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RLS BAND CRY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13话 / 2024年4月5日 / 酒井和男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手島nari。
2024-5-4
(暂时,刚看完第五集)剧情八分,制作八分。哥们儿这太摇滚太本质了,谁不看谁是傻子。你知道的邦邦一直是我的GBC代餐。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5-4
制作水准感觉已经不在关注点了,就是季番中上水准吧无所谓了,前面部分集的细节画得很好;最近几集有慢慢找到扳机味儿,一些很可爱的小地方。剧情OK但缺乏展开,我比较喜欢森西这个角色和他的生态观,可惜原作也没有深入描写就匆匆结局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5-4
剧作7.5分,从广义文学的角度来说,是一部非常棒的动画小说,优雅从容不猎奇,敏感纤细但宏大,甚至不失幽默,把一个古老的话题演绎出了新色彩。动画制作8.5分,中村丰等众多老牌画师参与,甚至摇来了浅香守生、川尻善昭做絵コンテ(面子好大啊),无论是红龙战、魔族斧战,还是舞会恰到好处不炫技的流畅裙摆运动,都非常棒,此外,最难得的是,画面构成与镜头语言含蓄且相对有水平,不是一些只有运动作画可取、直白到令人看不下去的大势番可以比的。有些文论带师给芙莉莲打六分,但是给巨人打八分,真的别笑死我。趁年轻,多看点好的吧。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