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漫画改 羽海野千花 漫改 花泽香菜 将棋 羽海野チカ
精致的文戏让人想起那年不存在的四月的满分作文。演出风格相比之下反而不那么突出。要说的话我觉得有这个原作功底,任何有实力的监督都能改编的很好,新房倒未必是最合适的,当然也确实有表现出彩令人印象深刻的桥段就是了。也可能我确实不那么喜欢新房。在画面上最喜欢的是带着油画质感的美术风格,与全片安静的气质非常合适。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4-1 / 标签: 2017年1月 MADHouse 漫画改 夏目真悟 漫改 下野紘 2017冬
能看出制作组是有些叙事野心的,设定也非常不错。可惜实践得不是太好。感觉变成了剧情发展全靠面包推动的美食番( 中间某集执行暗杀任务还要穿制服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所属的组织的智商掉线剧情令人印象深刻…还好结尾收得还不错,就是突然变成了……给片?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orange 漫改 漫画改 3D オレンジ 樋口七海 松見真一
从设定上就足够夺人眼球,而制作和演出上也表现得同样精彩。食肉与食草的对立实在是个相当巧妙的设定,同时映射出弱势与强势,欲望与情感,本能与理性的对立,又能令人联想到更多奇妙的组合。所有动物的设定在照应这些对立关系的同时,也结合了种族特性,让角色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丰富。剧情上虽然不能说现在完全发挥出了这些设定的价值,收尾时的感情线也略显仓促,但现有的回数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4-6 / 标签: orange TV 2021年1月 漫画改 BEASTARS 漫改
…不是,前面一直都很好很稳但是最后两集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听说原作后期就在滑坡了但变成这样还是没想到…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故事只能用这样的结果来食草与食肉动物的和解,或者说是化解力量的绝对差距所带来的不可逾越的障壁,但是完全可以有更好的讲述方式。文字与心理描绘的细腻、优雅和精美原本是本作最傲人的优点之一,中间的蜜漬け一回甚至可以说是神来之笔,结尾却没有好好地撑起角色的逻辑,当然这也可能是赶工期造成的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3-25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奇幻 Satelight 漫改 佐藤龙雄 勇者赫鲁库
被肌肉兄贵海报吓退差点错过的一部…剧情展开非常充实,安超级可爱。基本上没有水集数的时候。贫穷的制作掩盖不了扎实的剧情,故事水准一直稳定,遗憾的是缺少一些高光之处。结尾有些仓促了很可惜,幼驯染和弟弟依旧被囚禁在高塔之内,也还想看到更多安和biuyi的故事啊。 -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动画工房 百合 太田雅彦 漫改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有趣的幼女番。主角幼女真的是可爱就能为所欲为。剧情要说的话也谈不上多么新鲜,不过各种桥段的安排和演出都还算有趣和让人开心……女仆小姐的伏笔直到最后一集才揭露出来也确实带来了些感动。以搞笑番来说大概是及格以上但以满足来说还差了一点什么。还有雪貂真的很可爱。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4-6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2022年10月 漫画改 高桥留美子 搞笑 漫改 木村泰大 福星小子 高桥秀弥 髙橋秀弥
充满年代感的故事。很喜欢这里的新人设,在保留年代气息的同时也很有当代的气息,女孩子都很可爱,拉姆更是无愧于一代女神级别的可爱。片中的男角色这类极富年代感的すけべ主角已经越来越少见,以现在的眼光来说也难免令人感到微妙,但极偶尔地流露出的一丝真情也许是本片最值得回味的地方吧。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7-6 / 标签: 2020年4月 TV 亚细亚堂 久米田康治 漫画改 漫改 神谷浩史 高橋李依 村野佑太
原本对于这种育儿题材我是完全免疫的……也不知道作者是在怎样的心态转变之下才会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在育儿的同时穿插着不少对于漫画家这一职业和业界的吐槽,让故事看起来更加丰富。角色的刻画非常精准,哪怕只是出场寥寥几个镜头的角色也能留下印象。女儿的天真善良和不谙世事完全被刻画了出来,所有的角色互动都很有趣。最后一集在简短的篇幅里给前面的所有伏线都做了完善的收束,非常好的观赏体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6 / 标签: A-1Pictures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020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恋爱 漫改 小俣真一
石上篇的故事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看过原作,总觉得动画在表现力上反而没有第一次看时的冲击力,但效果应该说还是表现出来了。在烟花线之后,辉夜的故事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恋爱喜剧,伊井野也好,石上也好,甚至是会长和辉夜也好,所有角色都背负着自己的悲伤,在与他人的相互扶持中缓慢地一点点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这甚至不完全算是一个成长的故事,而是在漫长的自我怀疑中,逐渐学习面对自我和他人的故事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恋爱 漫画改 SHIN-EI 狗粮 漫改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西片同学及其太太的狗粮第二季。相比第一季的捉弄为主轴,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季显然在情感上升温了不少。如果以恋爱喜剧而言第一部更偏向喜剧,那么二期就更偏向恋爱了。西片同学的温柔与善良在这一季里得到了更多表现,对同学的着墨也增加了不少。尽管很多套路在经过了第一季之后变得平淡了些许,但还是会被在烟火大会结束时在静止的世界里相见的两人感动。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8-1 / 标签: 2019年4月 PlatinumVision 漫改 TV 音乐 水野竜馬
这就完结了……真是毫无预感。必须说这几乎是我这季观感最好的片了(除了前面几个bug),节奏上虽然偏快但不至于违和。不管是社团的青春感还是人物塑造都相当优秀,虽然廉价的ppt制作和只有两个人在弹的录音ry有些遗憾,但整个社团相互支持的氛围与角色自身故事的交织都传达出了整部作品应有的魅力。不管是叙事方式还是人物设置都有点让人联想起花牌,偶尔有些老套的桥段让人苦笑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 -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宅野誠起 / 新川直司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講談社KC刊) / 伊藤依織子
2021-7-6 / 标签: 2021年4月 LIDENFILMS 漫改 运动 横山克 新川直司 足球
制作真的很差故事真的很好,有原作托底做成这样只能说是惨遭动画化了。以三天才为核心的运动群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主角队基本就没赢过,果然足球不是三个人的游戏……而且毫无某片靠外挂没得冠军就哭的矫情,21比0算憾负的话,2比0就可以算大胜了吧,小绿是光( 几场比赛的叙事都很好,尤其喜欢在团队运动中描述运动员的孤独的一小节。新川直司的叙事功底还是在的,可惜被贫穷的制作耽误了,替原作心疼( -
千绪的通学路 ちおちゃんの通学路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稲垣隆行 / 川崎直孝(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2018-10-3 / 标签: 2018年7月 搞笑 漫改 Diomedéa 漫画改 日常 千绪的通学路 稲垣隆行
以通学路为切入点非常新鲜。所有角色的性格都鲜明而有趣,小故事也颇有新意。制作不过不失吧……日常中的有病感传达到了ww 游戏脑的生活真有意思啊,莫名地能够共情(?),想要从图书馆旁边的矮墙上一跃而下(不对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9 / 标签: J.C.STAFF 2020年1月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长井龙雪 漫改 魔法禁书目录 续篇 外传
我永远喜欢超电磁炮。作为一个很没有耐心的人,每一个能让自己快乐地追下来的半年番都值得很高的评价,更不用说超炮这样三季下来依然能让我每集都看得很开心的作品。主线剧情的质量平心而论不如前两季,但是花了更多笔墨在对角色的塑造上,不仅食蜂操祈大放异彩(百合大法好),许多角色的个人回都令人印象深刻(芙兰达,惨)。这么多年过去,轻松,感动,热血与温柔依然能被融合在同一部作品里。在打开第一集的第一个瞬间,就能感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TROYCA 花田十辉 漫改 漫画改 一迅社 寿美菜子
大概是这几年最好的百合番。细腻的情感刻画和深入的人物塑造在所有作品中都出类拔萃。相比可以表达的,更加重视被压抑与无从表达的,从而接近人物的内心。如何将这些语言之外的东西传达出来是动画与原作都在追求的事情。能感受到动画监督也有认真理解整部作品,所有浪漫化的超现实表达都贴合角色心境,而始终如一的改编节奏也切实地完成了最大化地还原了原作对情感的表达。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C-Station 漫改 東山奈央 高桥李依 京極義昭
芳文社一贯的好看……但是却很难说明它为什么好看。总觉得露营这片是有些别致的,不只是因为亲近美丽的自然风光,而是接近于nature的自由的思いやり。不为了共处而共处,共处是为了大家的快乐而存在的。充分尊重对方独处的意志,也享受着自己的生活。即使身在不同的地方,我们依然能够分享同一片星空。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15-10-5 / 标签: LIDENFILMS 2015年4月 荒川弘 田中芳樹 亚尔斯兰战记 漫改
小公主美如画。结局智商高速坠毁。从史诗大片向八点档狗血连续剧转型的大作。想了想制作还是挺不错的,对得起剧情质量,ED1特别好听,就算是狗血档看起来也还算舒服还是给了这个分数。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片,可惜填坑是遥遥无期了。估计会是又一个有生之年。(所以有没有人剧透一下现在死掉的主角是谁? -
杜鹃的婚约 カッコウの許嫁
24话 / 2022年4月23日 / 白幡良志之 / 吉河美希(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島崎知美
2022-10-8 / 标签: 恋爱 2022年4月 漫画改 SHIN-EI 漫改 杜鹃的婚约 鬼頭明里 石川界人 小原好美 SynergySP
刚开始还觉得不错后来越看越烂……虽然这剧情本来就挺烂俗的,但写好了还是可能有药劲的,只能说不是人人都是丸户。对本片观感最糟的地方来自是不是所以角色智商都有点问题,唯一的正常人妹妹就显得格外可爱。挂着升学校首席的名号天天不好好学习( 作者可能…就没怎么好好学习过吧。相比租借女友的作者因为生活优渥脱离日常生活,这更像是…能力不足以理解日常生活。 -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ギヴン
11话 / 2019年7月11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Lerche 漫改 BL noitaminA 耽美 山口ひかる 内田雄馬
正正经经的给片……异性恋都没有好结果的那种(x 其实这片最大的问题是不是男主的歌唱技巧即使有百万调音师的加持也支撑不起一个音乐题材的作品……情感细腻的部分描述起来相当到位,作为给片也的确传达出了百合题材中所没有的成分,很难表达那到底是什么,一定要说的话就是多了一分鲁莽与笨拙,些微的别扭与无法掩饰的热情吧。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5 / 标签: 2017年1月 noitaminA 漫画改 Lerche 恋爱 人渣的本愿 漫改 上江洲诚 安济知佳 安藤正臣
意外挺喜欢的。漫画式的分镜表现将情绪进一步放大,使那些本就精致的文字更加优美。要说扯上性的确是有些迎合话题性的刻意,本作的主题只是青春的迷惘与蜕变,所有的场景都将这种モヤモヤ 和切ない的感觉表现得很好。结尾的收束也很棒。所有人都从自己的茧中走出,拥抱了新的自己——在那樱色飞舞的季节里,独自一人。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7-6 / 标签: 2021年4月 奇幻 漫改 悬疑 漫画改 鬼頭明里 大橋一輝 佐倉綾音
渐入佳境越来越好看。开头的叙事节奏的确有些问题,悬疑的色彩虽在但异样的日常又使节奏放缓,让人既紧张不起来也轻松不起来,只会觉得拖沓。后期公开亮相篇开始体验出原作的功底,不仅把各个角色的魅力展现清楚,又通过这样的主线保持了故事的紧张感。后期揭露的世界观设定也相当精彩,可惜动画后期选择了魔改,导致刚立起来的角色水准直线下降,好在制作的水准一直在线,结尾还算平稳落地,也算是一种过山车体验了(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10-8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年7月 TV 漫画改 2022 悬疑 漫改 百合 影宅 大橋一輝
大概是因为世界观提前展开,悬疑气氛少了不少,故事节奏也变得温吞起来。毕竟找幕后黑手这种故事,ed基本直接把答案告诉你了…剧情本身还是有亮点的,尤其是对于影宅机制的解释简直把资本主义对人的异化玩得明明白白。就是这部的结尾为什么总是断在这么令人尴尬的地方…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漫画改 百合 硬核百合(求生) 泡面番 漫改 Ezóla
这季的有趣小泡面。题材是挺有趣的,也因为冷僻的选材颇有些猎奇……当然终点还是为了卖肉。不过考虑到选材上也有相当硬核的成分,这种程度的卖肉也许并不那么低级吧……而且百合还是很美好的。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3-25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搞笑 BUGFILMS 僵尸 漫改 濑古浩司 丧尸 公路片
。这播出方式就很僵尸,播着播着停播又诈尸了可还行。老实说整部作品都只是在看个点子。用一个很好对创意做了开篇,但后续的故事完全无法把它支撑下去。在严肃的生存危机中嬉笑打闹在很多时间难免显得不合时宜,也让角色们感觉上没心没肺。再好的制作都弥补不了这种创作上的无力。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