粉却啥感觉没有,其余角色也塑造得面目模糊甚至莫名其妙。千明混进项目来把一群青年牵向死路——看看他那废柴演出,长线流水账,叙事还破碎成渣状!严肃脸戏说做派也很不舒服…… -
浮浮啾啾 ぷかぷかジュジュ
1话 / 2012年3月19日 / 川又浩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家庭 アンサー・スタジオ 川又浩 村川康敏 鈴木海帆 水谷利春 石橋和巳 瀬山武司 百瀬慶一 齋藤真次 仲條貴子
本期最舒展、稳定的一部。现实层小格局,梦境层强弹性,从故事到人物都构建得饱满。角色阵布置高度协和。主矛盾非常温和,故多少感觉营养贫乏,也很难凸显班底的气魄,略可惜。不过里头还是藏着些尖利的东西,梦境就都挺诡异可怖的,前一场的“鱼眼镜”、看似二维的海,后一场挤上身的嘴唇、蓝沙堡以及与心理内面的照应。 -
视而不见 しらんぷり
1话 / 2012年3月26日 / 宮下新平 / 梅田俊作、梅田佳子 / 浅野直之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伦理 白組 宮下新平 浅野直之 加藤靖忠 伊東光介 定松剛 清水勝則 末弘孝史 厚見祐希
首先蜡笔画+平涂的美术风格很恰当,适应主题前提下的简素讨人喜欢。线条变化性、色彩气质调用得充分,分镜也很扎实。此外叙事技巧没有缺陷,音乐很棒。但这些都无法阻止它最终变成一个无力的故事。诚然它真实,猴面、地藏等符号也有锋芒,可是从那种焦躁的灰暗的自我谴责中释然难道不是妥协?面对下一次霸凌能如何? -
勿忘蛛 わすれなぐも
1话 / 2012年3月12日 / 海谷敏久 / 高橋英樹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怪談 Production_I.G 海谷敏久 谷村大四郎 高橋英樹 岩熊茜 杉林恭雄 植松淳一 古川文男 小泉紀介 渡辺陽子
有趣的想法,一般这种堕入鬼神之门的故事多会有个留在“这边”的观察者,由此构筑界线达成平衡,这片子反其道行之来了个众人皆在网中,阴暗得令我呆然。稚嫩残留,比如叙事在中段的松弛。人物动态漂亮,片头的停格片尾的水彩等风格化的部分也有锐气,部分偏斜构图不解其意。音乐写得不错,片尾曲加剧了黑色的荒诞感。 -
侠猪布塔 BUTA
1话 / 2012年3月5日 / 友永和秀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時代劇 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 友永和秀 広田光毅 白井裕美子 大貫雄司 横山克 笠原義宏 宮川淳子 菊田浩巳 山本智子
这是什么定位哟,说它低幼吧却又混有奇怪的东西…意旨不明确,线条长时间紧缺口多。任侠、寻宝、西部、蒸汽朋克杂烩,气氛轻松得很怪异。矫情坏事了,不如顺着闹腾的乱斗派对感觉做成彻底的搞笑片。动物拟人里却还存在宠物猫、家鼠、鲣节(…)也很令人在意…复古的演出方针与美术风格倒可以说是亮点。 -
万能蔬菜卜卜侠 万能野菜 ニンニンマン
1话 / 2011年3月5日 / 吉原正行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fantasy P.A.works 吉原正行 川面恒介 竹田悠介 林ゆうき
这样的设定真的大丈夫么…… -
爷爷的煤油灯 おぢいさんのランプ
1话 / 2011年3月19日 / 滝口禎一 / 新美南吉
2013-3-20 / 标签: 小说衍生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 滝口禎一 高須美野子 大貫雄司 羽毛田丈史 大塚眞純
剧本失控了,后半简直可说是“みにくい”。但在PROJECT A里是最好的一部,节奏、画面都相对纯熟。OP、ED是亮点。最后吐槽一下,幼年的セツ简直像走错片场了啊,画风和其他角色根本不一样吧。 -
羈绊 一击 キズナ 一撃
1话 / 2011年3月19日 / 本郷みつる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滑稽 アセンション 本郷みつる 末吉裕一郎 中村隆 浜口史郎
“そんな…バカな…”什么的,バカモト リョーマ什么的,萌杀什么的……吐槽、neta、美式画风,全篇冷笑话。 -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madhouse 异色 立川譲 栗田新一 小林系 平栁悟 田中廣太郎 寺内聡 荒幡和也 堀川佳典 本山哲
首次在アニメミライ里见到成熟作品!被迫的死亡游戏啥的乍看陈旧又中二,可立川讲故事的能力实在强,操纵盲点、错觉、思维定势设伏线简直毒辣,节奏操控也很棒。另外,从迷雾到隐秘的无解走向令作品脱俗,评断自在人心这种把戏或许狡猾,但更近于恶意,何况已无需确然为表态加笔。分镜漂亮,不肥不瘦。得对立川留个心~ -
木橱童子 たんすわらし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黄瀬和哉
2013-3-20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怪談 Production_I.G 黄瀬和哉 谷村大四郎 海谷敏久 小倉宏昌 杉林恭雄 ヒラタリョウ
隔靴搔痒。氛围倒是没的说。我对人声的分辨力在看这片子时再创历史新低,能登麻美子怎么听怎么像宫村优子,大浦冬华怎么听怎么像朴璐美OTL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