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3 / 标签: 2023年10月 galgame
本来是抱着看旧世代gal开发科普的心态来的,却不知怎么看了一部莫名其妙的科幻番,除却一开始的几集,科普和游戏开发所占的内容其实极少了。唯独コノハ和守的关系写得倒还可以。勉勉强强给个7分纪念一下这少有的题材吧。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3-1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深刻的生活回味,个人而言的10年代最佳TV动画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8-27 / 标签: key 京阿尼 Air 鸟之诗
京都对key作品的初次改编,留下了不少遗憾,篇幅问题过于硬伤。与之后的KANON相比,改编效果高下立判。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8-23 / 标签: 京阿尼 OVA Air key
以正常速度的叙事扩展了tv中因为篇幅不足而观感较差(或者说令人一头雾水)的summer篇,可以说是补番过程中比较舒适的片段。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11-28 / 标签: 水星领航员 治愈系 ARIA 害羞的言辞禁止 天野こずえ
第十一话难以忘怀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2-8-25 / 标签: 剧场版 水星领航员 J.C.STAFF
再见了,所有的Undine;再见了,梦中的Neo-Venezia。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11-1 / 标签: 治愈 J.C.STAFF 剧场版 ARIA 水星领航员
除了某些巧合略显牵强,其他部分观感都挺好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12-5 / 标签: 水星领航员 ARIA 治愈系
给予人们生活下去的力量的童话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1-12-25 / 标签: ARIA 水星领航员 治愈系神作 TV 2008 治愈
无法忘怀的水星之梦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12-6 / 标签: 水星领航员 治愈 ARIA
少见的刻画了艾莉西亚“不完美”的一面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可以说是近年来对多角色关系性描写及角色塑造最佳的作品,到12话为止即可视为mygo的完结,13话不过是mujica的序章。虽然是3D但不仅精美程度及角色演技不输2D,还能够发扬3D更易使用镜头手法的长处进行表达,在3D动画这一领域实属出类拔萃。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23-8-16 / 标签: CANAAN P.A.WORKS Type-Moon 魔都
作为单部动画作品而言中规中矩,但如果将其作为428的续篇就显得薄弱了,两个KANAAN想要讨论关于战斗的意义但似乎也讲不明白,而KANAAN和玛利亚之间的关系也转变(成长)得有些怪异,其实能明白想表达什么,但还是讲得不够好。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2 / 标签: 京阿尼 Clannad GAL改 京都 治愈
风子线和琴美线改编得很好,渚线内容仍是为AS的铺垫较多,遗憾的是没能很好地讲述智代和杏的故事(虽说也出了ova作为“补偿”)了。总的来说是难以鸡蛋里挑骨头的优秀治愈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26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前半加入的美佐枝线和由纪宁线内容显得有些生硬,正经开始After Story的内容后可以说无可挑剔。在这漫长的坡道上,感谢有你陪伴。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3 / 标签: 京阿尼 OVA 杏篇 GAL改
相比智代篇感觉更为匆忙,但杏是个好女孩bgm38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2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坂上智代
虽受限于篇幅但仍做到了高质量的改编,最后的雪中告白场景角色演技与独特的演出更是冲击心灵。或许是校园篇中最为“深情”的路线。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原创 2022
从边缘坠落,紧握着曾经的梦 -
C团地 C団地
4话 / 2022年10月2日 / 奈良裕史 / 後藤香織、内田陽子(副)
2024-1-9 / 标签: 恐怖 2022年10月 amphibian 克苏鲁 悬疑
作为悬疑猎奇小品剧看的话其实还有点意思。牌面似乎是人狼村的脚本amphibian,但个人是冲着安倍的人物原案来的( 可惜只有短短4话,如果能拓展到6话的话估计能够优秀很多,不管是情节推进还是设定讲解都过于匆忙了。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1-12-4 / 标签: 黑之契约者 BONES 骨头社 菅野洋子 银
菅野的配乐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8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米田和弘 日常 轻百合
相当治愈,睡前看一集便可让人内心平静下来,安稳入睡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3-16 / 标签: 大沼心 ef SHAFT 天门 minori
优子车祸那段改得太烂,令人失望……其他部分是几乎毫无遗憾的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2-1 / 标签: 大沼心 ef 新房昭之 SHAFT minori 天门 2007年10月
演出风格相当独特,一些特定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7-4 / 标签: MADHouse GUNSLINGERGIRL 浅香守生 小小的幸福
寓大悲于平静,情感表达十分内敛的作品,氛围不禁让人想起时期相近的灰羽与奇诺。部分单元回改编更胜原作,可见是被制作组爱着的作品。流星雨下的欢乐颂更是直击心灵……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1-12-9 / 标签: 富坚义博 HUNTER×HUNTER TV 1999 全职猎人
友客鑫篇氛围极佳
看过的标签
- 28剧场版
- 23TV
- 17京阿尼
- 12漫画改
- 11治愈
- 11原创
- 9Type-Moon
- 7MAPPA
- 7ufotable
- 7空之境界
- 7SUNRISE
- 7高达
- 72022年10月
- 6P.A.WORKS
- 6水星领航员
- 6MADHouse
- 6偶像
- 5ARIA
- 5SHAFT
- 5百合
- 5奈须きのこ
- 5key
- 4OVA
- 4KINEMACITRUS
- 4山田尚子
- 4战斗
- 4历史
- 4校园
- 4青春
- 4J.C.STAFF
- 4游戏改
- 4来自深渊
- 42023
- 4新房昭之
- 42023年4月
- 42023年1月
- 3安倍吉俊
- 3悬疑
- 3轻小说改
- 3动画电影
- 3境界触发者
- 3漫改
- 3吉田玲子
- 3汤浅政明
- 3羽海野千花
- 3JOJO
- 3Clannad
- 3水岛精二
- 3水岛努
- 3治愈系
- 3BONES
- 2萌
- 2催泪
- 2空战
- 2GAL改
- 2大河内一楼
- 21999
- 2davidproduction
- 22023年10月
- 2玉子市场
- 2进击的巨人
- 22022
- 2总集篇
- 2日常
- 2大沼心
- 2励志
- 2天门
- 2飞天小裤裤
- 2强袭魔女
- 2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