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4-14 / 标签: SHAFT TV 百合 手游改 游戏改 原创
了解原作剧情的前提下能够获得惊喜,个人对动画的改编是非常满意的,比游戏里的观感要好很多,最后几集则直接大幅度魔改,完全有了无印那味儿。遗憾的是配乐没有了当年的震撼,并不能衬起整部剧的基调。沙耶香等人的回归可能是最吸引人的一点,非常期待下一季小圆与小焰的回归。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4-14 / 标签: ufotable 2019年4月 TV 漫改 漫画改 JUMP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1-4-14 / 标签: 2018年10月 TV JOJO 漫画改 荒木飞吕彦 JOJO的奇妙冒险 davidproduction 漫改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2-1 / 标签: 2019年4月 WITSTUDIO TV 漫画改 漫改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4-13 / 标签: 2019年1月 原创 たつき TV 3D
个人心目中已经超越了兽娘,毕竟是たつき早年就开始设想的作品,没理由不尽善尽美。就喜欢他这种抽丝剥茧的特点,看似平静的展开隐藏了无数的信息,怒涛展开时也不忘埋下令人在意的伏笔,更是在11集一口气回收,硬是让我找回了当年补小圆的感觉,过瘾。扣分点的话果然还是男主,完结后我还是难以接受,另外就是残念的制作,最后是bg线路吧,虽然不突兀但就是感觉怪,可能原因还是在男主身上吧(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9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8年10月 TV 轻改
梦回REC,真的各方面都太像了(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漫改 TV CloverWorks 漫画改
站在原作角度也是非常优秀的漫改。总体风格与原作差别巨大,原作大量的心理描写在动画中荡然无存,剧情进展与主题传达全靠对话,更着重于去营造智斗中的紧张气氛,虽无对话却传达出了双方之间无数的博弈,不过这样做的坏处就是部分剧情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说还原度,动画已经展现出了与原作截然不同的魅力,更加吸引人,而且妈妈的塑造在最终回的升华更比原作优秀,音乐也添色不少。总之是一部不论路人还是原作粉都能接受的优秀动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12 / 标签: 剧场版 2018 京都动画 京阿尼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1-12 / 标签: 2018年7月 WITSTUDIO TV 漫画改 2018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9-1-12 / 标签: MAPPA 2018年7月 漫画改 TV noitaminA 2018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5 / 标签: 2018年10月 轻小说改 鴨志田一 恋爱 CloverWorks TV 2018
快要完结才开始关注的作品,一口气看完观感非常舒适,角色都非常讨喜,剧情上的优秀也弥补了画面上的缺憾,后期章节分配有些紧凑导致节奏加快略显突兀,但不失为一部有趣的作品。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5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创 MAPPA 搞笑 cygames TV 偶像 2018
本来对前几集的歌曲与刻意的展开有些嗤之以鼻,过半后的剧情直接把人看哭了,真想不到居然能够把傻吊搞笑与严肃讨论的平衡把握得如此到位,无厘头的同时不忘塑造角色的每一个闪光点,看得即开心又感动,非常满意的作品。要说扣分在哪,mamo每一个聒噪的角色都会让我非常讨厌,不如说这正是他的成功之处吧(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9-1-5 / 标签: 2018年10月 轻小说改 WHITEFOX TV 轻改 2018
还算一般的制作质量,剧情上也没有什么大波大浪,基本是看主角开挂,但沉重的氛围也跟一般魔幻架空世界作品不同,更让人想起了三年前的「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人物塑造还是挺可惜的,除了主角其他角色的属性都太过单一找不到太多魅力点,特别是与剑之圣女对话的部分根本不知所云。不过作为下饭的片子还算及格了(x -
东京喰种:re 第二季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2019-1-5 / 标签: 2018年10月 TV 漫改 漫画改 StudioPierrot 2018
令人失望至极的收尾之作,剧情改得一塌糊涂,漫画100多话的内容强行挤在12集内,完全不知所云。老毛病相比前几季严重得多,稀烂的打戏,强行ppt,人物塑造等于没有。不过制作组终于做完喰种也算松了一口气吧(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5 / 标签: P.A.WORKS 2018年10月 原创 TV 恋爱 2018
pa社精良的画面算是吸引到我很关键的一点了,好在剧情上并没有太过出格,角色间恋爱关系也并不复杂,解决的部分还算能够接受。不过角色塑造还是有点单薄了,加上全程面瘫脸(这个应该人设背锅),没有get到任何角色的魅力点。结局挺难受的,7人组最后只剩俩人,除了男主全都没有交代,说实话挺蛇尾的,不过鉴于故事核心还是围绕女主的成长来展开,也还算能接受。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5 / 标签: 2018年10月 百合 TROYCA TV 漫改 漫画改 一迅社 2018
完成度极高的改编质量,花田在这方面的水平没让人失望,当然在仲谷老师参与全部脚本会议下也不会做出太大的魔改。动画相当于对漫画的补完,不仅将漏洞填补,原创剧情也是良心满满,甚至埋下了不少伏笔。更值得回味的还是灯侑的互动桥段,令人脸红心跳的同时也将原作中那种揪心的观感体现出来,看几遍都不为过。唯一遗憾的是制作质量有点可惜,后期除了倒数两集的画面经常透露出贫穷的氛围。希望明年二期给粉丝更多惊喜。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3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创 TV 百合 Lay-duce 2018
不喜欢的就是タカヒロ的态度,一直在说会是轻松愉快的作品后期又出现这种操作,本以为都死光了又轻易地吐了便当,别说什么集数不够发挥导致节奏太快,中间几集都拿来轻松日常了,五惠暴走那集更是迷得不行,反派最后甚至让人觉得有点惨,掉下去本以为源毛毛会去抓住她什么的,但之后什么都没交代总觉得憋得慌。特蕾便当吐得也莫名其妙,不如说当初被切手腕就够怪的了。。总之是一部前面看着还算开心,后面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片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TV 原创 特摄改 2018
这片看得最不舒服的地方还是特摄风格与宅向动画的生硬结合,偶尔出现故弄玄虚般的画面与台词,后期剧情也未免有些跳跃,一到战斗部分就配上OP来烘托气氛,这种前后段的不搭调经常把我看楞。其次就是人设方面个人是真的不喜欢,还有不知道用了多少次的爆炸特效。虽说致敬了不少作品吧,但我只看到了一个四不像。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18 / 标签: 剧场版 TMS 2018 原创 2018年
编剧很努力把推理部分写得能看了,但还是不尽人意,缺陷都太突出了,塞入大量文戏后反倒让人感觉拖沓,结构编排过于简单暴力,动作部分爽就完事了,叹口气就过去了。最接受不了的是犯人的动机,完全不知所云,以正义的名义进行无谓的复仇,在挚友将要被砸中时还在纠结说不说密码(当然这里被骗了),在没有确定偏离轨道的情况下还跑到警视厅楼顶,角色行为逻辑彻底混乱,完全是任由情绪操纵,观感很差。只能说这几年可能都在卖角色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8-11-18 / 标签: 細田守 细田守 MADHouse 2012 剧场版 原创
本以为全片都会是非常沉重的氛围,没想到观感意外地很舒畅。单亲母亲遇到的问题都有很浓的现实感,加上孩子的狼人身份更让压力倍增,可她并没有被压垮,在努力抚养孩子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强令人动容,两位孩子长大的转变也是非常精妙的一笔,更像狼的雪在差点暴露后选择作为人类活下去,胆小的雨却选择回归自然,这时花的决定大概是她这辈子最不会后悔的事情吧。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8-11-18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2009
为了强行热血与煽情舍弃的逻辑其实也都可以接受,这种整个家族全力对抗劲敌的桥段更让人感受到由奶奶牵起来的强烈羁绊,不过这种剧情看多了其实也没有很感动,全世界玩家将希望寄托给一个小女孩儿而没有人出面帮忙出面寻找其他方法就过于强行了。最大的扣分点是那个警察表哥,什么都不懂一直在搅局,到最后还没有表现出丝毫歉意,令人极度不适。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8-11-18
-
碧蓝幻想 GRANBLUE FANTASY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4月1日
2018-11-18 / 标签: A-1Pictures 2017年4月 手游改 TV 游戏改 cygames
看到熟悉的角色出场就足够开心了
看过的标签
- 200TV
- 96剧场版
- 74漫画改
- 59原创
- 44轻小说改
- 37百合
- 332018
- 25京阿尼
- 24A-1Pictures
- 20京都
- 19名侦探柯南
- 19柯南
- 17游戏改
- 13Type-Moon
- 13SUNRISE
- 13漫改
- 12GAL改
- 12ufotable
- 12魔法少女
- 12BONES
- 112018年10月
- 10MADHouse
- 10梶浦由記
- 102017年10月
- 102017年4月
- 92018年1月
- 9SHAFT
- 8新房昭之
- 8京都动画
- 8动画工房
- 8P.A.WORKS
- 8泡面番
- 8GAINAX
- 7Lerche
- 7偶像
- 7ProductionI.G
- 7J.C.STAFF
- 72018年4月
- 7萝卜
- 7虚渊玄
- 7WITSTUDIO
- 62017年7月
- 6noitaminA
- 62017年1月
- 6岸诚二
- 6恋爱
- 5花田十辉
- 5SevenArcs
- 5音乐
- 5东映
- 5WHITEFOX
- 52018年7月
- 5庵野秀明
- 5宫崎骏
- 5Studio五组
- 5OVA
- 5JUMP
- 5今石洋之
- 4泽野弘之
- 4芳文社
- 4MAPPA
- 4Feel.
- 42017
- 4搞笑
- 4吉卜力
- 4新海诚
- 4key
- 4细田守
- 32016
- 3岸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