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2-3-27 / 标签: 悬疑 ANOTHER 灵异 P.A.WORKS 猎奇
Misaki很萌的,乃们不要黑她!(还我双马尾!!!)提醒一下,这部纯粹是悬疑而已,别想着推理了。以及我到最后才发现阿姨和副班主任是一个人我会乱说?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5-16 / 标签: Netflix 原创 奇幻 神话 悬疑 孽缘 犯罪 超能力 宿命
核心其实还是十分传统、简单的两个相爱相杀的智商超高的孽缘男人的故事(?),外面套了好多层壳:超能力、半神、传说、箴言……结果就是随着故事推进谜底揭开反倒愈发显得无趣。不过几个超能力格斗桥段做得可圈可点,加一分。 -
英雄面具 HERO≠MASK
15话 / 2018年12月3日 / 青木弘安 / 片桐貴悠
2018-12-10 / 标签: 科幻 推理 犯罪 悬疑 Netflix
近未来“疯狂科学家”警匪片,故事和叙事手法有浓重的美剧风味,常看美剧悬疑犯罪片的应该对不少套路很熟悉。故事核心不复杂,有些故弄玄虚,但是讲得很完整,剧情节奏很不错,动作戏制作十分精良。日漫和美剧取长补短,也未尝不可。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5-12-18 / 标签: 全部成为F 推理 悬疑 密室杀人 编程
就故事本体来说,实在算不上出彩。从头到尾最出乎我意料的地方大概就是女儿的存在了(所长真是作孽啊)。关于16进制啊什么的,只能说是符合实际不胡扯,但也不是什么惊喜。倒是动画的表现(色彩、镜头、音乐、OPED)做得很棒,多加一分。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2-3-21 / 标签: 柴刀 龙骑士07 惊悚 悬疑 猎奇 寒蝉鸣泣之时
第一部真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悬了不知道多少疑。我一直很期待谜底,可真正看了“解”以后还是有点失望,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了轮回和猎奇的病症。不过当做恐怖片来看还是可以的。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12-3-22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萌王 寒蝉鸣泣之时
嘛,还算是有点剧情……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2-3-22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噩梦的结束 伦理学 社会问题 寒蝉鸣泣之时
寒蝉是一部一开始以为是青春校园剧,然后突然变成猎奇血腥鬼畜悬疑剧,最后给出了一个略脱线的解释、顺带来点阴谋论的玩意儿。还以为是多么厉害的悬疑推理剧,看完以后才明白,哪门子推理,纯粹是悬疑猎奇罢了。一切全都依赖那个莫名其妙的综合征的设定。悬了半天疑最后竟是如此有点不爽。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2 / 标签: Fate 悬疑 奇幻 外传 推理
Fate/Zero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支线角色韦伯和大帝的后续外传故事。“魔法推理”的设定有些尴尬——魔法没有其他Fate系列眩目(透露着一股贫穷味),推理是“本格”的另一个极端(所有谜题都是观众不知道的“魔法”)。唯一的亮点就是格雷的形象塑造,以及给韦伯大帝线终于画上了一个句点。 -
乱步奇谭 拉普拉斯的游戏 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11话 / 2015年7月2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5-9-18 / 标签: 悬疑 社会 基 侮辱智商 画女作男 脑洞 反社会 猎奇
整个就是一反社会神经质基番,被猎奇噱头吸引,大失所望。早知道在一开始看不习惯画女作男的主角的时候就应该弃。一开始还说服自己不要被评论影响了觉得是搞基,可看到后面……完全是恶意卖基啊。都不好意思给这番打“推理”的tag,和江户川乱步其实也没多大关系。核心和攻壳里的“Stand Alone Complex“相似,表现上还远不如后者。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30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时间回转 信任 友情
近期最强的剧情番。悬疑部分不依赖twist而是靠描写来让观众自己产生动摇,很巧妙。主题其实是信任。开头几话的剧情节奏、气氛营造甚至可以堪称完美。后期略微走弱,尤其结局稍显无力,据说是改编导致的。然而的确也营造了那种在拯救了一切后“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无力感。好在最后一幕稍稍发了点糖,很是宽慰。 -
六花的勇者 六花の勇者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高橋丈夫 / 山形石雄 / 小磯沙矢香
2015-9-20 / 标签: 奇幻 六花的勇者 悬疑 魔王 内鬼
人类大战魔王的老背景,六花有七人的老套路。不过人设很棒,故事讲得也还行。要是节奏能稍微紧凑一些、伏笔多一点,以及最关键的,作画不要崩,那估计可以有七八星。Flamie万岁!(UMB好棒)兔耳是异端!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9 / 标签: 悬疑 心理 群像剧 超自然 黑历史 嘴炮
真是又一次被staff坑进来……什么鬼?!整个故事本身就是很有问题的,把这么超自然的元素加在这么写实的世界里,从设定阶段开始就完蛋了,悬疑了半天最后搬出超自然来强行圆场是最忌讳的。Another也多少有这个问题,但是好歹有所铺垫,脚本也写得好。而这部的脚本,群像尝试不能更失败,到最后都记不清角色,台词机关枪,剧情最后大暴走,分镜也经常莫名其妙。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