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5
当半正经搞笑片看的,体验非常欢乐。98超人太有意思了,最后的连环超展开大饱眼福。(烂片雷达一直响,嘴角可是快咧到天上去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4-24
后半渐入佳境,9至11观感很好。虽然有各part割裂感强的毛病,但多角度叙事以及时间线把控却将情感很好地连接,略有补足。 剧情和设定的问题其实是能靠顶级的脚本斟酌文字化腐朽为神奇的。大概原作这块硬伤过重,已无法在世界观上做出足够巧妙的改进。 可即便承载于问题不小的背景下,也能凭借艺术风格独到的优秀演出营造沉浸度颇高、感染力极强的氛围,创造了许多富有视觉冲击、令人叹服的镜头画面。(泽野再给点力啊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4-28
制作延续上部风格,质量较高、演出优秀。op极其精良,副歌部分沿铁轨推进镜头转全屏特写配logo的画面深得我心。但ed利用单独分镜表意的水平远低于上部。22实属神回,控制屏比、黑白半透明深入浅出的手法可谓一绝,蓝机翼阵转彼岸花海的色彩对比与场景塑造也十分到位。23Cpart众望所归,随ABpart的分镜重叠呼应,顺接菲多视角、远景两层推进、全角旋转。在已有预期的前提下做出了令人惊喜的突破。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9-24
double reversal. ero sense plus one point. (sawa to kougou shitai)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2-26
ep10后半观感最佳。由于篇幅问题,其他铺垫不足就上煽情的脚本还是有点...(搞笑片段出乎意料地好)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2-26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5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2-1-27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8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9
卍解show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1
作为前传很好地揭露了世界观,不过男主实在是...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4
超快的节奏,略脱线的剧情,爱情的浆糊,leader死亡才有的回溯演出。玩赛博总归是闹剧啊,搞浪漫还是去月球吧。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4-4
构思很新颖,奈何全系列都不说人话。七分给的是契合系列整体的风格。 相比第一季,结局有更强的EVA即视感(别玩意识流啦)。 结合OVA观感,是令人安心的HE。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3-24
由单元剧铺垫世界观再逐步收回主线,形式新颖,风格独到,富有文艺色彩。各话标题都蕴含诗意。 单元剧总体质量不尽人意,鲜明的人物塑造体现于短篇却凸显生硬,导致只有笔墨足的角色形象才足够丰满。黄篇挺不错。银篇虽有较唐突的煽情戏码,但凭借极佳的演出与节奏把控,加以配乐绝妙的烘衬,使故事充满艺术美感。 主线剧情囊括悬念反转意识流,要素丰富。不过设定讲得模棱两可,实在可惜。 (Amber女神意难平啊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3-24
为守护谁而杀人,往往失去谁。 所爱的,没能拯救的。 未见月光的少女。 “其实黑从来不爱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