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8-2 / 标签: 安倍吉俊 中村隆太郎 TriangleStaff
个人心目两大最佳实验动画(另一个是TEXHNOLYZE)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7-13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Production.IG 鹤卷和哉
很感动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8-16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比起sac更喜欢这部的画风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7-8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好的不是哲学与神学,是精湛的人物塑造和对于自我的深刻思考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10-11 / 标签: 科幻 恋爱 细田守 MADHouse
疯房子最阳间作品 如何把一部60年代的SF小说拍的不失水准且不落后于时代?它给出了答案 我心目中最纯粹的校园番,最纯粹的青春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3-8-15 / 标签: MADHouse 都留稔幸
我心中单在游戏改编水平方面甚至能超过CLANNAD MADHOUSE和黑田能把一个游戏甚至是动作游戏改成这样,就已经超越它本身的价值了,除了boss战太潦草(且是原作因素)基本没有瑕疵。14,24-26神回 这才是真正的日剧跑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7-13 / 标签: 京阿尼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日漫史上最强剧场版(有能力竞争日漫史上最佳电影)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10-11 / 标签: 科幻 哲学 汤浅政明 MADHouse
我仿佛看到了我的未来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7-13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史上最佳摇滚番,鶴巻和哉是神!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23-9-9 / 标签: MADHouse TV 末世 实验动画 浜崎博嗣 安倍吉俊
虽说剧情有一点小bug,但是整体没有大问题,在某些方面的探讨个人甚至超过攻壳机动队,一些实验电影的技法运用是其他动画所没有的,分镜和演出也是我心目中MADHOUSE的最佳没有之一, ,每个人都在炫,小中我的神!滨崎我的神!估计上下50年都不能有这样的动画了,在我心目中与lain一个级别。 它,代表了madhouse分镜演出剧情深度的最高水平 实验动画是这么做的!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7-16 / 标签: MADHouse 磯光雄
子供向也能做的这么好,真是开了眼了 我说这是子供向TV动画最高作,有谁同意有谁反对?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7-24 / 标签: GONZO 山本裕介
人物塑造饱满,相比绝望先生以更真实的角度探讨社会问题,动画界很难再出一部这样的作品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5-1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两部TV版在任何方面,都是毫无疑问的顶尖水平,我心目中日本动画史最强TV动画系列,没有之一 (我现在理解了为何有人认为第一部比第二部好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6-26 / 标签: 神作 星际牛仔 菅野洋子 神配乐 科幻 SUNRISE 渡边信一郎
能像渡边信一郎一样,把自己热爱的东西,融入进自己的作品,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动画,该有多么幸福啊!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8-2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人生 MADHouse
个人今敏最佳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3-8-12 / 标签: MADHouse 小岛正幸
剧情拖沓并不算什么大问题,人物塑造堪称神中神,演出华丽 以下可能有剧透。 之前没看时就有很多人说烂尾,看完以后到还没有我心目中那么烂尾,还以为第73集天马让约翰逃了。感觉床上的痕迹是个很重要的东西,表现约翰不再成为恶魔,而成了真正的人(个人猜想被警察带走了,况且德国没有死刑)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7-2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TV 神作 政治 哲学 催泪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攻壳机动队两部TV版在任何方面,都是毫无疑问的顶尖水平,我心目中日本动画史最强TV动画系列,没有之一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7-1 / 标签: MADHouse 片渕須直
没有片渊须直的改编就没有这部作品 我们皆为ROCK 片渊须直最高作 本片的主旨并不是告诉你在这种世道下必须下狠手,而是要在这下狠手的世道里保持人性,保持善良 为什么要/不要读萨特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11-11 / 标签: 死亡笔记 MADHouse 荒木哲郎
就是好,没有任何问题 可以说越看越对味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7-23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催泪 石原立也
个人看过的番中最能打动我的 看得多了以后回看就能发现cl在日常描写,社会问题的探讨,人物塑造虽说不是第一也是顶尖水平,也可窥见石原对游戏改的高明改编手法
看过的标签
- 46MADHouse
- 34京阿尼
- 22SHAFT
- 17石原立也
- 13新房昭之
- 11Production.IG
- 11SUNRISE
- 10J.C.STAFF
- 10武本康弘
- 9A-1Pictures
- 9长井龙雪
- 9庵野秀明
- 8鹤卷和哉
- 7山田尚子
- 7板村智幸
- 7GAINAX
- 6吉卜力
- 6SHIN-EI
- 5汤浅政明
- 5科幻
- 5Khara
- 5宫崎骏
- 5摩砂雪
- 5今敏
- 5Studio4℃
- 5押井守
- 4赤城博昭
- 4浅香守生
- 4长滨博史
- 4ArtLand
- 4渡边信一郎
- 4神山健治
- 4森本晃司
- 3浜崎博嗣
- 3studiodeen
- 3佐藤顺一
- 3川尻善昭
- 3前田真宏
- 3片渕須直
- 3哲学
- 3催泪
- 3京極尚彦
- 3亚细亚堂
- 3尾石达也
- 3谷口悟朗
- 3攻壳机动队
- 3畠山守
- 3神作
- 3夏目真悟
- 3大友克洋
- 3小池健
- 2WHITEFOX
- 2石黑恭平
- 2安倍吉俊
- 2林太郎
- 2村野佑太
- 2ScienceSARU
- 2神戸洋行
- 2CloverWorks
- 2ところともかず
- 2动画工房
- 2SevenArcs
- 2石塚敦子
- 2HalFilmMaker
- 2山川吉樹
- 2荒木哲郎
- 2佐藤卓哉
- 2藤田阳一
- 2石立太一
- 2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