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下町的蒲公英 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12话 / 2015年7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春日歩(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小林真平/配角人物设定: 宮井加奈
2020-8-9
动画基本是选举章的重写,剧情节奏比起漫画来突兀感更少,整体来说故事的启程转接更流畅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剧情整体流程比第一季顺畅些,LIVE的MV也进步了不少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5
有经费真好,而且原作的搞笑和严肃的分配也拿捏的不错,看时是真的很开心//全程没怎么拉跨,新番追得很开心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5-4
基本和原作一样主要看作画。不过最喜欢的一点是这作品里的人物都给人真实的14岁初中生小孩子的感觉,烦恼也好,兴趣也好,都给人就是那个年龄层才会有的独特的校园青春感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鈴木勘太、愛敬由紀子、西澤真也
2021-5-9
过多的设定,不在意的话看不懂,在意的话也看不懂,把这些全忘了,然后瞎看下去的话反倒很爽,甚至会想要多刷几遍那种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19
尺度比漫画还大好多啊 -
重回金银岛 Остров сокровищ
1988
2022-9-24
因为李甫西大夫的meme补的,全篇其实有一半是真人在唱歌,另一半动画部分挺新颖的,既有一些在同年代猫和老鼠中常见的演出,还有一些没见过的镜头转换方式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21-5-9
基本上观感和第一季一样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9-7-7
和本篇一样很能够带动情感的。观感反而没那么好,不断重复虐半集燃半集。虽然补充了前传和大结局,解释了不少本篇的伏笔却感觉故事的完成度下降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9-7-8
制作挺用心的,尤其是那些原型的小细节。虽然套了偶像动画的设定,但看着更像运动番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4
前10集基本就是各自的个人回合来介绍人物,介绍完后就很普通的说了一个举办FES的故事。喜欢情节设计,故事节奏也很舒服,小细节什么的个人不是忠实粉丝所以大部分看不出来,但可以感觉到挺用心的 -
强袭魔女 胜利之箭行动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Operation Victory Arrow
3话 / 2014年9月20日(劇場先行公開)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1-3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4-15
喜欢,想推荐给人但很难推荐出去的作品。虽然个人不是很赞同絵里飘那种追偶生活方式,但这部作品里描写偶像与偶像宅之间的关系真的很漂亮,非常纯洁美丽。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0-4-11
一开始是冲着北欧去的,前面1,2集介绍世界观比较无聊(大量设定一次过丢过来),介绍结束后日常与战斗部分分配得当,搞笑与严肃分配得当,看时是真的舒服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11-13
沙雕搞笑番,笑料挺足的,也很少强行搞笑却不好笑的尴尬。//一些煽情的片段观感上比较违和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11-10
感觉经费不高的样子但还行吧,动画基本还原漫画,不过也因为这样剧情节奏流程有点不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