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奶油柠檬 第五部分 亚美·AGAIN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5 亜美・AGAIN
1话 / 1985年4月10日
2014-4-17 / 标签: [H]
诶诶诶,说好的纯纯的兄妹爱剧情呢,这展开是闹哪样啊bgm38 人设画风和第一话有些不同,比起第一话来讲那种典型的80年代后半的味儿浓了很多。喜欢还是不喜欢取决于个人审美了。 -
杀人科 W BURN-UP W
4话 / 1996年4月10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山下敏成
2014-4-17 / 标签: OVA [BG]
反正还是那样三流香港电影似的剧情——没错我想到了,就是那种港片味儿,动作场面虽然还不错,但是办案总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不如多卖内裤(字面意义)。不过纵向比的话,除了第二话之外还是比前作强些的,至少最后我能记住利绪这个人物了。 -
奶油柠檬 第四部分 PoP CHASER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4 POPCHASER
1话 / 1985年3月13日 / 佐倉大(北久保弘之) / 佐倉大(北久保弘之)、もとやまゆうじ(森山雄治)
2014-4-17 / 标签: 里番 [H]
奶油柠檬这个系列还真是挺跟时代潮流,大概是托森山雄治的福,这第四话在画风上已经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80年代后期作品的那种程度了,这点跟前三话差异颇为明显。在85年做这种风格的动画,绝对算是站在时代前列的。所以理性上来讲我觉得这话还是挺不错的。但是感性上来讲,不幸的是各个方面到处都在碰我雷点,莫名其妙的结局是其中一点。而且这画风也正是我十分厌恶的。看过半年后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恶心,不给一分说不过去。 -
肯普法 为了爱 けんぷファー für die Liebe
2话 / 2011年4月7日
2014-4-17 / 标签: 肯普法 [Yuri:Caution] [Trans] [BG:XChange]
什么嘛,这不就是所谓的13-14话,那我当年就看过了嘛……评价还是和TV版一样:这种简单粗暴的性转卖肉片,为什么就不能多来一些呢? -
奶油柠檬 第三部分 SF·超次元传说拉鲁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3 SF・超次元伝説ラル
1话 / 1984年12月3日
2014-4-13 / 标签: [H]
据说这话是最早的触手动画。故事虽然现在看起来一般,但注意这是1984年,FC才刚刚上市一年,电子游戏还不是什么普及的事物,这跟90年代那些受JRPG影响而诞生的剑与魔法动画完全不同。另外配乐绝赞,应该是new wave风格吧。 -
奶油柠檬 第二部分 冲突升级 今晚重口味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2 エスカレーション 〜今夜はハードコア〜
1话 / 1984年9月10日
2014-4-13 / 标签: [Yuri] [H] [Y:HiY] [NBG] Escalation
如果没错的话,这应该是日本第一部百合动画,不论里番还是表番都是最早的(比Lolita Anime第四话还早三个月)。传统百合作该有的元素应有尽有:女校、修女、学生会的姐姐大人……冲着这历史地位,我觉得不给满分说不过去。 -
奶油柠檬 第一部分 媚・妹・Baby くりいむレモン パート1 媚・妹・Baby
1话 / 1984年8月11日
2014-4-13 / 标签: [H]
在Lolita Anime之后日本第二部真正意义上的里番,比前者第一话晚了刚好半年。出了许许多多的后续作品,可见当时在受欢迎的程度。说实话画面不错,虽然静帧不少,但还是比同时代的其他很多里番强许多倍。我就是觉得原来日本人从那时候就喜欢搞兄妹题材了,简直可怕。 -
恋爱小魔女活动版 ウルトラマニアック
1话 / 2002-10-03
2014-4-10 / 标签: 活动版 [BG]
所以我就说总觉得这片是从某部百合作的世界线那边硬扭过来的……不过就算是bg,这种被设定成姐姐大人属性的主角(而且还老是吃瘪)看着也感觉很好。制作质量貌似比TV版强点,另外ED很好听。ps 某魔女一出场就掉节操(字面意义)www -
不良少女商会 柠檬丽人 スケ番商会 キューティレモン
3话 / 1984年12月22日
2014-4-8 / 标签: [H] 里番
日本动画界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里番之一。说实话画面可能只有70年代中后期的水平,远不如同时代的奶油柠檬等大作,不过既然是里番也不是不能理解。剧情还可以,总之是那种很传统的主角战胜反派的故事,但也没有太多值得圈点的地方。而且里番剧情往往太跳这个问题原来从那个年代就有了啊,要我说既然时间段不如就专心把一小段情节好好做好。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4-4-7 / 标签: 麻将 [Y:YY]
天才麻将少女全国四分之一决赛篇bgm38 好吧不过节奏什么的问题也不能怪制作组,归根结底还是得怪富奸小林画得慢,所以动画只有魔王殴打小朋友可做,你们知道动画版的系列构成桑有多努力吗。总体来说和阿知贺篇的水平差不多吧,好的地方没阿篇好,但也没有阿篇开场烂出境界的三话。——反正动画制作如何谁要管啦,都做到现在了,观众群早都固定了,只要继续卖人物就完成任务了啦。 -
Di Gi Charat Di Gi Charat
16话 / 1999年11月30日 / 桜井弘明 / コゲどんぼ(こげどんぼ) / 山川吉樹
2014-4-6 / 标签: 泡面番 [NBG]
所以说泡面番这个题材从一诞生的时候起就与“脑洞大”密切联系在一起了(比如说同年的「イッパツ危機娘」)……这片其实不怎么搞笑,要说萌也还是处于雏形阶段,现在看来也不太萌,而且又不搞笑,基本就只有脑洞,而且关键在于脑洞实在大得有点过了,我的思维真心跟不上了…… -
金色琴弦~Secondo Passo~ 金色のコルダ〜secondo passo〜
2话 / 2009年3月26日 / 於地紘仁 / コーエー
2014-4-3 / 标签: [BG] 乙女向
……所以这部的主角其实是加地葵吧bgm38 可惜篇幅太短,故事基本没怎么展开。 -
超次元游戏 海王星 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向井雅浩 / 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コンパイルハート / 竹知仁美、副:森幸子
2014-4-3 / 标签: 超次元游戏 [NBG]
光说动画卖萌服务萌豚云云,其实这纯卖萌片也分各种档次的。有的片子很努力地想要在卖萌了,结果却完全萌不起来;而这片简直就是纯卖萌片的标杆了。当然虽然说中间颇有些游戏业界的梗(同样也很有趣),不过就算去掉这些梗,也一样可以作为纯萌片制作的教科书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大事なことはぜんぶ銭湯に教わった
1话 / 2014年3月27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14-4-3 / 标签: 电磁炮 [NBG]
我就想说这种五分钟特典什么时候也要单独建条目了…… -
金色琴弦~primo passo~ 金色のコルダ〜primo passo〜
25话 / 2006年10月1日 / 於地紘仁 / 藤岡真紀
2014-4-2 / 标签: 逆后宫 [BG]
总体质量不错,这才是逆后宫动画该有的样子嘛。看开头本以为就是个无脑开挂的故事,不过中期的发展却出人意料,反而以外挂为契机发展出了很有趣的剧情冲突——美中不足的是到后期又继续各种不科学了。顺便作为一个专门喜欢在乙女片里看妹子的家伙来说,这片里的女主女配都挺有看头。不过关于作画,我总觉得这片画面的透视很奇怪,好像经常出问题…… -
粉红龙 ドラゴンピンク
3话 / 1994年8月5日
2014-4-2 / 标签: 粉菠萝 [H]
94年的老片子了,那个年代的动画制作成本本身就高,再加上这片就算在当年也是成本相当俭省的作品了……结合起来画面居然很有有一种70年代前期的复古感,看着倒挺好玩的。不过这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其实在于,处处都在刻意模仿早年的JRPG,不过却不是游戏改而是漫改……顺便这片的音响监督有病,真的。 -
摸索吧!部活剧 再来一个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あんこーる
12话 / 2014年1月11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4-4-1 / 标签: 石馆光太郎 [NBG]
#石馆光太郎实验动画系列# 还要做3期吗?石馆大叔您可歇着点,别一口气做得才思枯竭了,倒不如歇一阵有了更好的点子再来奉献新的作品……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3-30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Yuri]
我不关心这片究竟想表达什么主题,但这剧情,以及异世界画风的大量使用,用六个字足以概括:象征主义过剩。当创作者不把自己当成是世界的一员来观察一个世界,开始把自己当成造物主来“设计”一个世界时,就难免要犯这种毛病。楼下有条吐槽直中要害:@Mafise “这宇宙也太便宜了”。——不过百合太美,这么赤裸裸地卖百合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 ^ -
Wake Up, Girls!
12话 / 2014年1月10日 / 山本寛 / 近岡直
2014-3-29 / 标签: 山本宽 [NBG]
画面就不必说了,明摆着的。剧本其实也就是那样,也不见得就有多现实(说好的枕营业剧情呢?),无非就是不卖萌而改卖正能量而已,但这跟作品好坏一点关系都没有。早些年类似的卖正能量剧本不是随便一抓一大把吗?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14-3-29 / 标签: 百合 [Yuri] [LES]
识别真伪百合爱好者的利器;这种把重心放在描写热恋的甜蜜之处的作品也算难得了;虽然成本不高但仍然也在成本限制下尽力发挥了,至少可以说有亮点,比如用图案代表人物的表现手法就很有趣;剧情有的时候有点勉强,但也的确属于少数能表现出真正的中学女生的感觉的作品;我好兴(ry -
超级索尼子 そにアニ -SUPER SONICO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4年1月6日 / 川村賢一 / Nitroplus / 田村正文
2014-3-25 / 标签: 大学 [NBG]
定个性,这片就是个治愈向的萌片,一半内容是萌,效果意外不错,刚开始感觉不到什么,但潜移默化地就会被索尼子吸引住;另一半内容则依赖于黑田洋介的功力,我相信本来投资方只是单纯地想做个普通的废萌片而已,结果愣是被黑田给掰成了超级治愈的一部片子……而且还照样不耽误卖萌。本季最大惊喜。另外op赞。 ps 索尼子是不多见的大学生身份的主角。 -
欢迎来到Pia♥卡罗特2 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2
3话 / 1998年10月23日
2014-3-23 / 标签: 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H]
跟楼下相反,我觉得这季的剧情反而比前作更假一些,反倒是人物塑造比前作好上不少。不过所有的女主都没有后续,这点看着很没意思…… -
稻荷恋之歌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10话 / 2014年1月15日
2014-3-21 / 标签: 狐仙 [BG]
别的都还好,就是剧本实在短板,太散,每一集单独来看感觉都还算挺有趣,但一整季下来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搞不清楚。 -
欢迎来到Pia♥卡罗特 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
3话 / 1997年10月24日
2014-3-16 / 标签: 里番 [H]
Pia! 标题好萌> < 应该来说动画剧本的水平在当年那一票剧本狗屎都不如的傻逼gal改里简直已经算是比较出众了。分镜也不拖后腿。最大的亮点应该则是男主的心理刻画了吧,留了好些镜头来表现男主的心理,颇有真实感。 ps 说到真实感……男主的命运也实在是悲惨得十分现实主义啊wwww
看过的标签
- 325[NBG]
- 177[H]
- 139[BG]
- 136[Yuri]
- 112[Y:YY]
- 96里番
- 69百合
- 54[BG:Minor]
- 36泡面番
- 34剧场版
- 28[BG:FtM]
- 27乙女向
- 25OVA
- 21偶像
- 20光之美少女
- 20[BG:MtF]
- 17[BG:Vain]
- 16芳文社
- 9短片
- 9日常
- 9搞笑
- 8[Mini]
- 7呃
- 7恋爱
- 6漫画改
- 6[BG:Past]
- 6游戏改
- 6废萌
- 6奶油柠檬
- 6魔法少女
- 6异世界
- 5肉
- 5[HiY]
- 5偶像活动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运动
- 5京阿尼
- 4萝卜
- 4[BG:Trap]
- 4少女漫
- 4逆后宫
- 4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4OAD
- 4乙女
- 4战姬绝唱
- 4校园
- 4[Yuri:Caution]
- 4轻小说改
- 4性转
- 3Escalation
- 3魔炮
- 3GAINAX
- 3[Yuri:Minor]
- 3圣母在上
- 3GAL改
- 3[Trans]
- 3伪娘
- 3[Y:HiY]
- 3强袭魔女
- 3泡面
- 3萝莉
- 3漫改
- 3黑白小姐
- 3麻将
- 3美妙旋律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新房昭之
- 3[Futa]
- 3萌
- 3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