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24-2-24 / 标签: 日常 萝莉 2018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TV SILVERLINK.
前不久看了漫画前部分没看完,发觉原来有动画就补完了。动画还原的不错感受到对小孩的爱心,角色形象比漫画表现更生动活泼。虽说日常系不过于追求剧情上的讲究,如孩童眼中世界的普通,剧情也是越发过于普通了点缺少充实的内容,凸显全片只有三位小孩的天真搞怪的可爱魅力。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8-10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画改 将棋 TV 2016年10月 羽海野千花
自闭少年唯有将棋能让他身边的空位坐着其他人。说真的很久没遇到看的这么累的作品,捡起了三次才看完。高中生故作深沉孤独一大段独白,明明有些桥段只用画面即可诉说情景时,却非要加些多余的独白,新房的演出,某些角色(姐姐)的塑造,上一秒严肃下一秒滑稽搞怪的剧情都令我感到厌烦和分裂,要不干脆整部动画是喜剧吧我肯定喜欢,可偏偏是这种自闭少年需要引人可怜惋惜他的剧情,不知原作是否也是如此。最后几集新房也收敛了不少,岛田篇还是可以的。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历史 TV 成长
现今业界还能看到这种有充裕的时间不删减大量剧情,制作也维持合格水准的中世纪农奴成长蜕变的动画,写实不做作,实属难得,观众之幸事。看着托尔芬十几年光阴终于迎来人生的转折,正式以内心和解,对一切仇恨背负起的目标前进,观众老父亲看着落泪。阿尔涅斯的cv演绎实力沉稳令整个篇章推进剧中高点和惋惜遗憾,再次感叹前人的不易,阶级对立之恶,铭刻人类的历史吧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4-23 / 标签: 押井守 川井憲次 黄瀬和哉 小说改 TV 2023 SIGNAL.MD 日向理恵子 西村純二
原来10集是用来讲设定的,角色都挺令人感兴趣的,期待第二季能收尾收好就行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3-4-4 / 标签: GONZO TV 2003 百变之星 佐藤顺一 吉田玲子 杂技
二十周年了,两年前看完一直没有评价,本想多周目后再想想怎样写的)佐藤桑演出的细腻赋予角色特有的魅力,杂技舞台上的人物肢体表达都能体现出角色的独有情感,对于其他励志作品,特别在于鲜有的题材,剧本一直沿用三幕式的展开,刻苦且必经磨砺在最终迎来爆发,苦尽甘来丰收的梦想果实。空和蕾拉人物转变和对照令人印象深刻和耀眼。其余只觉得有一点挺可惜,动画里的插曲有点少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1-21 / 标签: MADHouse 青春 TV 2013年1月 体育竞技
5周目,完。明年再重看一遍,等第四季结局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2-5-2 / 标签: 棋魂 川上とも子 小畑健 围棋 2001 TV
8.8 赞美的话不多说了,围棋独一份影响力最大的作品。后半和结局还可以做的更好,佐为离开那几回也是,感觉失去了最具魅力的角色,情节展开遇上瓶颈,而且铺垫了那么久成长小光和小亮对决之少挺可惜的(最后一首ED和作品根本不搭!!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12-25 / 标签: 校园迷糊大王 搞笑 恋爱喜剧 小林尽 TV 2004
7.8 校园误会大王 ,充满各式无厘头脱线玩梗的桥段,搞笑时掺杂各种苦涩的校园恋情。虽是各自暗恋,但对于过分利用角色有话非得说不清,导致后期过于多到重复的误会情节上还是令人烦躁,相反非恋爱线的搞笑日常剧情更好看。第一季天满对河童男的喜欢也没有给出一个答案。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8-28 / 标签: 奇诺之旅 寓言 TV
公路番加各种寓言的故事,讲故事探讨问题算是到达入门深刻了,但大多却有很多留白无法讲清楚完整的内容,算是利弊吧。而各集的水准差距还不小。 -
翼神传说 ラーゼフォン
26话 / 2002年1月21日 / 出渕裕 / BONES、出渕裕 / 菅野宏紀
2021-7-17 / 标签: 菅野洋子 坂本真绫 桥本一子 BONES TV 翼神传说
故事空洞,本来好世界观然而简单的故事非要搞的似乎复杂,就是这种连男女主人公明明是爱情与理解寻找自我的过程都难免四不像,不过这用神神叨叨的剧情加出色的音乐包装的还算过得去,可惜这投入制作的资源(歌真的好听 -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宅野誠起 / 新川直司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講談社KC刊) / 伊藤依織子
2021-7-17 / 标签: 漫画改 运动 女子足球 TV 2021年4月 新川直司 横山克
7。二周目了,重评下 原作我很喜欢,题材是写实向以女子足球落寞为切入点,背后是个更现实残酷的问题,这里没有开挂没有卖腐依赖奇怪设定热血少年漫画,主要是单纯的对足球热爱和亮眼的球技——主角恩田希的个人魅力。遗憾动画好像只打算做一季导致主角们在这一季的比赛都是以败收场,此外制作穷了一些该有的节奏精彩情节没更好表现出来,非常可惜。ED倒是令人亮眼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21-5-22 / 标签: SUNRISE 高桥良辅 TV 1998 饿沙罗鬼
这结尾收的令人遗憾,把前面辛苦建设出来的成果毁了一半 -
碧奇魂 BLUE SEED
26话 / 1994年10月5日 / 神谷純 / 高田裕三
2021-4-19 / 标签: TV 碧奇魂 林原めぐみ 川井宪次 Production.I.G
后半段烂尾有点严重了,角色弧都没撑起来,搞几个配对的感情戏就像是糊弄了事。环保主题人与自然如何共处最终既得不到合理解释的答案也不足以承载这么拖拉的叙事,最终期待的祭奠之歌又却是如此普通,令我失望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9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Δ 2021年1月 TV 露营
发挥稳定但感觉不如第一季意境带来的有趣,几回下来新鲜感有点急剧下降,露营仿佛不是本季重点了,旅行的心态和过程变得更为日常又逐渐模板化,像是缺少了难得去露营的仪式感,印象深刻的已不再是角色与露营地的产生的微妙化学反应,而变成角色之间交流碰撞。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1-3-29 / 标签: P.A.WORKS 青春 校园 音乐 TV 2012年7月 2012
以女主为前几集主要桥段都值得欣赏,解开心结之后虽然本剧是音乐题材但剧情里各种插科打诨的内容和日常,显得抓不住重点。后半开始围绕着其他几个角色的成长有点平庸,就最后的演出还算能看,整体剧本有点浪费这制作了。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0-3-28 / 标签: TV 2019 MADHouse 歌牌 漫画改
虽然制作水准下降,ED一点也不感动(整体扣一星)。但还是看的很动容,感谢制作者带来的第三季,希望第四季不会等太久,能再次欣赏千早的英姿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年1月 TV
最后一集可惜了。扣一分。难道反映现实就这样?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36话 / 2018年10月11日 / 藤田和日郎(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2019-7-2 / 标签: TV 藤田和日郎
这篇幅剧情肯定会赶的,所以就不用太在意算了。但OP ED BGM 都略显平庸,特别是ED整一个那么潮的pop挺不爽。BGM插入也是蛮生硬的,或许剧情起伏转晨快导致有点影响,不过林有树的风格还是有点泽味 ,这点个人不喜欢。白银的CV林原女神配有点软,要再冷酷点就好了。鸣海的CV小山气质感觉挺不搭啊,动画化来的感觉和漫画脑海中的印象差别可大了。希望后期能改善吧,哦对了,白银这头发的质感能不能弄好点!!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2 / 标签: 2019年4月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当初看漫画的时候剧情从大战开始推进到墙外篇还是蛮震撼的,但现在看动画反而没那么感概了,值得回味的地方反而少了,记得更多的戏剧冲突反而是死了某些角色的时候带来的观感刺激。政治戏墙外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架构有点雷同是不太讨我喜欢了。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5 / 标签: 2018年7月 运动 羽毛球 轻羽飞扬 TV 漫改
从泳衣版球衣出现之后我就估计这动画要胡搞了。感情戏简直是乱来,就不能好好讲打球么,结局还莫名其妙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18-9-15 / 标签: TV 菅野洋子 河森正治 坂本真绫 1996 结城信辉
后5集处理的不好,总想把多个角色的感情交代清楚只能说显拖沓之余也被观众厌恶,女主早该就和男主这条线明确一点,而不是被男二号耍的团团转,反倒造就了不少喷子针对女主去了,很可惜。音乐一如既往的好,真绫首次担任主角表现也很出色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8-8-12 / 标签: 寄生兽 2014年10月 漫画改 TV 岩明均
没记错是93年原作后来得星云奖,就算过了二十年也不会显得过时。动画改编虽然不能完全还原漫画的血腥和人物情感细腻程度,故事也足够精彩深刻,但有些演出不够扎实,而且电音bgm一开始听起来真的很迷。(每次想起 加奈都很无奈啊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8-8-7 / 标签: 大剑 Claymore TV 2007年4月
8.5可以说私心吧.毕竟早期接触的一部动画,而且全是坚强富有魅力女性主角们,现在已经很难看到有这种女性担当黑暗系不卖萌不卖肉动画了吧。可惜结局魔改了不够好
看过的标签
- 43里番
- 43漫画改
- 40TV
- 38剧场版
- 29OVA
- 28原创
- 23菅野洋子
- 21科幻
- 21搞笑
- 20巨乳
- 20Production.I.G
- 19日常
- 14校园
- 13BONES
- 12奇幻
- 11百合
- 11实用
- 10音乐
- 10渡边信一郎
- 9押井守
- 9MADHouse
- 9运动
- 9后宫
- 9漫改
- 8短片
- 818X
- 8京阿尼
- 7J.C.STAFF
- 7MAPPA
- 7攻壳机动队
- 73D
- 7河森正治
- 7骨头社
- 6棒球
- 6P.A.WORKS
- 6青春
- 6轻小说改
- 6雷火剣
- 6治愈
- 5Macross
- 5大友克洋
- 5士郎正宗
- 5职场
- 5吉田玲子
- 5SUNRISE
- 5芳文社
- 5今敏
- 51998
- 4泡面番
- 4熟女
- 4JOJO
- 4步兵裡番
- 4山田尚子
- 4悬疑
- 4Studio4℃
- 4ProductionI.G
- 4小说改
- 42004
- 4佐藤顺一
- 4Netflix
- 4悠哉日常大王
- 4喵帕斯
- 41999
- 4CG
- 42012
- 4汤浅政明
- 42023年10月
- 4神山健治
- 42022年10月
- 4富坚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