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11-14 / 标签: TV A1 TRIGGER 原创 2018冬
拿国家队跟人类圣经比,那肯定双手双脚选择国家队。虽然前期的设定显得有点恶俗,后期的反转又有点突如其来和莫名其妙。但是比起紫罗兰的模式化的故事框架,国家队却能显得有血有肉。趁年轻所以有些事情能够大胆去做,即便不是我喜欢的展开,但还是感受到本作的活力。比翼鸟若是失去彼此便不能生存,人之间若是没有联系便会走向自我消亡。或许童话只会出现在二次元,但还是有人愿意去相信童话。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21-10-17 / 标签: TV MAPPA 原创 2016秋
其实严格的话也是7.5水平吧,有足够的惊喜但是又由于篇幅限定最后收尾显得有点仓促了。不过还是惊叹于本作展现出的冰上之美吧,前无古人暂时也后无来者,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和享受。跟现在大部分拿着运动当幌子,只顾开头和结尾、中间臃肿的番剧比起来,本作观感还是更佳的。也算是MAPPA步入成功的开始吧,可惜一直遥遥无期的剧场啊。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0-11 / 标签: TV 2021春 OLM P.I.C.S. 原创 A.F
带有欺诈的叙事,加上各种伏笔,以及围绕对社会现状进行讨论的日常。难得的看了一部好番啊。最难能可贵的是最后一话封神了,无论是演出,还是对各线的收束,开放式的结局也很有意思。本作再次展示出日本动画故事的多样性,嗯这也是我最中意的地方啊。 -
Praeter之伤 プレイタの傷
13话 / 2021年1月8日 / 鈴木信吾 / GoHands × 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Frontier Works) / 鈴木信吾
2021-10-10 / 标签: TV 原创 2021冬 GoHands
剧本还是一如以往的一言难尽啊,各方势力相遇装逼、卖人情。台词还是这个公司的味道,中二至极。要说进步的地方是有了角色单元回?这个3D做的城市背景到是不错,然后就没别的亮点了吧。 -
地味变!!~改变土妹子的纯洁异性交往~ じみへんっ!!~地味子を変えちゃう純異性交遊~
8话 / 2021年1月3日 / いぶろー。
2021-10-10 / 标签: 2021冬 studio_HōKIBOSHI 原创 泡面里番
月月都有,歌还蛮好听的,但是TV看里番真的好吗?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1-10-3 / 标签: TV PA 2011春 原创
算是奠定PA风格的作品吧,青春和工作的交叉点。冈妈的一些台词让人印象深刻,当然中期的剧情也带了她的私货吧,纵观全集感觉歇斯底里还是算适可而止的了。前期主角设定的恋爱感觉是有点多余,但是到了后期都没有过于强调这部分,所以其实观感还好吧。犹如前辈所说像是看了一部晨间剧,被元气的少女闪耀的姿态所感染,看完之后依旧对生活充满无限期待和向往。 -
天晴烂漫! 天晴爛漫!
13话 / 2020年4月10日 / 橋本昌和 / APPERRACING / 大東百合恵
2021-9-30 / 标签: TV PA 2020春 原创
好好的公路片到后头就变味了,好吧毕竟像样的比赛也没有几场。作画、人设都挺不错的,可是看到后面也是真的让人失望,可能有点脱离原本故事的主线了。 -
Fairy gone 2 Fairy gone フェアリーゴーン2
12话 / 2019年10月6日 / 鈴木健一 / Five fairy scholars / 清水貴子
2021-9-25 / 标签: TV 原创 2019秋 PA
平平淡淡就看完了,感觉就是中规中矩的水平,各种元素杂糅在一起没有所谓的亮眼之处。PA很多动画其实也就是这样走向了平庸。 -
Fairy gone Fairy gone フェアリーゴーン
12话 / 2019年4月7日 / 鈴木健一 / Five fairy scholars / 清水貴子
2021-9-10 / 标签: TV 2019春 原创 PA
制作上的确还是值得称赞,从音乐作画上感觉PA对本作的投入还是算比较大的,可是这后期的剧本一言难尽啊。那个上校太中二了吧,最离谱的是没有遮拦,竟然一枪都不中,离谱至极啊。虽说包装比较华丽但实质还是问题颇多的政治片,看看二期如何吧。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9-9 / 标签: TV 2015夏 原创 PA
其实看完没有那么差吧,主要还是后续的展开方式是比较走心吧。哥哥出现后感觉故事基调就完全变了一个样(妹妹强行要复活是没想到的)。本作的人设虽说算比较可爱类型的,但从前期的设定和伏笔来看,故事还是有点沉重的。所以有了男主的黑化,那集算是全剧的高光吧,但之后霓虹那边的个人英雄牺牲主义就有点反胃了。诚如各位番友所说倍速过完就行。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1-9-1 / 标签: PA 原创 2018秋 TV
我觉得PA这几年的作品都是想往之前成功的那套去发展,但是观感的确一般,贵圈真乱、傻白甜女主这些要素着实受不了……工作三部曲的充实或者青春三部曲的活力总得挑一个吧,哎作画感觉还有崩的地方。PA想跟京阿尼平坐还是要好好努力啊。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21-9-1 / 标签: TV 2014夏 原创 MAPPA 倒A
比起作品自身的立意,我想还是MAPPA自身的制作更让人印象深刻吧。也大概是从本作开始,MAPPA正式展现了自己的野心…… -
玻璃之唇 グラスリップ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西村純二 / カゼミチ / 竹下美紀
2021-9-1 / 标签: TV 2014夏 PA 原创
虽然是14年的作品,但是看这画风,我觉得还是往TT靠拢啊。然后看完第一集也很自然地想到了TT,庆典、鸡、绘画,元素既视感太强了。有一说一,这番不应该被贬的过于低了,看大佬们的解析,这番还是有所设计的。西村监督对意象的使用可谓过于执着,但是harmony也用的太过频繁导致感受一般。本作的生活气息依然很足,可惜以傻白甜女主为主视角展开故事的确有点毁观感,加上意义不明的主题……跟青春三部曲还是差远了啊。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30 / 标签: TV BONES 2016春 原创 A.F
历史意义胜过作品本身吧,可惜关于霓虹的特摄片或者早期的动画了解实在有限,导致各种致敬很容易忽视。另外因为时间线比较错杂所以可以考虑再刷。会川升的剧本的确有意思,对动画整体的背景、设定构思地很完善,超人存在于社会的命题的确也值得思考。不过尽管骨头的原创诚意满满,但毕竟不是我最好的那口啊。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29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2015秋 A.F
动画做的倒是有电影的风格,各种倒叙插叙猝不及防。最开始以为是单元剧,但没想到还是有贯穿全文的主线啊。主题有反战、有对美帝主义的蔑视,感觉骨头关于这方面的创作还是挺多的啊,骷髅人、ungo都是啊。本作撒的网布的局倒是真的值得称赞,但是落实到具体的情节记忆点却没那么深。咋说呢感觉看了一部另类的纪录片吧,终归觉得英雄类型的片子强调社会政府的话题会显得沉重吧…… -
TIGER & BUNNY
25话 / 2011年4月2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1-8-27 / 标签: TV 原创 2011春 日升
又是日升成功的一作IP吧,单论企划显得挺有意思的,给赞助商在动画打广告属实新颖啊。这都是题外话hhhhh英雄类型作品通常最重要的是人物塑造,往上升的话就会探讨英雄和社会之间的关系。而T&B也达到了后者层面,即便看似娱乐成分很多但还是兼并了一些深度和沉淀。主角团也在单元穿插主线的模式下,深入人心并留下感情。最后大爱虎叔,这就是真正的英雄啊。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21-8-26 / 标签: TV 倒A BONES 2011秋 原创
作为倒A档的动画来说本作的惊喜是有限的吧。核心内容跟骷髅人还是蛮像的,比起推理的故事更让人在意的是对战争的反思吧。另外虽说有原作但是更多的还是制作组自己新加的东西更多吧,虽然时间是发生在明治维新,但这美术和上色毫无感觉……细看到最后可能是会让人感受到偏差,不过要求没那么大的话还是能用来杀时间的。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8-25 / 标签: TV PA 原创 2020秋
后期跳跃的有点大了,前期的日常喜剧还是做的蛮有趣的。歌也不错。本作好像是大魔王基于自己的经历来进行的创造,虽说中心还是老一套,不过不知是不是角色塑造不够好,呈现出来的观感让人觉得一般。大众的评分偏低估计是预期的偏差太大了吧。诚然这种短篇幅加上这样的情节设定对老观众带来不了新的水花了。最后如果现实生活中有什么心仪的对象开颅失忆了,感觉真的挺苦涩的……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21-8-16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2018春
中后期略显狗血的恋爱影响观感,然后突然才想起来本作的系列构成是岡田麿里女士。嘛,本性难改啊。手绘背景看起来很舒服,跟流水番剧对比作画感觉蛮清爽的。还是那句期待下作原创。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21-8-16 / 标签: BONES Netflix 原创 2018春 ONA
也不存在什么高开低走的说法,因为感觉就是一般流水番的操作。有那种所谓的欧美大片特效剪辑炸裂但实质剧情薄弱的感受。说网飞不懂日本动画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啊。还是期待下一部吧。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7-24 / 标签: TV 2011春 原创 A1 倒A
因人而异吧,中途的贵圈真乱影响观感是确实的事实,但最后看似强行结尾引人潸泪的效果也是真的让我有所触动。对于成长的故乡总是有些难以描述又难以割舍的感情,那些多年后未曾相见的人或许以后只能永久留在回忆或者相册里,一些伤感一些怨恨总会有消散的一天,可是那最美好的日子也再也回不去了吧……抛去剪不断理还乱的恋情和看似脆弱的友情,我只是纯粹对故乡比较念旧罢了。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5-25 / 标签: TV BONES 2021冬 原创
剧情就抛一边去吧,作画挺爽朗的。不过还是期待骨头社能有点大作啊。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9-9 / 标签: TV TRIGGER 原创 2020春 +Ultra
果然没认真看是对的,扳机的作品如果指望有引人入胜的剧情是不现实的,但是对作画厨的意义就不一样了。用来杀时间的话凑合吧。 -
笑容的代价 エガオノダイカ
12话 / 2019年1月4日 / 鈴木利正 / タツノコプロ / 中村直人:副人设:河井淳
2020-7-4 / 标签: TV 2019冬 原创 龙之子
这个虽然霓虹那边有机甲情怀,但是这个周年作感觉非常屎。女主的人设感觉就是在辱骂观众的智商。建议可以看看LEX做的视频,言简意赅的地概括了本作。看这种动画就是在浪费时间。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