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0-5-26 / 标签: TV 2014秋 8bit GAL改
感觉8bit是把卫星社作画强的人员全都捞走了,有一说一美少女画的是真香啊。听说游戏原作攻略时间挺长的,但以动画来讲,这期做的完成度还是挺高的。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3-11 / 标签: TV 2008秋 京十四 GAL改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Clannad在一些大佬的评价中不是那么亮眼的原因了。一方面还是GAL这种太难做成动画了,如果要照顾所有攻略角色,集成一条线路,观感还是太奇怪了。另外,游戏打通了,即便樋妈脸没有京都那么出色,但是单线的故事要比动画化的更好。可能直接看动画和玩完游戏之后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吧。京都想尽可能的把角色都活用,这有好的地方,也有牵强的地方。我更中意文字这种体裁的形式吧。读作人生还是有点吹过头。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3-10 / 标签: TV 2007秋 京十四 GAL改
动画最大的优势在于人设比游戏好看多了,樋妈脸私以为不是看不下去,但是爱不起来啊。游戏里的比较经典、有趣的片段都保留了。可是动画还是有传统GAL的通病,路线糅合在一起,感觉比较混乱,我不太喜欢京都这种自作聪明的做法。乍一眼看下去该有的情节都涉及到了,但是细品觉得还是比较多余。最后不可否认的是,高潮的部分是真的精彩,在同类型绝对算是王道级别了的,泣系最后的绝唱啊。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9-7-18 / 标签: TV 2006冬 嫁衣社 GAL改
前期剧情塞的多、过的快,容易让没进坑的人一头雾水,但到快打吉尔伽美什部分的那段剧情时,看的很舒服。人设方面可能还是更喜欢UFO的吧,虽说不是Deen的错,武内的原画也不是那么顶级。川井宪次的音乐强无敌,最后一幕氛围融汇的很棒,非常经典,也是名场面。或许06整体看并不完美,但结尾的确结的很好,也是很符合当时ACG的特点。名曲曾有你的森林让人难忘。 -
花冠之泪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小林智樹 / アクアプラス / 中田正彦
2019-7-16 / 标签: TV 2009春 GAL改 WHITEFOX
原作游戏是战棋类吧,改编成动画就像种田文了。其实观感还是可以,只是归于平淡吧,白狐出道作还是可圈可点的。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9-7-16 / 标签: SevenArcs 2009冬 GAL改 TV A.F
开篇就透露出了一种时代感啊,白一就是出成人童话吧,伴随着泡沫经济的背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仿佛似泡沫一样是那么脆弱。或许生活总是有万般无奈,一些事、一些道理因为怕预见结局,因而总不愿意去面对,之后不得已选择沉沦下去……动画两期虽然还是有些节奏问题,但不得不说也的确做出了某种现实感,这也是在ACG里面不好复刻的吧。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19-7-16 / 标签: TV 2009秋 GAL改 SevenArcs A.F
这期前部分的节奏没有上作好,导致前面观感挺分散的,但是最后一集两位歌姬的合唱加分许多。后来玩重制游戏发现没有这个桥段反而让我非常失望。那个年代的爱恋最终能发展成什么地步,感觉直到最后还是对前路充满许多焦虑,但希望故事里的女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结局吧……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7秋 GAL改 沙发套 A.F
大沼心第一次做监督就如此这般,不免感叹他的才华。GAL改的作品还是存在太多局限性,线路的整合,以动画独有的形式进行再演绎。这些通常都难以实现,而EF得益于群像剧的原作,也归功于大沼的用心演出,使得故事的叙述手法乃至OPED都值得去反复欣赏。故事本身是简单的,但通过意象和光影陆离的演出使得故事有了一定的悬疑感,加上女主专属的角色曲,不得不说本作在表现力上就是存在艺术性的超前。不可多得的艺术品啊。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8秋 沙发套 GAL改 A.F
GAL改动画中演出天花板顶端的存在。少了少年少女们为青春忙碌的舞台,看这季之前以为会稍显无聊,但这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大沼心或许早看出原作剧情其实比较简单直叙,所以采用了双线来增加层次感。印象中OPED也随着剧情的转变而变化,挺能赋人情绪的。当然核心的故事的叙说者-火村夕和雨宫优子的重逢才是最让人动容的吧。正如某云上看到的,真正的久违的感动。忘掉过去的伤痛,重新去迎接新的生活。感谢EF带来的感动。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9-7-13 / 标签: TV 2005冬 京十四 GAL改
京都做的GAL改作品,硬件上的确优秀,但是剧情安排上实际上并不如人意,只是大致地给了每个女主角的戏份,感觉还是走马观花吧。音乐的确经典,鸟之诗、青空,还有夏影。我想更多还是情怀加成吧,不论剧情衔接是否得当,逻辑是否合理,fans买单就行了。上帝视角可见,后两作着实进步不小。最后建议有空还是玩游戏吧。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9-7-12 / 标签: TV 2014秋 GAL改 UFO
UFO总是能营造出一股大片既视感啊,一期大部分时间一集打斗一集文戏,这种模式看下去还是可以的。英灵是看点,吾王是信仰,fate一生吹,没啥好说的。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9-7-12 / 标签: TV 2015春 UFO GAL改
GAL改的弊端就出来了,打Caster那段看的是真的难受,文字对话内容太多显得过于无聊。诚然制作公司贡献出了大片的既视感,但主要是为了满足fans的需求吧,以动画角度来说可能需要再整改调整吧。但不得不说UBW的结局挺甜的~~~~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11 / 标签: TV 2006秋 京十四 GAL改
比起Air进步很大了。原有的漂亮画面加上足够的篇幅来描写人物剧情,后面的CL实际上也就这样了,只是故事存有差距而已。我还是喜欢这时候的京都,故事本身没有受到其它时代潮流的影响。但是有机会我觉得还是得玩下游戏,毕竟传统GAL改的通病还是有的,我是真的受不了男主推土机行为。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9-7-4 / 标签: TV 2013秋 神棍社 GAL改
游戏还是更胜一筹,第三方视角是无法代入春希的人格魅力的。不过宣传效果是做到位了,算是接触WA2的一个途径吧。
看过的标签
- 1558TV
- 844漫改
- 349轻改
- 298原创
- 120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71A1
- 64TMS
- 60京十四
- 59A.F
- 59BONES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7倒A
- 46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8GAL改
- 332022春
- 33吊社
- 332B社
- 32MAPPA
- 32动画工房
- 322023冬
- 322021秋
- 31PA
- 312015
- 312019秋
- 31Netflix
- 312014
- 302021春
- 302020秋
- 302023春
- 30国漫
- 302023夏
- 30小说改
- 302018春
- 292022冬
- 29Feel.
- 292022秋
- 29ZEXCS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2018
- 282015秋
- 282014春
- 282023秋
- 272016
- 272017夏
- 272018冬
- 262018秋
- 262018夏
- 26沙发套
- 252019夏
- 25神棍社
- 252011春
- 242013
- 242021冬
- 24小丑
- 242016夏
- 24AIC
- 24projectN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