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8 / 标签: 推理
推理的题材做成动画一般不太合适:因为推理主要靠台词推动剧情,而靠台词推动剧情就不免像连珠炮一样地站桩说话,容易让观众乏味。同时对台词文本需要具有不废话,充实的高写作要求。所以很多推理动画都做得不好。而《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可能是最好的推理动画之一了:通过画面的调度、高质量的台词让鸟笼少女对当事人的问话和推理像具有魔力一样把我吸进去。我的全副身心都只想听侦探主角的话,不知不觉一集就过去了,相当精彩。第一个篇章,吸血鬼事件就是这么一个完美的推理篇。而最后一个篇章的推理则太烧脑了,需要从第一秒开始看着字幕到后面。特别费脑,暂停看很久才明白,看得很累,体验不太好。人狼篇章还是开头比较好看,后面两集信息量都太大了,大脑被干爆烧完了。吸血鬼篇就把控地很好,文本不会含有过多信息量让观众紧盯着台词不看其他,同时充实无废话的文本也听得很爽。总体还是推理动画里的巅峰。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4-2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校园 恋爱
入宅的第三部动画。两位妹子娇但是特别含蓄特别可爱,千反田的大头头更是撩死人了。要说日常动画最考验功力的是无聊程度。该片通过推理事件描写日常,让推理不至于让人紧张,日常让人看得非常舒服但是一点不无聊。一部日常片竟然让我2天一口气看完24集。更好的是文艺地描绘了美丽、朴素又舒服的农村,让我对日本农村动画非常有兴趣。这种尔有情丝,说即不中的感觉,非常文艺含蓄,非常有东方的味道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9-2-24 / 标签: 推理 智斗
萌新听说L死后后面烂尾,就不看了。因为前面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吸引人。前10集和最后2集强烈推荐,前25集其余的部分非常无聊。过了前10集的新鲜感之后,中间非常无聊。总得来说阅历+1,看了不亏,L后面还看就亏了。该片不怎么样最主要的原因是所谓的推理,是观众已知的情报,围绕这些点来推理简直就是复读,因为观众知道的永远比L多。另外主角自以为正义的犯罪行为令我特别不适,尤其是欺骗misa这个好女孩。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18-5-15 / 标签: BONES 萝莉 哥特 轻小说改 推理
优点是两个角色塑造,包子外弱内强和哥哥外强内弱形成鲜明对比。放在宏大背景下还不错。缺点就是剧情设计多次笑喷,男主又蠢又迟钝(和我一样?)
看过的标签
- 83漫画改
- 60搞笑
- 59轻小说改
- 57百合
- 45剧场版
- 38后宫
- 36治愈
- 35校园
- 32恋爱
- 30日常
- 25SHAFT
- 24萌
- 24原创
- 23科幻
- 21OVA
- 19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5热血
- 14奇幻
- 13ufotable
- 12魔法少女
- 12战斗
- 11京阿尼
- 10萝莉
- 10萝卜
- 10A-1Pictures
- 9WHITEFOX
- 9SILVERLINK.
- 8养女儿
- 8公路片
- 8末世
- 7水岛努
- 7J.C.STAFF
- 7吐槽
- 7动画工房
- 7泡面番
- 6音乐
- 6大沼心
- 6异世界
- 6高达
- 6OAD
- 6漫改
- 6芳文社
- 5BONES
- 4奈须きのこ
- 4推理
- 4轻百合
- 4Studio五组
- 4虚渊玄
- 3物语系列
- 3妹妹
- 3SUNRISE
- 3国产
- 3兄妹
- 3A-1
- 3偶像
- 3梶浦由記
- 3童年
- 3浪客剑心
- 3少年漫
- 3GAL改
- 3泽野弘之
- 3梶浦由记
- 3游戏改
- 3Production.I.G
- 3Fate
- 3西尾维新
- 3喜剧
- 3神作
- 3爱情