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战斗 阴谋 秘密
巨人最大的剧情包袱,“地下室”以及巨人的由来,终于在本季揭晓了。本季延续了三季上半文戏多的特点,基本上把几段冗长、复杂的文戏交代得还行。尽管我已经努力避免了剧透,但是还是受hype的影响,期待过高,真的看到谜底揭晓的时候有些失望……几场大战动作戏还行,算是挽回一城。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2-5 / 标签: 宝石之国 3D 奇幻 战斗 中性
太惊艳了!3D动画可以无止境地模仿手绘,陷入恐怖谷,也可以像本作一样,走出自己的风格路线。宝石和3D的配合简直绝妙,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光影,战斗也毫不吝啬动作场景,诸多长镜头印象深刻,整个制作执行得太好了。设定很有厚度,整整一季可以说只是塑造了主角的成长,期待后面的剧情。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5-7-29 / 标签: 飞机 战斗 美少女 三无 剧中剧 白箱 大衰退 三女
「三女」比想象中的还要棒!其实这个设定感觉还蛮有趣的~尤其五个女主的人设都挺讨喜,根据白箱的片段可以知道后面大概是怎样的展开。嘛总体观感比另一部剧中剧还好一些。要是真的能做成一整季就好了……(另,果然有军宅开喷,嘛你们开心就好。)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1-20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热血 战斗 阴谋 政治
第三季最明显的特征是加入了大量的文戏,描写宫廷政变、世纪阴谋和人物背景。故事本身中规中矩,最主要的是叙事流畅,尤其是几个回忆穿插得很自然,把几个虽然登场短暂的配角都塑造得较为立体。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1-21 / 标签: BONES 原创 超人幻想 超人 战斗 正义 暴走
骨头社这次玩得真是不能更欢了!鲜艳明亮的色彩,数不胜数的致敬和影射,热血沸腾的战斗场面,暴走的时间线和剧情……本质上还是关于何为“正义”的超人题材,影射了原子弹、学生运动、政治黑幕等很多现实事件。第一季主要都是单元剧,还看第二季要怎么收场了。个人认为时间线有些跳得太过火,给观看带来了不必要的困难,叙事也变得太琐碎。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15-12-20 / 标签: 轻改 大沼心 超能力 热血 成长 战斗 比赛 卖肉
同样,和隔壁学战大撞车。然而起初虽然我不报期望(太肉、人设不喜),后面却一次次出乎我的预料。大沼心这改编得太棒了,战斗场面、木屋双人、狱中受虐、最终决战,这几个地方的分镜、配乐、画面风格都很值得一赞。即使是我个人不喜欢的卖肉,大沼心卖得也很有水平(比隔壁轮流埋胸高多了)。不开后宫、直率表白好评! -
红白黑黄 第二季 RWBY Volume 2
12话 / 2014年7月24日
2014-11-2 / 标签: RWBY 美国 原创 战斗 红白黑黄 同人动画
这一季最大的变化就是制作组吸收fans的意见对人设做了不少微调,CP也更加明显了,卖萌颜艺明显增多。嘛,有好有坏就是了。动作戏感觉表现不是很稳定,有的时候比第一季出色,有的时候又太夸张、完全无视物理规律。不过情节上衔接得不错,让人非常期待下一季。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AXZ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AXZ
13话 / 2017年7月1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17-10-2 / 标签: 战姬绝唱 百合 战斗 伪娘 裸飘
还是那个味儿!感觉四季相比三季执行得更好,没什么大毛病,十分流畅爽快。不过到现在人物实在太多,以至于新人物实在没有时间塑造(还只能季抛),如果想继续出的话必须想办法解决了。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XV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XV
13话 / 2019年7月6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19-10-4 / 标签: 战姬绝唱 百合 战斗 大结局
真的是很难打分:剧情本身早已失控,战力膨胀到画面表现力已经跟不上了,反复把前作死人拉出来解围,洗白坏人的套路已经词穷……然而追这个系列到几天的观众多少是为了剧情呢?所有角色基本都露个脸、唱几句,最后响爷和未来手牵手,大概也就够了吧。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9-30 / 标签: 科普 拟人 战斗 人体 萌
人体内细胞世界的拟人,题材不新,但是拍得真是很可爱但不低龄,主角红白血球的狗粮吃得开心,血小板可爱到爆!唯一不足就是旁白科普有点太频繁了(而且是重复同样段落)。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13-11-10 / 标签: RWBY 美国 原创 战斗 同人 独立动画 暴力美学 小红帽
Ruby好萌!Weiss傲娇好评!猫娘Blake也很萌!爽朗Young姐也很带感!同人独立动画能有这么高的质量真不错~虽然受限于成本不能有预告片那么快的节奏,但还是值得期待第二季的。 -
碳变:义体置换 オルタード・カーボン:リスリーブド
1话 / 2020年3月19日 / 中島丈、岡田義之 / 太田垣康男
2020-4-1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战斗 动画
真人原作很不错,这个改编的外传剧情也还行,但是制作真的相当一般,3D太不走心…… -
人造人009VS恶魔人 サイボーグ009VSデビルマン
3话 / 2015-11-11
2018-6-23 / 标签: Devilman Cyborg 人造人 恶魔 战斗
恶魔人和人造人两个宇宙的联动。两条故事线揉和得有些勉强,就是个传统的正义战胜邪恶的超级英雄故事,但是打斗场面真是精细得没话说。Miki最后还活着真好……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5-8-30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科幻 PSYCHO-PASS 政治 东南亚 战斗
这部剧场版主要大概就是看个“爽”了。所谓的深层次讨论弱化到了可有可无的地步,直白的政治阴谋以及最后对程序正义的坚持。还有就是看男女主老情人再会……战斗场面做得还行。声优念英文辛苦了。 -
红白黑黄 第三季 RWBY Volume 3
12话 / 2015年10月24日
2016-2-15 / 标签: RWBY 黑化 便当 战斗 断手 黑暗童话
Monty Oum去世后了,本季有大量致敬元素,真是天妒英才。回到动画本身,开头一两话的比赛打斗节奏有些奇怪,打击感很弱;中间开始剧情大暴走,靠近末尾时的几话战斗做得很不错,然而剧情实在黑暗,便当也发的太随意……至于这剧情究竟是“拉开大幕”还是“暴走失控”,看样子得等下一季了。 -
杀戮都市:O GANTZ:O
1话 / 2016年10月14日 / 川村泰
2018-1-8 / 标签: 3D CG 战斗 特摄
3D CG,不过很明显的有浓郁的特摄风格,尤其是怪物的外观。整个电影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剧情,主角的英雄主义、正义感和主角光环更是爆棚,远超本以过度的日系平均水平。乳摇过度。总之大概只有打斗能看。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5-12-20 / 标签: 后宫 超能力 比赛 轻改 傲娇 战斗 学战都市
和隔壁落第骑士剧情、设定大撞车(尤其是开篇的桥段),这个稍偏科幻风格一点,人设、画风更讨我喜欢。然而也仅此而已,其他方面全面落败……剧情太老套,一个新颖的点子都没有,人物模式化标签化,再加上又是暧昧傲娇大后宫……失望。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0-1-7 / 标签: 炎炎消防队 热血 战斗 超能力 少年
惨遭TRIGGER撞题材,虽然套路完全不同(一个是TRIGGER式天马行空热血,一个是比较传统的少年热血)。剧情比较王道(超能力少年寻找童年真相、练级加好友打boss),不过不失,但是动画制作实在有些问题——虽然并不偷工减料,但是剪辑剪辑十分奇怪,时常制造出非故意的anti climax,节奏十分不舒服。 -
噬神者 GOD EATER
13话 / 2015年7月12日 / 平尾隆之 /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清水慶太
2016-3-27 / 标签: 噬神者 热血 战斗 ufotable
前期不断放SP以及把最后四话分割放送的确严重影响了观感以及评价,想尽量抛开这点来打分。个人很喜欢UFO此作中尝试的3D画风和镜头手法,虽然有时用力过猛。4到9话赶工严重,好在最后四话质量大幅好转,成就了全剧的几个亮点(比如姐姐)。剧情来看几个原创点其实不错,比起原作省略了一些设定,但人物塑造明显更加丰满。唯一的问题是的确可能导致非游戏党觉得部分剧情难以理解(然而也成功吸引我入游戏坑……)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9-1-1 / 标签: 黑暗 猎奇 血腥 凌辱 战斗 哥布林
成人向战斗爽片想要让主角无所顾忌地使用暴力,需要塑造一个无恶不作的反面角色,万不可让观众同情反派;原作者就决定刻画哥布林对女性的凌辱,程度从这么多里番tag里可见一斑,实在有些用力过猛。可惜的是,这些tag基本概括了剧情,邪恶的哥布林、不小的后宫,不知疲倦且顿感的主人公经过了整整一季才有了些许角色发展。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7-5 / 标签: 魔法 冒险 战斗 奇幻 岛风
被岛风女主吸引的,设定上底子还行,可惜剧情经不起推敲的地方太多、节奏偏慢,制作也很一般(绝世美女看起来都十分普通)。 -
红白黑黄 第五季 RWBY Volume 5
14话 / 2017年10月14日
2018-1-29 / 标签: RWBY 战斗
第三季的黑暗童话大转折后的后续原来只是这样?经过一个慢节奏的过渡季之后,这季仍然没有多少正面交锋,仅有的几场战斗也打得很蠢。估计最后大结局还是王道发展吧。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11-19 / 标签: 原创 幻想 穿越 创作者 战斗 嘴炮 设定 同人
非常失望。题材是有潜力的,不论是往幻想、战斗方面好好发力,还是深挖meta元素,都可以成为佳作,然而却选择了一条中庸干瘪的路线,嘴炮、堆设定、加光环。到了最后剧中反复强调的认同力、创造力反倒是被这部作品的编剧自己给甩到一边,狠狠地恶心了观众一把。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第二季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2nd SEASON
12话 / 2016年4月2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6-19 / 标签: 后宫 战斗 校园 学战都市
二季更加流落套路了。唯一的亮点就是几场打斗。本来吸引我的人设在这季却不时的崩坏一下,连女主的脸时间长了都觉得有点腻了。男主这种四面讨好到处装傻的典型后宫男设定越发让我讨厌了。大概打算弃坑了。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