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雨宮哲 雨宫哲 長谷川圭一 科幻 战斗 萝卜
观感比上一季差了不少…唯一值得回味的大概只有令人惊艳的梦之世界第十话。JK很可爱堂妹很可爱反派也很可爱,但全片角色太多,但在塑造上却非常失败,在角色弧光中最多有个弧却没有光,再也找不回上一季中的茜和六花的角色魅力,就算有旧作角色登场刷情怀也救不回来。最后男主在日常与非日常中的抉择是个好剧情,如果有更多的铺垫也许会更好,现在实在没什么说服力。打怪兽方面一如既往的出色,可惜我想看的并不是打怪兽啊。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7-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2020年4月 中岛一基 中島かずき 奇幻 諸星すみれ
设定使人耳目一新,作为连续的短篇来说每一集都有相当的质量,而主线的故事就显得差强人意了。原本构成故事内核的种族对立被消解为兽人种的内部矛盾,两位女主角这样的边界形象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拓展,反派的形象单薄刻板,草草地就结了尾。尤其感情线上没有走入爱情线的俗套,而是围绕两个女角色的百合情来构建矛盾倒是很好的,女二的角色塑造倒是非常讨喜,也太可爱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7-6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中島かずき Promare 澤野弘之
没想到Trigger你也开始做男同ry 除此之外还是熟悉的味道,太适合在电影院看了,视听效果极大提升观影体验。剧情本身像是寡淡的子供向作品,各个角色的塑造也有些工具人式的刻板,但奈何作画太豪华打戏实在太爽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明艳欢快的色彩了,和各种几何形状的组合非常灵动。故事本身没什么可说,但画面表现却无处不在体现想象的张力,豪迈洒脱,无拘无束。比较遗憾的地方还是篇幅限制没能对配角有更多刻画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30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特摄改 雨宮哲 SSSS.GRIDMAN 鹭巢诗郎
原本对特摄没有特别的兴趣但是意外的好看……果然还是因为美少女都很可爱吧。最喜欢的是第9集,对这样的题材始终没有抵抗力啊……虽然不喜欢最后一回王道的让akane改变的桥段,但很喜欢最后的百合告别场景。很讨厌将内心的问题看作“缺陷”并进行“修复”的强行感,但执着于这种病态却也只是一己之私。以特摄片来说相比战斗更着重于情感(但这样反而更合个人喜好),在有限的篇幅剧情也足够自洽,我是真的很喜欢akane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24 / 标签: TRIGGER A-1Pictures 田中将贺 錦織敦史 锦织敦史 赤井俊文 今石洋之 林直孝 2018年1月
只能用痛心疾首来形容。如果只有前13集真的是一个对我来说满分的作品,前6集每集都给人深刻的印象和感动。制作水准自然不必说,前6集叙事技巧和所有的ED我都是相当喜欢的。感觉这个故事对于监督来说在13集就结束了,而后面的部分他并没有想好该如何表达。也许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创造了前半的02。仅仅是这样我就不会讨厌这个作品。那样肆无忌惮,不可预测,宛如自由的具象化表达一般的她,是多么令人向往啊。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7-7 / 标签: TRIGGER 原创动画 魔女 小魔女学园 大島ミチル 吉成曜 魔法 奇幻
前期的每一集都像是在炫技一般,不断地予人惊喜,而在进入主线剧情后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并且变得更加松散。可以铺得更开的世界观最后停留在子供向的简单上多少令人遗憾,但故事确实是表述得完整合理。也许这个故事所要承载的本身就只是这样一种让人如坠梦中的喜悦与期待。就像是在童话的世界里做了一场梦,所有的雨都变成了流星,让天空与大地焕然一新。无论如何,那种无法预测前方会有什么的期待的心情伴随我走到了最后。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7-7 / 标签: TRIGGER 2016年4月 冈田磨里 小林宽 冈田麿里
……我真的超喜欢这片的。trigger极富个性的演出与冈妈加在一起竟然有了不错的效果,尤其百合回及之后的几集都惊艳极了。以成长和羁绊为主题的青春片已经不再稀奇,但冈妈的对白写得真棒啊。每个角色都塑造得很成功,当然N.O.Y!法ちゃんは、私の中にいます。そして、わたしもきっと。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4-4-8 / 标签: 今石洋之 2013年10月 泽野弘之 TRIGGER
第一次看无脑燃……最初感觉挺有趣的,独特的演出风格很有趣,紧凑的剧情能让人在每一集都带着愉快和期待的心情看下去。泽野弘之的音乐和剧情的搭配简直能下三碗饭。最后几集人物关系被进一步升华,虽然后期的展开有那么一点仓促和突兀,但还是有种谜之感动。「セーラー服とは卒業するものだ。」皐月剪去了长发穿上了少女服饰,在镜头前露出羞怯的表情。流子在看到熟悉的水手服时捂住了心口。卒業、おめでと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