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5 / 标签: TV 2022夏 LIDENFILMS 漫改 倒A
内容其实没啥,但是制作真的在这年头算是别有用心了吧。话说为啥我觉得这人设这么熟悉,原来是H点心的原作者啊。此外每季度的番剧都要搞黄色来做噱头,不得不说这风气真不讨喜。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6 / 标签: TV 2021秋 霸权社 漫改 倒A
可能剧情中期是比较雷人吧,但是原作本身就是童话绘本,回顾小时候看过的各种童话故事,其实还是会发觉有些地方显得丑陋了。但是那都不重要,只要像主人公一样保持一颗纯真的初心,才是这类作品想要传达的东西吧。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2-18 / 标签: MAPPA 2021夏 漫改 倒A TV
感觉还能出第二季。所说感觉还是算爆米花片类型的,剧情就那样吧,内容也充斥着色气,但是制作真的精良,作画打戏都很出色,算是MAPPA的正常水准。最后卡在被反派反转那里真的有点吊人胃口,希望不是有生之年吧。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12-30 / 标签: TV 原创 2021春 ZEXCS 倒A
ZEXCS能存活到至今是我没想到的啊,跟它名字很像的帆船都物是人非了。看了看列表,原来还有wit studio和A1的协力啊,难怪有些画面很强。这作比今年那个打水球的动画更能彰显奥运精神,虽说东京奥运会霓虹jing做的事就不多说了。不过本作的运动内容也还是趋向于形式主义吧,3DCG也就几段。果然还是传统竞技番更符合我的胃口吧。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10-10 / 标签: TV 倒A CloverWorks 漫改 2021冬
感觉的出是在赶进度,一些情节明明可以沉下去好好说的,可惜……不过当是个微剧场也是可以的。Maybe又是个倒A之耻。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2-5-27 / 标签: CloverWorks 小说改 倒A 2020春 TV
原作者好像是专门写SF的?至少正儿八经的推理的几乎等无,全程都是动作或者打戏,仍旧是娱乐至上的产物吧。 -
UCHITAMA?!~猫狗宠物街~ うちタマ?! ~うちのタマ知りませんか?~
11话 / 2020年1月9日 / 松田清 / ソニー・クリエイティブプロダクツ「タマ&フレンズ ~うちのタマ知りませんか?~」 / 大塚舞、具志堅眞由(サブ)
2022-6-1 / 标签: TV MAPPA 倒A Lapin_Track 漫改 2020冬
女性观众满意就达到效果了吧,没想到这是倒A档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7-16 / 标签: TV 倒A 2019冬 漫改 CloverWorks
A1小号对一期真的上心,OP也是我蛮喜欢的歌手献唱的。内容其实没啥好说的,就是作为ACG作品很有趣罢了。加上肉眼可见的动画质量强无敌啊。可惜A爹好IP多了反而不能善始善终地完成,不免还是蛮可惜啊。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1-12-31 / 标签: TV 2018夏 倒A 漫改 MAPPA A.F
即使身世、家乡、周围的一切都大相径庭,但这都无法阻挡两个真挚灵魂之间互相的吸引。也许身体早已遍体鳞伤、丑陋不堪,但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总会有无条件接纳你的归宿。就算是空中楼台、镜花水月,但一想到ta的存在就是每天醒来的希冀。愿陌生的你也能被他人的善意和爱所包围。MAPPA这次的复古爱了。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22-6-17 / 标签: TV 倒A 漫改 A1 2018春
emmmmm终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感觉这作A爹也不是特别上心,制作质量还不能算好。倒A感觉真的不如以前了吧。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12-9 / 标签: TV 霸权社 倒A 2018冬 漫改 A.F
有点可惜,可能是集数被提前预定好了,所以最后有点赶,中间最好对人物的情感抒发留有更多的描写,反正就是结尾的时候感觉少了些铺垫,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抛开结尾的遗憾,该作也算是那些年少有的恋爱题材的优质作吧,倒A也算是回光返照,本作作画的细腻以及用心的演出,这一切都把人物和故事的演绎刻画做的挺好的。或许雨是人在灰心失意时最大的蔚藉,但雨停的时候,还是要面对自己的未来的方向,所以这还是只能称为回忆吧。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21-10-17 / 标签: TV 2017秋 MAPPA 倒A 漫改
结局真的是猝不及防,突然就来陨石,然后得牺牲自我了。虽然没有向杀戮都市那样突出那么强烈的SF感,但是本作的确多了几丝人情味。 -
跳水男孩 DIVE!!
12话 / 2017年7月6日 / 鈴木薫 / 森絵都「DIVE!!」 (角川文庫刊)
2022-4-24 / 标签: TV 小说改 2017夏 倒A ZERO-G
倒A之耻就是你了吧,拉低整体制作水平的一作emmmmm肌肉啥的画的好拉啊,跟后面的那个相似题材但是明面上的搞笑番比还是有差距吧。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11-18 / 标签: TV 2017冬 倒A Lerche 漫改
虽然对比一般的番剧尺度稍显大,但是跟真的肉番比又没有那么露骨。本作比较侧重展示于这个怪圈里的人的心理,虽说理由各不相同或者显得大相径庭,但终究还是孤独的灵魂啊。主题感觉还是偏向于青春的烦恼,有了目标和方向后还是能找到自己的归属的。可是我还是不太认可每个人都能有美好的结局……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4-6-11 / 标签: TV 倒A ZEXCS 2016秋 小说改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7-16 / 标签: TV 2016春 原创 霸权社 倒A
美术、人设、背景和分镜都无可挑剔,故事只是俗套,中途变了味,也没有说的那么不堪,观众好高骛远罢了。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9-7-16 / 标签: TV 2016冬 倒A A1 漫改
倒A推理三部曲的最后一作终于挽回了些牌面吧,前两作作为动画来说都有明显的问题,感觉改编的都不太适合动画这一媒介。而本作除了肉眼可见的制作水平,电影的叙述既视感也蛮有代入感的。其实比起故事营造出的良好悬疑氛围,本作给我触动最大的还是里面的人性情怀吧:可能终其一生,我们仍旧归为平庸,但曾经挂在胸口,无比向往的勇气不应该随着时间的潮流而被吞噬遗忘,我们依旧拥有选择帮助他人的权力,平凡并努力地活着。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9-7-18 / 标签: TV 2015秋 A1 小说改 倒A
对比同季另一部真实性演出动画,本作或许需要去再刷回顾吧。说起来倒A的推理三部曲有点喜忧参半。虽然本作也算是正派的推理,但是作为动画的角度来说,个人感觉不是个较好的选材。 -
乱步奇谭 拉普拉斯的游戏 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11话 / 2015年7月2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3-11-23 / 标签: TV 倒A 2015夏 Lerche 原创
又是有画面误导,就是明明这是上个世纪的故事却不加点复古处理。霓虹莫不是以前就各种变态吧,感觉现在的死状还是变温和了许多,至少没那么血腥猎奇了。不过本作作为推理三部曲的开端着实还是太狂气了吧,都是群精神变态啊。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9-7-15 / 标签: TV 2015冬 轻改 A1 倒A
老实说,感觉丸户还是按GAL那套来写的,所以台词多的有时真的快坚持不下来hhhhhhhh要说看番动力还得是美少女啊,学姐和加藤惠大赞。另外有些桥段还是挺有记忆点的,但总的来说本作还是A1扩充戏路的一种体现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3-17 / 标签: TV 2014秋 倒A A1 漫改
A1的确呈现了最好的制作,但也像别人说的感觉本作或者说原作就是个直抒胸臆的抒情诗,自叙独白太多了。有时真的受不了这种台词,动不动就把青春放在嘴边,跟现实还是太渐行渐远了。这样说来,感觉跟京吹很类似?无可否认的强制作,但人物感情的描写真的不是我中意的展开。后半段对比前半段也少了很多灵气,所以还是口号主义吧。嘛嘛嘛音乐还是挺不错的,积极向上才是青春的主旋律啊。话说当时种田梨沙也很火啊……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1-9-1 / 标签: TV 2014夏 原创 MAPPA 倒A
比起作品自身的立意,我想还是MAPPA自身的制作更让人印象深刻吧。也大概是从本作开始,MAPPA正式展现了自己的野心…… -
龙娘七七七埋藏的宝藏 龍ヶ嬢七々々の埋蔵金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亀井幹太 / 鳳乃一真 / 川上哲也
2023-1-14 / 标签: 轻改 TV 2014春 A1 倒A
感觉A1差不多的大杂烩作品有好多啊,如过是原创的话,感觉完成度和惊喜亮点的话还会更好点吧。 -
世界征服~谋略之星~ 世界征服~謀略のズヴィズダー~
12话 / 2014年1月11日 / hunting cap brothers / 佐々木啓悟
2022-3-15 / 标签: TV 2014冬 原创 A1 倒A
依旧是A1制作在线的一作。虽说整体感觉就像个大杂烩,大部分时候还是拿人物属性当卖点,看完会觉得缺乏沉淀。但忽略一些逻辑问题或者中二,依旧看的还是很开心的。
看过的标签
- 1568TV
- 849漫改
- 351轻改
- 300原创
- 121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72A1
- 64TMS
- 60京十四
- 59A.F
- 59BONES
- 57嫁衣社
- 52银链
- 48倒A
- 46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8GAL改
- 342023冬
- 33动画工房
- 33吊社
- 332B社
- 332022春
- 322021秋
- 32MAPPA
- 31PA
- 312014
- 312019秋
- 312015
- 31Netflix
- 302023夏
- 302021春
- 302020秋
- 30小说改
- 30国漫
- 302018春
- 302023春
- 29ZEXCS
- 292015夏
- 292022秋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Feel.
- 282015秋
- 282018
- 282014春
- 282023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72018夏
- 27沙发套
- 262011春
- 262018秋
- 252024冬
- 25神棍社
- 252020冬
- 252019夏
- 24小丑
- 242013
- 242021冬
- 24projectN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