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9-8-1
其实只有30分钟新剧情ry 不过再看一遍也还是很感动了。有些地方感觉其实没有必要说的那么细,但也算是给予了这个没有繁星的世界一些微光。あの日見た小さな星の輝きは今でも忘れない。 -
爱丽丝学园 学園アリス
27话 / 2004年10月30日 / 大森貴弘 / 樋口橘“学園アリス”(连载于“花とゆめ”(白泉社)) / 伊藤良明
2012-2-22 / 标签: 爱丽丝学园 釘宮理恵 樋口橘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4-5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年1月 ScienceSARU 漫画改 伊藤沙莉 Science_SARU
汤浅政明回归童心的一作( 全程基本上把对动画的热爱,自己制作动画的理念还有炫技(不对)结合得漂漂亮亮。在幻想中构架和探索世界的冒险感引人回到对一切都充满新鲜和好奇的少年时代,动画人的立派理念,以及用动画使想象力具象化的方式都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不乏一些现实的问题,但就连解决方式也理想得很青春。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每集基本上都是类似的套路,看到后期有点审美疲劳,结尾作品还变得有些意识流(x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5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漫改 好想当玛奇玛小姐的狗啊 尸体在说话 好耶
本来觉得没想象中神经病,补了漫画才发现其实这是最有逻辑的一部分剧情了…很难形容它给人带来的感觉,除了独到的艺术表现力,更接近于一种…傲慢的荒谬。睥睨一切,撕碎一切,解构一切,因为一切本无意义,但解构的过程中又微妙地寻得了一丝真实。mappa在制作上的诚意无可挑剔,在重视原作的基础上保留了原作分镜的电影感表现,选曲上虽然有流行的大众化的成分但也有cult的元素,和这部话题作的气质相当契合。 -
初恋限定。 初恋限定。
12话 / 2009年4月11日 / 山川吉樹 / 河下水希(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
2012-2-22 / 标签: 河下水希 初恋限定。 初恋限定 J.C.STAFF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恋爱 漫画改 SHIN-EI 狗粮 漫改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西片同学及其太太的狗粮第二季。相比第一季的捉弄为主轴,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季显然在情感上升温了不少。如果以恋爱喜剧而言第一部更偏向喜剧,那么二期就更偏向恋爱了。西片同学的温柔与善良在这一季里得到了更多表现,对同学的着墨也增加了不少。尽管很多套路在经过了第一季之后变得平淡了些许,但还是会被在烟火大会结束时在静止的世界里相见的两人感动。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14话 / 2009年10月4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12-2-22 / 标签: 天降之物 天降软妹 保志総一朗 早見沙織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7-4 / 标签: BONES 2018年4月 岡田麿里 樋口真嗣 小林寛 岩崎太整
冈妈难得不那么药的一作。基本上是充满欢声笑语和横冲直撞的王道青春故事,而飞行的主题也只是增幅了这一效果。事实证明冈妈是可以能把青春剧写得很舒服的,就算没有那么多药。而这部不那么药除了作为自卫队宣传片的特殊性质之外,各个主角成功的性格塑造也功不可落。每个角色的性格都不那么模式化,显得新鲜有趣,女主真是难得的吵闹而不让人讨厌的有趣的孩子。masotan也十分魔性的可爱。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15 / 标签: P.A.WORKS 2023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出合小都美 恋爱 日常 黑泽朋世
难得的丝毫不依赖美丽的画风,而单纯通过质朴却细腻的故事取胜的作品,不过这种简单朴素的画风也相当符合故事的基调就是了。女主角的设定真是太有趣太有魅力了,可以说整个故事都被女主单纯善良积极开朗的性格所感染而轻盈和跃动起来。在细腻的叙事中,踌躇挫折都被轻柔地化解,描绘出恰如其分的青春的理想图。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30 / 标签: BONES 2016年7月 漫画改 ONE 灵能百分百 漫改 立川让 川井宪次 樱井孝宏 细谷佳正 立川譲
意料之外的有好感。真没想到我会喜欢这样的爽片,但说是爽片却有相当的剧情深度。深度上比一拳要强多了。整体人物塑造在本季里绝对是第一的,所有角色都有了自己的成长,虽然略有一点说教味却因为是欺诈师师匠在说就不让人感到说教味重了。师匠真是灵魂男主……等待主角能力冲上100的先抑后扬的设定本来就是为了爽存在的,加上骨头的作画和演出真是强无敌(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Passione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和标题一样的片子……也许是因为是女作者的原因,笑点的设置更偏向于脑回路清奇而非低俗ry 而这点其实挺让人有好感的。作为群像喜剧,角色昵称让每个人的形象都能轻松被记住,也保持也足够的特色。与现实联动的11话更是有如神回一般画风一变令人感动(当然12话作为最终回也是有些谜之感动233)。如果会有二期的话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7-7 / 标签: 2017年1月 京阿尼 漫画改 武本康弘 搞笑 小林家的妹抖龙
一开始对这个片是毫无期待的,只是顶着京阿尼的名号勉强一看,结果沉迷マジヤバくねえ不可自拔。全片的基调都是欢乐的,却又不乏温情。偶尔的严肃也不让人感到违和,反而更让人感受到现在的温情的价值。至于异文化交流这种容易让我犯职业病出戏的主题……我只想把向我提起这件事的人打一顿(ry -
魔法少女网站 魔法少女サイト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松林唯人 / 佐藤健太郎『魔法少女サイト』(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2018-6-25 / 标签: 2018年4月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已经很累了 production_dóA
绝大多数时候女主的温吞与过于天真的善良真的让人いらいらする。魔杖的设定都挺有意思的,打起配合来明明会很好看,主角组却没有几个人智商在线对观感造成了一定影响…过于一无是处的反派模板也谈不上讨喜。然而最后一集却神回地将这一切圆了回来,终于实现了这些设定应该呈现出的水准,这个欲扬先抑很厉害了。魔法少女的世界就应该是这样以爱为答案的故事。希望有二期。 -
至高指令 ビッグオーダー
10话 / 2016年4月15日 / えすのサカエ「ビッグオーダー」(月刊少年エース / KADOKAWA)
2016-6-20 / 标签: 2016年4月 asread 至高指令 未来日记 マンガ原作 鎌仲史陽 漫画改
我觉得很好看啊…不知道为什么都是恶评。作为搞笑片各种反转般的笑点真的很好笑,剧情压缩在十集整体节奏都非常紧凑流畅,偶尔有正剧的严肃和燃,还有搞基有兄妹(重点)妹子还都很可爱很好舔不知道有什么可不满的……而且妹妹还那么棒!!然而最后一集都穷得上不起色可真惨(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科幻 横山克 彼方的阿斯特拉 海法紀光 安藤正臣
相当好的青春悬疑片。虽然科幻部分难以称得上多么硬核,也有可以进一步提升的地方,但作为小格局的青春悬疑来说还是足够精致的。每一集的悬念铺设和一个接一个的伏笔回收都极为漂亮。在短短的季番容量里也塑造了足够鲜明的角色,每一条支线都相当有味道。唯一的不满是最后一集为什么要强行拉长成2集……以这个节奏明明20分钟结尾就好了。后日谈做成OVA比40分钟连续放送的观感要好的多。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6-27
虽然废校梗从上一半用到了这一部有点无力吐槽,日常部分表现还是可以的……而且认认真真地打了一个半小时,真的好燃啊2333 制作良心,新的妹子也全都很可爱,各种方面都让人挑不出毛病的一部剧场版。专门请俄罗斯人来配音也好用心233 芬兰吟游诗人妹子好棒ww不过惠里寿酱太可爱了我嫁(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5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画改 历史 籔田修平 薮田修平
相比第一季被仇恨与血泪浸染的复仇,第二季将情感移向内部,侧重于更形而上的求索。外部世界更平稳,但内心的风暴却未止息,对每一个主要角色来说都是如此。第二季的人故事便是每个人试图平息内心的风暴,寻求一片宁静的乐土故事。而托尔芬最终得出了答案。精彩的单回很多,配乐优秀。你永远可以相信冰海战记。第二季的故事是对过往的诀别,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史诗才刚刚拉开序幕。 -
见面之后5秒开始战斗 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
12话 / 2021年7月12日 / 新井宣圭 / はらわたさいぞう x みやこかしわ「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裏サンデー) / 永作友克、山門郁夫
2021-10-3 / 标签: 2021年7月 漫画改 SynergySP 大逃杀 战斗 新井宣圭 VegaEntertainment 智斗
本季最惊喜的作品吧。开篇其实没抱什么希望,走复古路线的画风也谈不上讨喜只让人觉得廉价,但…意外的好看。主角的能力如果写不好就会非常降智,但是基本上全片看下来所有智斗都还算自然,没有令人观感不适的硬伤,在智斗上的谋略也有精彩的地方,加上爽快的节奏把控,观感还是相当舒适的。主角有点符合我的审美(x 很喜欢主角和班长这对(x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1-4-10 / 标签: 剧场版 2020 LIDENFILMS 佐藤卓哉 漫画改 志村貴子
不愧是志村老师,处理性与性别话题真是太先锋了。前两个故事平淡一些,但处理方式很有味道。最后一篇算是主题了,青春期性启蒙阶段的懵懂与躁动,对性意识的习得与偏离,一切都在脱轨的边缘盘旋得恰到好处。镜头语言显然经过了精心设计,与精妙的的文本相得益彰,寥寥几笔的人物勾画也都精准到位。非常喜欢豁然中带着一丝戏谑的收尾。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0-28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7月 漫画改 科幻 佐藤雄三 宮本侑芽
很好的科幻小品,并且贯彻了故事就只是故事这个立场。没有多余的道德标准和伦理批判,每个单元剧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值得回味的地方,予人的情感也丰富多样。主角基本不在故事中,但通过lisa的故事重新织起了自己的故事线,也印证着结局中所说的“存在于与他人的联系中”。结尾一副未完待续的样子,希望还能看到后续吧。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