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9-7-15 / 标签: TV 2018春 漫改 BONES
有点高开低走的感觉,前期比后面精彩。有点论为火影、海贼那种混时间的嫌疑了。尤其到了最后,那个卡的结束的位置就不够好。其实,绿谷跟爆豪那关系虽说比较别扭,但我还能接受。尽管大佬已经发过视频吐槽了,但是我觉得三季看下来这大体还是一个正统的王道作品。缅怀一下仅此而已。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9-7-15 / 标签: TV 2017春 漫改 BONES
学院战很有过去JUMP的特点,放在现在,反倒有点少见了。英雄杀手这个角色塑造的很好,少有的反派这么有魄力。制作公司依旧是那么牛逼。嘛嘛,也就缅怀一下而已,毕竟再优秀的制作以后也不会回顾了吧。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36话 / 2018年10月11日 / 藤田和日郎(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2019-7-15 / 标签: TV 2018秋 漫改 VOLN
前面部分感觉剧情甩的太快了,就没认真看了。当主题、中心千篇一律的少年热血删掉了大量做铺垫、讲人物成长的部分,那毫无疑问是剥去其灵魂。这种所谓的文艺复兴不禁有点毁原作名声啊。即便请了一众大牌声优,但做的真的一般啊,果然钱还是花在OPED上了吧。 -
Hand Shakers ハンドシェイカー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鈴木信吾・金澤洪充 / GoHands×Frontier Works×KADOKAWA
2019-7-15 / 标签: TV 2017冬 原创 GoHands
K里面虽然也有多余的福利片段,但问题是它是由专门的剧本家写的,水准也不会差的太离谱,起码世界观塑造的就很好。但本作要吐槽的并不是QQ秀人设,而是糟糕的叙事结构,一part打败一组,一part引出下一组,这样一集不知道搞得什么,中间废话又多,对话占了一大半,就不提战斗时的光污染了。诚如大佬所言,不如出个K的第三季。 -
魔法战争 魔法戦争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佐藤雄三 / スズキヒサシ / 江畑諒真
2019-7-15 / 标签: TV 2014冬 疯房子 轻改
制作组贫穷不提了,钱没给够可以理解。重要的是故事,然而本作也是各种恶心人,矛盾的源头还是因为女人啊,感觉智商又被侮辱了。不过硬要说的话最后几集剧情反转变的有点意思了,可是也就戛然而止了。毕竟联动性质的片子,商业至上啊。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9-7-15 / 标签: TV 2013夏 小说改 PA
漫步平安京,一览京都城。才子的叙事幽默风俗又别有一番人生哲理。喜欢吃狸猫但同时也很爱狸猫,人在自己大部分时间里做的其实也就是不喜欢做但又不得不要做的事吧。很感激这是PA做的动画,如果是京都来的话估计就是过度卖萌了hhhh另外如果只是一味这种另类的日常,可能还是会归于平淡吧,但好在中后期有条明确的故事线,使得本作的完成度很高。平凡的过完自己的一生也是种答案啊。没打满分只是因为不是原创。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9-7-15 / 标签: TV 2018夏 PA 原创
高开低走的典范,中期越来越无聊。突然冒出个哥哥,就想到火影的二柱子的那点事。配角塑造的不好,缺少单元回。大小姐这角色我觉得还能开发一下的,结果编剧最后的安排也是绝了。PA在原创的道路上还得任重而道远啊。 -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レイトン教授と永遠の歌姫
1话 / 2009年12月19日 / 橋本昌和 / レベルファイブ / 杉光登
2019-7-15 / 标签: Film 2009 PA OLM
作画背景大赞!!!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9-7-15 / 标签: TV 2008冬 PA 原创 A.F
时至今日依旧是我心中最好的讲青春爱情的动画。虽说纵观全集本作的设定比较任性,像女三中间部分早早出局,位置等无。之后养鸡凭借后面的表现牢牢坐稳女一,可男主却跟养女成了……虽然西村跟冈妈作品被人无限诟病,但是他们的特里独行也使得本作显得比较特别。最感到的意外的还是男主的改变吧,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决心,才能打破生活的现状。最后乃绘一个人望向远方的背影倒是想到了看完秒5后莫名的坦然。这也是青春啊。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9-7-15 / 标签: TV 原创 2010春 PA
输在企划的作品,集数完全不够。虽然13集大体把整个内容给说明白了。但是缺乏足够的日常来引发泪点和爆点。所以人物离开的时候,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包括最后立华奏离开音无的时候,那作画演技看的我想笑。嘛,故事的本质是好的,但是讲的不够浑然天成,有点可惜。PA的作画到是很稳健。但是演出,算了Key社三部曲也没啥演出,就不说了。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9-7-15 / 标签: TV 2018冬 神棍社 轻改
短小精悍的典范吧。硬要说的话就是制作公司不够给力。还有原作篇幅有限,编剧调了下章节,所以最后结局的位置有点怪。想到了无头、永生的风格,果然原作者也是深受影响啊。ED的爵士乐真是绝了。 -
飞篮扣杀 バスカッシュ!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板垣伸(-第9话)→佐藤英一(第10话-) / 河森正治、ロマン・トマ(トマ・ロマン)、サテライト / 吉松孝博、SUEZEN、そえたかずひろ
2019-7-15 / 标签: TV 2009春 原创 神棍社
认识卫星社的一部不错的作品。强吸引人的设定,独特的世界观,耐听的音乐,中后期崩盘的剧情,最后草草结束的结尾。这就是卫星社神棍的地方。能明显感觉到在成为公路片之前的剧情水准跟后面的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到了后面不知道要讲啥,磨磨蹭蹭四五集,也没推动主线,最后也没有出现亮眼的BOSS,然后主角跟老队友会合后就完了。你让我说什么好,可惜了这nb的街道背景,心疼外国友人一秒。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19-7-15 / 标签: TV 2008春 原创 神棍社 A.F
超时空要塞系列大成之作吧,虽说它的成功主要是体现在商业方面,作品内在深度可能比不了上世纪的经典。但本作大量的致敬,也是头一回把马裤螺丝的世界观连在一起吧。对比日升多种多样的高达,卫星社主要是靠马戏来吸引人眼球吧。剧情依旧是尬的要死的三角恋。但是雪露女王塑造的真是太好了,同时稍微心疼下绿毛毫无威胁hhhhhh或许本作一如既往的还是在讲述爱与和平这种老掉牙故事,但歌姬与歌才是让它持续被人乐道的理由吧。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9-7-15 / 标签: TV 2017春 原创 Feel.
爱情对于每个人来说,所期待的形式是不一样的,或许有些人能在本作中找到曾经的影子,但对我来说,智能手机这种东西存在感太强了,不免有点变味。大佬说这种感情描写是意淫而不是细腻,倾向前者,还是过于理想化。男主为女主努力以及想改变现状或许很少见,但这创意TT早就有了,如果没看TT,我会打更高的分。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14冬 漫改 沙发套
真的是强制作啊,主要是感觉制作组很会玩……貌似原作的画风差远了,但是沙发套借由物语的经验,本作在人设上着实是香啊hhhhhh虽说剧情可能很多时候显得俗套,但是在shaft的演出和声优演绎的加持下,观感还是蛮不错的。也算是成功的JUMP漫改作品吧。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15春 沙发套 漫改
虽然大多数的二期都会呈下滑的趋势,但开头那几集倒是我觉得全剧最好笑的吧。制作还是强啊。PS我真的想看伪恋物语啊!!!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9-7-15 / 标签: TV 2018冬 游改 沙发套
单论制作不输同季的人类圣经和国家队。不得不说shaft和fate还真是秉性相同啊,大部分都是长篇的对话,若不是冲演出和背景以及英灵,看的真是难受啊。虽说讲理部分对观众还是挺恶臭的,但是对当时的自己来说还是能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哎fate这IP也是越做越歪了吧。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7秋 GAL改 沙发套 A.F
大沼心第一次做监督就如此这般,不免感叹他的才华。GAL改的作品还是存在太多局限性,线路的整合,以动画独有的形式进行再演绎。这些通常都难以实现,而EF得益于群像剧的原作,也归功于大沼的用心演出,使得故事的叙述手法乃至OPED都值得去反复欣赏。故事本身是简单的,但通过意象和光影陆离的演出使得故事有了一定的悬疑感,加上女主专属的角色曲,不得不说本作在表现力上就是存在艺术性的超前。不可多得的艺术品啊。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8秋 沙发套 GAL改 A.F
GAL改动画中演出天花板顶端的存在。少了少年少女们为青春忙碌的舞台,看这季之前以为会稍显无聊,但这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大沼心或许早看出原作剧情其实比较简单直叙,所以采用了双线来增加层次感。印象中OPED也随着剧情的转变而变化,挺能赋人情绪的。当然核心的故事的叙说者-火村夕和雨宫优子的重逢才是最让人动容的吧。正如某云上看到的,真正的久违的感动。忘掉过去的伤痛,重新去迎接新的生活。感谢EF带来的感动。 -
情热传说 the X 第二季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2期
13话 / 2017年1月8日
2019-7-15 / 标签: TV 2017冬 UFO 游改
传统RPG不适合改编动画的最大原因在于动画这个媒介不能把所谓的游戏性体现出来,因此会少了很多乐趣,另外在内容上,依旧还是一尘不变的正义战胜邪恶的王道剧情。众多配角功能化,有嘴遁的嫌疑。即便如此也不能掩饰满满的大片感,还有当今有正能量的番剧太少了。综上所述UFO做得已经很出色了,算是游改的标杆吧。 -
情热传说 the X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3话 / 2016年7月3日
2019-7-14 / 标签: TV 2016夏 UFO 游改
第一次看真觉得以为是看大片的感觉……游改宣传动画讲真也不错了。 -
天上人与亚克托人最后的战斗 天上人とアクト人最後の戦い
1话 / 2009年4月18日 / 木上益治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荒谷朋恵
2019-7-13 / 标签: Film 2009 京十四
京都对这个IP关照度还是有的,不过故事自身没有太大的改变和进步,所以暴毙什么的很正常。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