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5 / 标签: 科幻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神中神!作品探讨的内容绝对是所有动画作品中高度的天花板,对于政治,社会,哲学方面的探讨十分深刻。科幻的题材也领先当今作品十年,对美国政治的讽刺也十分大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12-20 / 标签: BONES 等价交换 热血 骨头社 钢炼
毫无疑问的世界第一,剧本改编整个故事节奏恰当,配合骨头社的稳定作画,以及深刻能引人深思的剧情,绝对是当今任何作品都难以超越的,神中神中神。一即是全,全即是一。等价交换,炼金术不变的原则,分解与合成,毁灭与创造。我们应将仇恨的锁链斩断,而不是延续战争的火苗。我们应当铭记历史,斩断仇恨的锁链并不等于原谅。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2-20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牧瀬紅莉栖 科幻
领先当代穿越轮回时间系作品一百年的作品,百年难遇的神作,薄纱当今所有平行世界类穿越轮回作品,剧情跌宕起伏改编处理十分到位!神中神!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0 / 标签: 芳文社 音乐 乐队题材 日常
10月虚假的神作链锯人,真正的黑马孤独摇滚,能重新制作失误的live我是没想到的,第五集和第八集吹爆!除了优秀的改编,尽管在音乐方面后续没有出现比吉他孤独蓝色星球更能让我浑身一颤的音乐,但这不乏孤独摇滚在2022年末这段时间给我带来的快乐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5 / 标签: 热血 ProductionI.G 漫画改 运动 排球!! 体育番 漫改 运动番
及川彻不是天才!绝对是运动番中天花板的存在,从对排球的科普到对排球的实战描写,都十分的贴合现实,不需要花里胡哨的特效或夸张的非人类表现,也能让排球这项运动热血与感动真真切切的传递给观众,薄纱其他花里胡哨的运动番。原作对于人物的塑造,对于人物的心理,细节,以及成长的描写都把握的十分到位,最后加上专业的作画,各种角度的高难度作画简直是画龙点睛。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5 / 标签: 运动 原创 偶像 催泪 励志 热血 赛马娘
剧本和脚本演出绝对是神,相较于上一季,这一季能将几匹不同时代的马的时间线穿插在一起,绝对的加分项。对于原作中马娘的人物塑造满分,同时保障剧情的精彩又致敬了历史还原了赛马以及赌马等较为真实的面貌。结尾东海帝皇的最后一舞绝对燃到爆,热血到爆!这种形式作为偶像番来看也十分新鲜。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10-10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画改 历史 TV 战斗 成长 漫改 WITSTUDIO 续作 战争
相对于第一季而言,也许这一季并没有更具有冲击性跌宕的情节,若仅作为纯动画党来说,整体观感也许与第一季稍差,但这都是原作篇幅原因造成的,这一季从内容的深度和表达难度上来讲绝对是比第一季更隐晦难懂更难撰写和表达的,但作者却依旧对于托尔芬的塑造游刃有余。同时也能烘托其他小人物的性格特称,人物塑造相当完整。作为一个已经拜读过种田篇的我来说,霸权社对于原作的情节不仅完美还原,更是通过制作将原作作者想表达的情感放大化,尤其是哥达与蛇的塑造,当时在第二遍观看动画时给了我更强烈的震撼。17集的监督同时也是第一季最终回的监督,可见霸权社制作水平之高超。本季度描述清楚托尔芬彻底理解我没有敌人的真正内涵是非常具有难度的,非常感谢制作组和原作者。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4-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荡漾 恋爱
在新房独特的风格加持下将西尾的物语系列推上神坛,这种风格在观看的过程中给我一种孤僻,寂静之感,犹如忽逢桃花源,与世隔绝。搭配上西尾细腻的文笔和带有严肃文学的论点使这部作品充满了文艺气息。如果只看作品中歌颂恋爱的部分,那绝对是我看过的最理想和唯美的恋爱,战场原本身和她与阿良良木之间的羁绊都与我身处的现实搁着一层朦胧,一层遥不可及的朦胧,这种真物在现实生活中只可远观罢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12-20 / 标签: 动画制作 原创 白箱 P.A.WORKS
动画爱好者的福音,很好的科普和讲解了日本动画制作的整个流水线,非常的专业真实,同时致敬了各个staff,pa原创的天花板。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2-20 / 标签: WITSTUDIO 热血
霸权社的分镜和作画绝对是神中神!顶级中的顶级。同时这一季的结尾也将巨人故事的高度拉到了顶峰,谏人对于角色的塑造和剧情的细节刻画以及剧情的伏笔是神中神,艾尔文史密斯成了我最喜欢的角色,谏人对他的塑造绝对是满分中的满分,团长的赴死宣言现在还铭刻在心中,每看一次这里的剧情,热血和感动涌上心头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12-20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2-20 / 标签: 英雄联盟 游戏改 Netflix
2021的年度最佳游戏改动画,中文配音简直吊的批爆,希尔科的表演直接高潮了。lol的世界观本身就十分宏大,而动画中出现的皮尔特沃夫和祖安仅仅是冰山一角,十分期待结尾埋下的伏笔,期待网飞在下一季中依旧能整出好活。人物塑造刻画十分到位,剧情编排合理铺垫也都十分的恰到好处,必看的神作!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2-12-20
民工漫中的神,陪伴了我十几年的作品,尾田对于人物的刻画和剧情的打磨都是十分细腻精彩的,主角从小鬼成长到独挡一面的船长,以及各个篇章的配角和支线打磨的也十分细腻,在长篇动画中是十分难得的,尽管迟早要面临着战力崩坏等长篇动画的诟病,尾田已经平衡的相当不错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12-20 / 标签: 青春 校园 推理系 氷菓 京阿尼 推理
京阿尼的导演是神中神,立大功。且不说推理剧情的精彩程度,就作者对人物的塑造和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神态,动作等细节刻画也是神中神,这难道就是推理小说家吗!(笑)文化季怪盗篇与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主线中穿插着的几条支线,明线中穿插着的暗线十分恰到好处且精彩,脚本神中神!黄昏见白骨,这集标题依旧烙印在我的心中,四组天才与凡人的对应十分巧妙,天才之上竟然亦有天才。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3-5
十分温馨的运动番,与排球那样强烈的风格相反,温柔中透露着一股积极向上的热血,平凡但不平庸,十分励志且能鼓舞人心的动画,非常适合在低谷中的人们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扳机社杀回神坛?2022年度最佳原创动画,2022年度最佳游戏改动画。还原了很多游戏里的场景,绝对是最牛逼的游戏宣传动画。波兰坏驴真的得给今石洋之和扳机社多磕几个,人物塑造和剧本都很优秀,这部作品的后劲太大了,一般带刀的番剧还真没有他这么强的效果。一两个礼拜缓不过来,没想到大伙和我的感受都是一样的,本想着阅刀无数的我能面无表情的看完,结果结尾这样突如其来但又平静的结尾让真我蚌埠住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0 / 标签: 热血 战斗 BONES
神树篇对小酒窝的剧情描写和作画,神!告白篇所有人对mob的告白以及三问对自己的告白,神!师傅对mob的告白,加上最后一集的作画和配乐,神中神!不是原作党,看到有人诟病与原作的细节表现手法不同不如one的原作,这点我不敢苟同,我觉得还是神中神,灵能三季中的巅峰!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13
头一次见到如此新鲜的唯心主义作品,创意领先几十年,唯心主义世界搭配莫比乌斯环式的唯一宇宙穿越为框架探索着我是谁这样的哲学问题十分有趣。凉宫春日的消失是我认为最有趣的篇章,阿虚为了寻找凉宫说出的那句我就是史密斯莫名的燃到爆!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我都会穿越时空去找到你!同时这个篇章也将tv版的故事的坑填了,也巧妙的联系了起来,十分精彩!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12-20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一拳超人 搞笑 战斗
单凭madhouse请来的宇宙战舰阵容在我心目中就足以多给一分,同时人物塑造都十分丰富,制作实在是太起飞了,从开头牛逼到结尾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同时one老师讨论的内容也令我十分感兴趣,到底何为英雄?是为了受人追捧或满足自己帮助弱者的感觉吗?我想作品中各个角色的刻画行为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琦玉和无证骑士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塑造的非常好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12-1 / 标签: 历史 战争 热血 WIT 战斗
虚假的主角,托尔芬。真正的主角,阿谢拉特!有谋略,有智慧,有率领人类的资质,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了保卫家乡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杀伐果断,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过分理性,但却又满是感性,能坚定的信任他人,将未来托付在认可的人身上。不与自视优越的强盗小人同流合污,出淤泥而不染,敢爱敢恨,即能忍受胯下之辱,同时又敢于牺牲,毫不犹豫!能够掌控自己的命运,创造每一次机会,乃当代之枭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3-11-18
2023年度top1预定,几年前就疯狂安利过漫画,原作对人物的刻画细腻程度堪称独一档,作者笔力很高,叙事的节奏和脚本把握的恰到好处,主线的展开与人物的成长相辅相成,故事中每个角色的塑造都十分饱满,对人物动作,神态,语言描写十分细腻,细节描写更是神中神。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1-5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6 / 标签: MAPPA 2023 进击的巨人 战斗 热血
看过的标签
- 12战斗
- 11热血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轻小说改
- 8漫画改
- 8搞笑
- 8科幻
- 7原创
- 7校园
- 6轻改
- 6后宫
- 5漫改
- 5MAPPA
- 4奇幻
- 4推理
- 4冒险
- 4剧场版
- 4剑风传奇
- 3青春
- 3WITSTUDIO
- 3动画电影
- 3三浦建太郎
- 3催泪
- 32023年1月
- 2网游
- 2历史
- 2百合
- 2TV
- 2押井守
- 2京阿尼
- 2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2龙傲天
- 2BONES
- 2运动
- 2大老师
- 2街机游戏
- 2宫崎骏
- 2今石洋之
- 2悬疑
- 2日常
- 2MADHouse
- 2吉卜力
- 2游戏改
- 2手冢治虫
- 1刀剑神域
- 1童年的经典
- 1推理系
- 1氷菓
- 1川原砾
- 12012年7月
- 1续作
- 1牧瀬紅莉栖
- 1欧美
- 1芳文社
- 1中国奇谭
- 1横尾太郎
- 1美食
- 1WHITEFOX
- 1轻百合
- 1童年回憶
- 1嘟嘟噜
- 11992
- 1JOJO
- 1Netflix
- 1排球!!
- 1君の名は。
- 1动画制作
- 1弐瓶勉
- 1国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