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交叉点 人間交差点
13话 / 2003年4月5日 / 久米一成 / 矢島正雄/弘兼憲史
2023-6-6 / 标签: TV ACGT 漫改 2003春
还真是一出人间冷暖,不过略显都合和作者暗藏的大男子主义吧maybe -
成惠的世界 成恵の世界
12话 / 2003年4月5日
2023-11-16 / 标签: TV 2003春 StudioLive 漫改
这样的能登还是第一次听到吧。本作还是保留了老番的纯真感,不过主题升华方面还是差了吧。 -
天使怪盗 D・N・ANGEL
26话 / 2003年4月3日 / 羽原信义 / 杉崎由绮琉(角川书店Asuka Comics刊) / 山冈信一
2022-8-28 / 标签: TV XEBEC 2003春 漫改
如果年龄层对应偏低的话,确实不失为一个佳作。当然也可以认为是有意淫属性吧emmmmmmm -
蒙特 MUNTO
2话 / 2003年3月18日 / 木上益治 / 荒谷朋恵
2019-7-13 / 标签: OVA 京十四 2003
单纯挺喜欢这个故事的,不管制作有多贫困。很有当时ACG的特点,不过我想终会被人们给遗忘吧。 -
魔法使的条件 魔法遣いに大切なこと
12话 / 2003年1月10日 / 下田正美 / 山田典枝、よしづきくみち / 千葉道徳
2023-5-27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3冬 漫改
早期的治愈番,也有封面欺诈的吸引。如果故事平平,制作也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话,观感的确会显得一般。可惜了美好的意象和发挥的空间吧。 -
钢琴恋曲 PIANO
10话 / 2002年11月11日 / 須藤典彦 / アニメイトフィルム、渡辺麻実 / 藤島康介
2023-10-10 / 标签: TV 2002秋 OLM 原创
真的是标题欺诈,跟钢琴的联系没有那么紧密,说白了还是偏向于成长的故事。 -
天使特警 キディ・グレイド
24话 / 2002年10月8日 / 後藤圭二 / gimik、GONZO / 門之園恵美
2023-5-28 / 标签: TV GONZO 2002秋 原创
早些时候的动画就是热衷于太空公路冒险题材啊,看多了还是会容易厌倦吧。虽说GONZO在开头那会作为类型片还是不错的,妹子人设也比较吸晴,不过后续的乏闷感还是一如以往的存在啊。可以说GONZO虽然擅长SF,但这些都不能算是它最引以为傲的作品啊。 -
超重神GRAVION 超重神グラヴィオン
13话 / 2002年10月7日 / 大張正己 / 大張正己、赤松和光、GONZO / うのまこと、高岡淳一
2024-4-28 / 标签: TV GONZO 2002秋 原创
挺同意前面兄弟说的,GONZO的作品看一部少一部。这作比起机甲更多的还是人物更让人有记忆点吧,人设真的好赞啊,久违的设计的那么有个性。不过这种类似百兽特工需要合体的设定倒是显得比较平淡。 -
推理之绊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25话 / 2002年10月1日 / 金子伸吾 / 城平京 / 中山由美
2023-11-28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2秋 漫改
就像别人说的,平城京更多的还是注重推理的形式大于内容吧。这作想想还是有点奇怪,能纵许那么多少年犯的出现?终点还是看美型的角色吧,要不然其实还是出中二狂想。 -
钢铁侦探J ヒートガイジェイ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サテライト / 結城信輝
2023-12-13 / 标签: TV 神棍社 2002秋 原创
故事结构还是有点单一模板化吧,作为SF还是少了足够的亮点啊。这里的机器人不知道有没有借鉴铁臂阿童木里的啊,有那种既视感,人设也是贴近上世纪近未来背景动画的感觉。嘛主要真的是番剧看多了哪些能对胃口哪些感觉一般真的是能很快察觉出来啊。 -
圆盘皇女 円盤皇女ワるきゅーレ
12话 / 2002年7月4日 / うえだしげる / 介錯
2023-7-17 / 标签: TV 2002夏 TNK 漫改
TNK那些年感觉还是挺活跃的吧,没有像后面沦为用H摆烂的程度。虽说早期的戏路也大同小异吧。 -
盗贼王Jing 王ドロボウJING
13话 / 2002年5月15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熊倉裕一 / 岡真里子
2023-5-28 / 标签: TV 2002春 嫁衣社 漫改
作为老式的冒险片还是合格的,单元剧的质量还是要比当前龙傲天轻改更有意思的。 -
青出于蓝 藍より青し
24话 / 2002年4月10日 / 下田正美 / 文月晃 / 岩倉和憲
2023-10-9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2春 漫改
大和抚子赛高,放当前这个物质快餐化的时代,愈发会对这种纯爱向的作品感到珍贵吧。虽然后宫暧昧总是会出现在这类型的作品里,但以前的时代还是能跟纯真挂钩的啊。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22-7-7 / 标签: TV 疯房子 2002春 漫改
即便还是存在媚宅元素,但本作大部分时候还是能有治愈的效果的。疯房子真的是拿出当时年代很高的制作水准了,CLAMP的人设也在此显得格外好看。此外作品关于电脑跟人们的共存问题也引入了一丝深度,总的来说还是很全面的一作。 -
东京地下城 東京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
26话 / 2002年4月2日 / 伊達勇登 / もりやまゆうじ(森山雄治)
2023-2-6 / 标签: TV 小丑 2002春 漫改
不是Jump的战斗王道番果然都差点东西啊,这其实更符合当前番剧的逻辑结构吧,只是小丑的确没在此花大功夫,不过非常正确。 -
欢乐课程 HAPPY★LESSON THE TV
14话 / 2002年4月1日
2023-10-5 / 标签: TV 云雀 原创 2002春
动画跟GAL之间真的是与时俱进啊,即便有年龄差距,但还是能当成是部GAL改的作品吧。诚然内容还是偏传统的,亮点有限但风格纯真啊。 -
翼神传说 ラーゼフォン
26话 / 2002年1月21日 / 出渕裕 / BONES、出渕裕 / 菅野宏紀
2020-3-25 / 标签: TV 2002冬 BONES 原创
苦涩的叙事,压抑的氛围,近乎单调的演出,直到最后还是留下一推问号,不过逼格差不多进入神作范畴,精神层面上也达到了EVA的那种高度。但完成度上肯定是胜过TV的EVA的。过去的TV动画没有现在那么完善的流水线,而故事的叙事手法也更多样、多元化,所以一部本质是文艺爱情片的作品也能包装的足够精美,神秘且神圣。像一众ACG殿堂作品一样,故事没有全盘托出,但是给人留有一个美好的憧憬,那也足够了。 -
拜托了老师 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13话 / 2002年1月10日 / 井出安軌 / Please! / 合田浩章
2022-2-15 / 标签: TV 童梦 2002冬 原创
剧本比想象中好很多,尽管也还是有些槽点。最初设想的又是典型的后宫喜剧,但实际没有搞那么多花样。SF的设定倒挺融洽的,并且本作的主题寓意也是挺积极向上的。发现声优还是很多认识的啊,虽说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也早已过去了,但那时他们的演绎已经很成熟了。最后真的蛮爱吾王这种声线啊。 -
炎之蜃气楼 炎の蜃気楼
13话 / 2002年1月7日 / 工藤進 / 桑原水菜 / 竹田逸子
2023-6-4 / 标签: TV 疯房子 2002冬 轻改
太闷了吧,跟后续出现的BL名作相比,阴暗的色调就是让人隐约不舒服吧。沉重的故事和基情都想沾边,难怪集英社的轻小说没能早些占领市场不是没有原因的啊。
看过的标签
- 1579TV
- 854漫改
- 354轻改
- 303原创
- 122游改
- 105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80泡面番
- 72A1
- 64TMS
- 60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8嫁衣社
- 54银链
- 48倒A
- 46GONZO
- 43LIDENFILMS
- 42ONA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8GAL改
- 342023冬
- 34动画工房
- 33吊社
- 332022春
- 332B社
- 322021秋
- 32MAPPA
- 312021春
- 312019秋
- 31Netflix
- 312014
- 312015
- 31PA
- 302018春
- 302020秋
- 30国漫
- 30小说改
- 302023春
- 302023夏
- 29Feel.
- 29ZEXCS
- 292015夏
- 292022夏
- 292022冬
- 292022秋
- 282014春
- 282023秋
- 282015秋
- 282018
- 27沙发套
- 272017夏
- 272016
- 272018夏
- 272018冬
- 262011春
- 262018秋
- 252020冬
- 252019夏
- 25神棍社
- 252024冬
- 242021冬
- 242013
- 242013秋
- 242016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