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7-30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川井宪次
看不懂。同TV1期,即使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懂这有什么意义,故亦不作评分。伺机再看。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2-28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林原惠美 摩砂雪 鹤卷和哉 TV
尤其喜欢9、19集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8-15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剧场版
朴实得吓人。前半还觉得无聊老套,后半却只能沉浸在这古典式的青涩与温存之中了 -
鲁邦三世 燃烧的斩铁剑 ルパン三世 燃えよ斬鉄剣
1话 / 1994年7月29日
2017-8-4 / 标签: TVSP
这部里不二子感觉画得相当好看。然而真的太神棍啦,4000米水压压不死鲁邦、几百年前就有记忆金属、斩飞机都搞出来了。剧情上也有些桔梗背叛太突然之类的毛病…… -
鲁邦三世 拿破仑辞典争夺战 ルパン三世 ナポレオンの辞書を奪え
1话 / 1991年8月9日
2017-8-4 / 标签: TVSP
很多台词挺有意思的,不过制作实在一般,国际政治私货吐槽不予置评,后半砍起导弹来了实在是太魔法了……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8-5-3 / 标签: 押井守 OVA
一家人并不知晓磨子身份真伪,可这不知真假的关系却成了真实的家庭轴心;犬丸沦落如斯,却仍追逐那连是不是同一艘都不知道的飞船。甚至整个故事都不知道是真还是梦。虚幻与现实如此模糊,最后更有象征两者难以区分的蝴蝶。好一个舞台剧形式,都不知道是犬丸演戏,还是戏演犬丸。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7-8-1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童话故事。。其实看着也不难受,单从合家欢和给小孩子看的角度或许可以给更高分,作画仍旧十分安定,后世飞翔的魔女之流基本也就是这个套路。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8-5-27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川井宪次
制作精良而沉稳,直到中段为止那淡淡的逼格和(现在看来也不算多带感的)犯罪布局都还算能吸引人,结果居然就这么平淡地结束了??泡沫经济、人生短暂、科学(机械)的未来,个个话题都是打一枪(没5句)就跑,在片中看还能结合分镜和画面有点触动,看完后真是转头就忘……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5-25 / 标签: GAINAX OVA 庵野秀明
算了写直白点吧。人们盛赞的所有优点(机战、浪漫、音乐、名台词、相对论、欢迎回来)我都毫无感觉,有几处甚至想笑,只能说我不是1988年的人。继星际牛仔后的第二个,我大概确实不懂老宅们的浪漫。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5-21 / 标签: 剧场版
世界观基调颓丧而混乱,各类设计酷炫无极限,通篇各种视觉元素极其丰富,视觉上毫无疑问无比精彩。只是我觉得我宁可看个蒸汽男孩那样淳朴点的剧情。这部从政界、科学家、学校到个体,大半篇幅的近乎反对追求「阿基拉」后,却留下了个让我完全摸不着头绪的「但总有一天可以」结尾,我只能说我没懂,根本看不出哪里可以…… 此外前半部分多人物演技极度丰富近乎拥挤,简直有种看实拍的感觉。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7-8-1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是可怜,亦是深深的可恨,明明有着生路却一步步走向死结。本来还在想你怎么敢不干活、吃白饭和没东西吃之间居然没有过渡阶段描写,结果这反而是伏笔……也许一切都是必然吧。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1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把想象表现得足够有趣。故事本身是比以往简单,但倒也不像之前那样容易挑出毛病了,这也算是很棒的一点。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18-5-19 / 标签: OVA 梅津泰臣
个人很喜欢presence,尽管那篇的高张数看得人难受。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8-5-2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剧场版
真是充满了时代精神的作品,火箭升空部分简直令人想起立唱国际歌(x)。大半篇的闷之后,它终究还是能在人心里留下点什么。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8-1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宫崎骏“不那么环保”的几部动画让人感觉极度地含蓄,天空之城尤其让我觉得如此,从天而降的女孩、堪称憨厚的强盗团、天空之城的成因与毁灭后的景象,前前后后有不少地方给人以不同寻常的触动,却总是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让我略感不适,只写这么多真的可以吗?以至于我好几次不知道作品重点是什么。还是说这种感觉本来就是宫崎骏的目的呢。 -
鲁邦三世 巴比伦的黄金传说 ルパン三世 バビロンの黄金伝説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17-8-3 / 标签: 剧场版
分镜演出的总体感觉更接近21世纪的动画,这和前两作剧场版比很明显,至少对我来说这部看得舒服多了……虽然还是不够有意思。喜剧成分不少,总体却显得互相脱节,部分甚至是神棍。而且,女性人物我觉得画得简直是丑,前两部都不这么违和的……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8-5-13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7-8-1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前中段道理都懂但故事不太有意思,飞艇战斗力太谜,而且军事斗争部分就那么没解决方法、也不交代后事了还是不大舒服,故事性还是有好些毛病的。但通篇下来,终究只能让人用伟大来形容这部作品。顺便,和同期的鲁邦比较了下才深刻感受到吉卜力的作画实力是多恐怖……虽然也许和视频源也有关系吧。
看过的标签
- 437TV
- 167剧场版
- 138里番
- 63OVA
- 51J.C.STAFF
- 42花泽香菜
- 34A-1Pictures
- 27京都动画
- 27TVSP
- 26MADHouse
- 25Production.I.G
- 25早见沙织
- 24SILVERLINK.
- 23钉宫理惠
- 20花田十辉
- 20SHAFT
- 20茅野爱衣
- 19堀江由衣
- 1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18佐仓绫音
- 17坂本真绫
- 17BONES
- 17SUNRISE
- 17ufotable
- 16水濑祈
- 16动画工房
- 16梶浦由记
- 16studiodeen
- 15能登麻美子
- 15丰崎爱生
- 15田村ゆかり
- 14悠木碧
- 14吉卜力
- 13新海诚
- 13福圆美里
- 13伊藤かな恵
- 12Studio五组
- 12川澄绫子
- 12阿澄佳奈
- 12AIC
- 12雷火剑
- 12东山奈央
- 12石原立也
- 12key
- 12小仓唯
- 12GAINAX
- 12同人
- 11WEB
- 11三森すずこ
- 11P.A.WORKS
- 11种田梨沙
- 11喜多村英梨
- 11宫崎骏
- 11伊藤静
- 11渡边明夫
- 11内田真礼
- 11大沼心
- 11佐藤聪美
- 10横手美智子
- 10竹达彩奈
- 10WHITEFOX
- 10佐藤利奈
- 10Lerche
- 10贞本义行
- 10水岛努
- 10户松遥
- 10泽城美雪
- 9大河内一楼
- 9庵野秀明
- 9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