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尔姆的裁缝 Der Schneider von Ulm
1话 / 1980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寓言 诗作衍生 Lutz_Dammbeck
诡怪的表达,画面元素和节奏非常好。就是看起来有点恶心…… -
洪水 Die Flut
1话 / 1986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寓言 Lutz_Dammbeck
作为被时间追逼的完美主义者……不过这部片子里啊,存活下来又怎样呢,何处不是孤岛? -
生活! Lebe!
1话 / 1978
2012-3-10 / 标签: 短片 德国 Lutz_Dammbeck 寓言
这个主题的作品挺常见,Lutz Dammbeck的诠释并不出位,但也算毒辣。画面和声音元素的选择都在点子上。人物动态很好,步速的控制很有趣。以坐标纸作画意味深长。 -
百日蔷薇 百日の薔薇
2话 / 2009-05-29 / 高木秀文 / 稲荷家房之介 / 中野繭子(スタジオライブ)
2012-3-10 / 标签: BL 漫画衍生 PrimeTime 高木秀文 江夏由結 中野繭子 森正明千葉進歩 井上和彦 秋元羊介
片长有限倒是确实,但原作第一卷本就语焉不详,改编起来孰去孰留孰详孰略竟还是没分寸,真真是要落个“意味不明”。还有结尾的发挥,完全摧毁了前面情节存在的合理性。监督和分镜担当的问题也很明显。声优不赖但也不及在DRAMA中印象深。卖相好的肉球篇节奏可以再快些。另外,不觉得前情提要很尴尬?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2-3-10 / 标签: 小说衍生 推理 BONES 水島精二 會川昇 稲留和美 矢崎優子 やぐちひろこ NARASAKI 佐々木康太 pako 高河ゆん 勝地涼 豊崎愛生 松本まりか 三木眞一郎 山本希望 本田貴子 入野自由 折笠富美子
这部作品于我最珍贵的部分是其同眼下现实的接点。主创班子确实进行着有一定深度和框架的冷静思虑,由此而生的动画值得起严肃作品之判定。但它在表达技巧上的失误也是无法忽视的。前五话一直处于有心无力不知劲往何处使的状态。而由于整体无谓始末,非关键话与大结构的联结更形松散,一副可替换部件相。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13-3-17 / 标签: 大人女子のアニメタイム 吉田玲子 アンサー・スタジオ 青春 田中美里 浜田賢二 楠見尚己 川口圭子 小野塚貴志 羽野敦子 桐木山花 大原桃子 マシュー曽根
要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话也确实两头都过分夸大了。作画不错,人设有点像今敏,水粉色块堆叠般的背景仿佛浸于雨水。叙事技巧方面倒很平庸,而且散着的断线头挺多。故事确实勾不起一点共鸣,甚至因为它的虚伪而有些火大。但转念想想,世间本有人事如此,何必为别人自觉不自觉地矫饰顾影自怜之愚痴而动气。 -
无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13话 / 2008年7月13日
2012-3-10 / 标签: 漫画衍生 時代劇 ビィートレイン 真下耕一 川崎ヒロユキ 金巻兼一 山下喜光 大谷幸 五十嵐慎一 斎藤仁 海野よしみ 関智一 佐藤利奈 野島裕史
真下咸鱼翻身之作?其实主要还是靠原作撑场,动画在节奏、分镜等方面都张力不足。叙事上补充了些原作暗藏的情节,对增加片子的开合感有作用,但导致了元素冗余及悬疑性的衰退。细节把控使女主弱化为了讨嫌的角色。作画虽没特点但很精细。音乐不错就是古今混搭得有点过头。声优基本全线靠谱,小关叔音赞。 -
夏目友人帐 参 夏目友人帳 参
13话 / 2011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2-3-9 / 标签: 漫画衍生 夏目友人帳 怪談 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大森貴弘 村井さだゆき 花田十輝 吉永亜矢 大野木寛 高田晃 吉森信 田村仁 渋谷幸弘 神谷浩史 井上和彦 小林沙苗 石田彰 堀江一眞 佐藤利奈 諏訪部順一
夏目你好,夏目再见。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2-3-9 / 标签: 漫画衍生 家庭 Production_I.G 亀井幹太 岸本卓 山下祐 田中宏侍 松谷卓 立田一郎 土田大 松浦愛弓
看前半时预计最少值七星的。或许因为我的关注点在家族成员间的矛盾,片子进行到后半就觉得所述之事渐渐变得不痛不痒。另外整个故事的走势没控制好,结构不清晰(各话内部到还不错,但质量也是一话不如一话),最终话的结束感尤其缺乏。分镜过关。作画方面挺好,调和度高,质量也保持一贯。音乐舒服。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2-3-9 / 标签: Action madhouse 小池健 石井克人 榎戸洋司 櫻井圭記 ジェイムス下地 木村拓哉 蒼井優 浅野忠信
炫技。设定极繁琐(其中不少让我想不出有啥意义)剧本太单薄,简直是最糟糕的组合。作画够用心,但没把镜头感也带到屌上天。音乐很棒,但作为BGM缺个概念作主心骨。它就是锅乍看很刺激的杂烩,有日美韩混杂的风格和不少电影、动画的影子。最后对如今流行的声称表演自然实为拉票房的声优选择法表示不满。 -
恋時雨コイシグレ〜恋はときどき泪が出る〜
6话 / 2009年9月16日
2012-3-9 / 标签: プロペラエンジン 朗読 吉高由里子 恋爱 持田香織 大橋好規 高杉さと美 前川紘毅 三吉里絵子 moumoon
卖点是吉高和歌曲,按短片来看的话实在不怎么样。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12-3-9 / 标签: 漫画衍生 异色 madhouse 杉井ギサブロー 瀬尾康博 佐藤陽一郎 宮澤謙 金村勝義 関智一 林原めぐみ 雪野五月 小杉十郎太 三木眞一郎
CV和音乐是亮点,剧本从结构上来说还行(第一卷尤其好),其他方面么,实在不怎么像样。其实《羊之歌》嘛,看漫画原作就足够了,至多再听听DRAMA CD。 -
忘れてはイケナイ物語り オキナワ
12话 / 2001年
2012-3-9 / 标签: 朗読 NHK 短片 小说衍生 伦理 玻璃板 野坂昭如 御法川修 大塚寧々 吉岡秀隆 寺尾聡 薬師丸ひろ子
玻璃板、颜料与清水作画。故事是野坂昭如最擅长的题材。全旁白,朗读者阵容强大。虽然从中国人的立场看,野坂昭如的政治立场仍然有着消极的部分,但这套作品绝对值得一看。 -
ASIENCE~头发是女人的生命 ASIENCE~髪は女の命
1话 / 2007年3月
2012-3-9 / 标签: 時代劇 广告 短片 Production_I.G 中澤一登 平田秀一 亀井幹太 池頼広
对于我来说,这个想想会觉得后怕的广告显然失败了…… -
FLAG
13话 / 2006年6月16日 / 高橋良輔、TEAM FLAG
2012-3-9 / 标签: 架空历史 伪纪录片 アンサー・スタジオ 高橋良輔 寺田和男 野崎透 竹内一義 石原浩二 池頼広 宮武一貴 田中麗奈 石塚運昇
苍凉的虚拟纪录片。关于国际政治、局部战争、宗教势力以及新闻工作。全间接主观视角。旗帜意义的夸大和各方势力围绕旗帜的行动是硬伤,但瑕不掩瑜。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12-3-9 / 标签: 漫画衍生 职业 パルム 渡辺正樹 今川泰宏 大嶽香子 松田範雄 木下裕孝 池田繁美 水島大宙 藤村歩 石森達幸
造作且节奏令人焦躁。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2-3-9 / 标签: 漫画衍生 サテライト 安田賢司 佐藤順一 池田眞美子 井上英紀 コーコーヤ 岩崎敦 加藤千恵 東山奈央 近藤隆 田中秀幸 悠木碧
无意义卖萌。 -
鲸的鱼跃 クジラの跳躍
1话 / 1999年4月25日
2012-3-9 / 标签: fantasy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田村茂 手使海ユトロ 原マスミ 三谷昇 永井一郎 佐藤正治 永瀬正敏
一秒の奇想。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2-3-9 / 标签: 青春 小说衍生 アセンション 原恵一 丸尾みほ 佐藤雅弘 箭内光一 大谷幸 山形厚史 中村隆 冨澤風斗 宮崎あおい 南明奈 まいける 入江甚儀 藤原啓治
作为动画来讲还是过于平了,拍真人电影可能会好一点。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