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8-6-14 / 标签: 百合 动画工房 TV 夏季番 2011 漫画改 补番 一迅社
很搞笑很元气,最终话收获了一个惊喜,原作厉害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23-5-20 / 标签: TV SHAFT 2011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春季番 入间人间 补番 电击文库
(2023-05-20)卖萌是成功了,可是故事始终很迷,倒不如说这就是个日常番吧 -
A频道 Aチャンネル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小野学 / 黒田bb(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3-8-22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Studio五组 2011 TV 春季番 补番 悠木碧 神前晓 漫画改
(2023-08-07)福原香织的声线与幸运星无缝衔接(bgm38) / OP画面很有创意,神前晓的配乐也不错 / 每集卖一首插入曲但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 前期慢热,后期就逐渐有趣起来了 / 跟隔壁黄图四人组莫名相像,稳定的芳文社主角配置(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8-3-28 / 标签: P.A.WORKS 治愈 春季半年番 补番 重看预定 明田川仁 2011
应该是看过的最温暖的一部番了,无论是剧情,画风还是配乐都足够治愈,吉他温柔的音色完美配合了温馨的日常,在美术背景上PA可谓下足了功夫,唯一的败笔就是冈妈的感情戏了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9-7-16 / 标签: TV 漫画改 春季半年番 2011 补番 京都动画 花田十辉 重看预定 山田尚子
日式冷笑话,无厘头的笑点,小小的单相思,埋藏于心中的友情,俏皮又典雅的配乐构筑了温馨美好的日常;无论生活如何捉弄人都能一笑了之的勇气和乐观精神,一辈子好朋友券的温情,日常的合唱曲充满怀念感,时而令人捧腹时而暖心···日常的魅力在于凸显出平凡日常中的不平凡,我们所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着的奇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7-24 / 标签: 2011 TV 冬季番 新房昭之 梶浦由记 原创 补番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2-22 / 标签: TV 汤浅政明 2010 小说改 春季番 补番 重看预定 MADHouse
“总之,良机一直都在你眼前” 抛弃对其他可能性的幻想,活在当下;把握机遇,跳出无穷无尽的轮回。 二次元与三次元的融合、创新性的分镜、巧妙的隐喻、抽象与夸张的画风、第一视角口述的叙事方式,给这部作品染上了另类色彩,表现出动画独有的张力与表现力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5-9 / 标签: TV 补番 2010 春季番 京都动画 漫画改 芳文社 第二期 山田尚子 花田十辉
(2021-05-06)鲜活的人物形象,扑面而来的真实感,如梦似幻、转瞬即逝的高三;暗中流动的温情,无言的离别伤感,写实的毕业回忆,不知何时已紧密相连的友情纽带。细节与微妙情感的刻画、舞台的构筑与环境氛围的烘托,让放学后茶会的慵懒氛围和五位少女独一无二的青春,连同音乐室夕阳下的演奏、空无一人的教室、走廊上的奔跑打闹,一起铭刻在脑海中,十年过后依然光芒不减。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3-7-20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2009 第二期 BrainsBase 夏季番 补番
(2023-07-19)相比前作,商战和戏剧性的桥段大幅增加,两人的拌嘴与情感变化乃是一大看点,奈何制作上依旧平庸。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8-2 / 标签: 夏季番 2009 TV 补番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神前晓
入坑物语系列。很有特色的一部番,第一次接触新房的风格,虽说刚开始不太习惯,但到后面渐渐感觉十分舒服,设定很有趣,构图和切镜很特别(虽然切镜研究了半天发现动画番号什么的貌似只是写着玩的),然而有点让人觉得偷工减料的意思,毕竟背景什么的都不需要下太大功夫,包括不知道说什么好的ED。总而言之总体风格让人眼前一亮,神前晓的配乐也很好地切合了这种风格,故事叙述完整流畅,人物形象丰满。几乎感觉不出是后宫番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1-27 / 标签: TV 京都动画 春季番 2009 芳文社 漫画改 补番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花田十辉
(2020-08-12)以京都动画一向细腻的笔法,在构图、暗示、象征等细节方面描写人物心境、塑造人物形象、渲染环境氛围;整体剧情节奏把握良好,欢乐而不吵闹、宁静而不无聊的平衡恰到好处;没有鲜艳亮丽的颜色,只有平淡如水的日常,纯粹而美好、以轻松舒缓的气氛治愈人心 -
续 夏目友人帐 続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9年1月5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7-12-17 / 标签: 治愈 2009 冬季番 夏目友人帐 补番 TV 漫画改 BrainsBase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16 / 标签: Key 2008 TV 秋季半年番 京都动画 补番 重看预定 游戏改 山田尚子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2-17 / 标签: 校园 轻小说改 电击文库 秋季半年番 TV 2008 补番 明田川仁 冈田磨里 J.C.STAFF
角色性格表现很到位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7-12-17 / 标签: 治愈 2008 TV 夏目友人帐 夏季番 漫画改 补番 BrainsBase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1-2-24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2008 冬季番 补番
(2021-02-05)相比精明狡猾的商业对抗,赫萝的人格魅力才是漫长旅途的调味剂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8-6-18 / 标签: P.A.WORKS TV 冈田磨里 补番 2008 冬季番
能把动漫做成韩剧冈妈也是很厉害了,关系无限纠缠真的让人有些无语,不过作画和音乐氛围很契合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0-9-13 / 标签: 剧场版 2007 轻小说改 补番 讲谈社
梶浦由记的主题曲自然不必多说,但剧情内容太少,主题未深入展开,全程近一个小时其实都在讲一件事情,人物形象也没塑造清楚,到此还是蒙在鼓里,暂且持观望态度 -
向阳素描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特別編
2话 / 2007年10月18日 / 飯村正之(第1话)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31 / 标签: OVA SHAFT 2007 新房昭之 芳文社 漫画改 日常 补番 阿澄佳奈 菊谷知树
(2023-01-31)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16 / 标签: key TV 京都动画 补番 重看预定 2007 秋季半年番 游戏改 山田尚子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6-14 / 标签: TV 2007 轻小说改 夏季番 BrainsBase 补番
(2023-03-23)精彩绝伦的多线叙事手法,群像的塑造尚可,氛围的渲染不错,打斗的作画很出色,但回过头来看剧情还是略单薄了一些,倒是笨蛋夫妇与众人的联系还比较有趣。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11-8 / 标签: TV 2007 第二期 补番 游戏改 中原麻衣 田村由香里 堀江由衣 StudioDEEN 夏季半年番
(2022-10-16)07年的作品不对画面有太高要求,作为续作,解开了前作留下的各种悬念,叙事完整、主题传达到位,但氛围塑造有所降低,与前述复杂缜密的剧情逻辑相比,结局的设计实在算不上精妙,给人以狗尾续貂感,乃是一大缺憾。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9-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07 补番 原创
(2020-09-12) 含蓄朦胧的青春爱情故事,怀念、迷茫、追思和彷徨的心路历程。音乐完美,配乐和片尾曲都是亮点;场景画风和细节之精美在2007年属实难得,但人物画风略显奇怪;第三章叙事过于隐晦,许多场景只在片尾曲画面中一闪而过,以至于初看让人摸不着头脑。故事和对白较为真实,但叙事的缺陷导致男主的形象不够丰满;后期节奏略快而抒情减少,估计亲历过的人才能有深刻体会。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22 / 标签: 2007 TV SHAFT 新房昭之 芳文社 阿澄佳奈 日常 补番 冬季番 菊谷知树
(2023-01-20)新房特色的演出与芳文社日常的碰撞十分新奇,但从头到尾混入的实拍物品多少显得莫名其妙。与其他同类作品精心构筑的日常相比,本片仿佛就是不加修饰的日常。主角四人围坐在被炉边你一言我一语、扯闲话拉家常的场景是最为深刻的印象,脱线或琐碎的对话、随性而自然的举动,时而捧腹大笑,时而会心一笑,羁绊在不经意间加深,友情的温暖就在这其中凝聚起来。
看过的标签
- 134TV
- 110补番
- 74漫画改
- 50轻小说改
- 44追番
- 32原创
- 31夏季番
- 30冬季番
- 27OVA
- 26秋季番
- 23春季番
- 22芳文社
- 212022
- 20剧场版
- 19京都动画
- 18明田川仁
- 17日常
- 172013
- 162014
- 15第二期
- 14春季半年番
- 142015
- 142016
- 142018
- 14吉田玲子
- 13花田十辉
- 13讲谈社
- 132017
- 13新房昭之
- 12游戏改
- 12山田尚子
- 12A-1Pictures
- 122011
- 11治愈
- 11校园
- 11BrainsBase
- 10物语系列
- 92020
- 9CloverWorks
- 9秋季半年番
- 8MADHouse
- 82012
- 8电击文库
- 8动画工房
- 7P.A.WORKS
- 72007
- 72021
- 72008
- 7后宫
- 7key
- 7恋爱
- 7夏目友人帐
- 6OAD
- 62019
- 6SHAFT
- 6第三期
- 62023
- 6重看预定
- 5ProductionIMS
- 5川面真也
- 5萌系
- 5泡面番
- 5吉卜力
- 52010
- 4阿澄佳奈
- 4WHITEFOX
- 4水濑祈
- 4菊谷知树
- 4里番
- 4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